東北用什麼取暖,北方的冬天用什麼取暖?

2023-01-15 10:45:05 字數 5710 閱讀 4016

1樓:歐若拉

東衫肢指北入冬後天氣降溫迅速,寒冷人們過冬多是採取熱電供暖和新能源供暖。極或配少地區飢敗仍有煤炭供暖。東北農村也有燒炕取暖的和秸稈梵燒取暖。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城市有城市供暖(暖氣),有錢人也開空調,燃氣供暖、地暖,農村依然以熱炕為主,付以火爐。

3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家家戶戶都有接暖氣的。

4樓:幣圈

一般都是地暖,或者熱炕頭。

5樓:秦二十一世

東北地區供暖主要有四種形式。

一是集中供暖,分為冬季鍋爐專業供暖,和熱電聯合供暖既發電站利用冷卻水餘熱供暖和提供熱水,這種方式效率最高,但大唐接收後叫人詬病搭旁的是熱水基本停供,溫度也下來了。

二是土暖氣供暖,目前效果也不錯,結合當地情況,也有不少技術革新,像秸稈氣化爐,自動化執行的小型鍋爐,暖氣爐子,除了定時加裝燃料,可以達到不用人值守自動執行的狀態。

三是土炕火牆供暖,由於現代科技的進步,土炕火牆有心人也進行了一定的技術改良,使得其依舊保持著自己獨特的優勢,一是成本低,而是熱利用率搞,像懸空炕,保暖抗,抽菸機,煙插板,灶坑門,防寒層,等方面的技術革新,已經使得火炕火牆,供熱效率大大提高,同時不再用扒抗,也不再冒煙,美觀上的甚至可以瓷磚化理石化,甚至向水暖康榻榻公尺方向進化。

四是太陽能彩光房鬧槐,既在自己的房子前臉蓋上玻璃,或塑料採光房,甚至在冬天用塑料大棚將自己的房子臨時扣上,都可以有效的白天採暖知彎橡夜晚防寒,

北方的冬天用什麼取暖?

6樓:劍出偏鋒哎嗨呀

北方的暖氣,也就是你說的水暖,是煤炭為燃料通過鍋爐加熱導熱介質,水,而被加熱後水通過暖氣管道輸送到各家各戶的暖氣片上,通過暖氣片散熱保持室內溫度,水在經過暖氣片後又回到鍋爐中繼續加熱,如此迴圈。

現在北方商品房基本都裝地熱,就是將散熱片直接裝到地板裡。(不是那種利用地下熱量的地熱)

貌似這樣熱利用率會高一點。具體也不是很清楚。

關於環保。燒煤你說環保嗎?君不見北方的天空都是灰色的。

東北農村是如何取暖的?

7樓:111111前的

1、 利用火炕取暖。

東北農村屋裡一般都盤著火炕,這種取暖方式特別簡單。做飯的時候多加一些柴火就行了,燒秸稈兒和草都行。

它最大的優點就是實惠,不用花什麼錢,取暖方式很接地氣。但是它也有缺點,如果房間特別大,可能溫度就達不到。如果房間比較小,取暖效果還是不錯的。

2、 利用生爐子取暖。

用爐子取暖,爐子也分兩種,一種是燒大鍋的爐子,一種是自己砌的小爐子。尤其那種小爐子,還能連著暖氣片,燒著火以後,暖氣也熱了。農村這種爐子大多也是能做飯的,現在這種燒暖氣的方式,在農村也很普遍。

3、 利用火牆取暖。

火牆也是分為兩種。一種是燒大鍋,那種在大鍋上煙道出去的那個地方,牆砌的很薄,大鍋燒著火以後,熱量就非常容易傳遞過去,還有一種就是在火炕對面的窗戶旁邊砌乙個火牆,火牆的高度在一公尺左右,寬度在四十釐公尺左右就可以,然後燒柴禾,利用這個火牆散發熱量。

4、 利用吊炕取暖。

吊炕與一般的這種火炕不一樣,它最下面是不能與地面挨著的,跟地面還有一定的距離。吊炕炕面特別薄,散熱又快。燒點兒火,吊炕就非常熱。

5、 利用潮濕鋸末取暖。

想用這種方式來取暖,建房子的時候就應該把工作提前做好。建房的時候距離地面底下有一定高度,四周都封死,然後留個小鐵門。

入冬之前,在裡面塞滿潮濕的鋸末,點著以後,把鐵門封住。鋸末很潮,燒得很慢,但是會散發熱量。一般都能燒到第二年春天。冬天屋裡的溫度還是比較暖和的,一般都能達到三十度左右。

8樓:網友

東北農村取暖傳統的基本方式就是火坑、火爐、火牆、炭火盆等。

火炕:用水泥和土做炕,配以火爐。火炕的大小根據房屋的大小人口多少而定。通俗的說火炕、火牆就是為火爐傳熱傳煙的通道。炭火盆是放在室內獨立取暖用的器具,到70年代就不用了。

東北傳統民居平房通常都是三間,坐北朝南。中屋熟稱「外屋地」,是廚房;東屋和西屋是寢室睡覺的屋,熟稱「屋裡」。火炕常規都搭在有窗戶的南面。

做飯用的大鍋灶搭在外屋靠炕牆的一側,火爐大多搭在屋裡。

火炕的出現,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室溫。在東北,除了住樓房以外的住平房的居民家裡,絕大多數還是住火炕。住火炕有很多好處,除了暖和,住著舒服,還預防風濕腿。

9樓:你好漂亮

燃氣取暖現在使用天然氣採暖已經比較普遍,在農村有沼氣可以作為燃氣取暖。秸稈燃氣爐相當於變廢為寶,是一種經濟的採暖方式。利用植物燃料通過制氣爐,在密閉缺氧條件下,採用乾餾熱解及熱化學氧化法後產生一種可燃性氣體,主要含一氧化碳氫氣、甲烷、乙烷、丙烷等,亦稱生物質氣,秸稈氣化爐,是農家不花錢的"液化氣"

燒電取暖小太陽、暖吹風可以算是目前市面上最常見,**也最平易近人的一類採用電能源的取暖裝置,深得普通農村佳通使用者的喜愛。這種取暖裝置在大大小小的超市裡都可以買到,**在100元左右,非常的親民,並且使用或者收納均很方便,連線電源後很快就能發熱,佔用空間少。

清潔煤+配套爐具取暖清潔型煤取暖與其他清潔能源取暖方式相比成本相對較低,**保障相對穩定,潔淨燃煤易燃燒、熱值高、封火時間長、耐燒省煤、消耗低,無需頻繁添煤、省時省力、更好用,極大減少了用煤量,更加經濟節能。潔淨燃煤低硫、低灰、低揮發,燃燒更充分,可以有效減少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汙染物的排放。燃燒後的產生煙塵少,可有效降低對大氣的汙染,進而改善生活環境。

煤炭燃燒基本都是低空直排,燃燒產物很容易被人體吸入。潔淨燃煤含硫量低於,燃燒無黑煙、無異味,產生的有害物質較少,對人體傷害極低,可有效降低出現冬季煤氣中毒的現象。

10樓:雙胞胎寶媽的生活日記

東北農村冬天如何取暖?房外蓋大棚,屋內每個房間全是暖氣。

11樓:田園秋葉

東北農村生火、做飯、取暖就靠這,每年冬季把它弄回家,開春了得都好好保護,防止夏季下雨漏垛。新農村、新農民、農村生活,老農民、農村小伙、農村大媽、農活、農具農機、農家院、三農、和平村田園秋葉、美麗鄉村。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農村,有柴有煤,建議2020**無菸猛火氣化爐,不是燒氣的哦,是燒柴燒煤,做飯取暖當餐桌,還自帶大烤箱,關鍵是取暖效果好,比空調舒適,現在已將在流行這種爐子,宜昌紅焱爐業就有生產。

13樓:鬼鬼叀

東北農村取暖方式有很多的,常見的取暖方式有以下幾種:1、自己在家裡生爐子,自己連上暖氣取暖,這是北方農村常用的方式,爐子可以取暖,燒水,做飯。

2、裝空調。

3、用可移動的電暖氣。

4、沖水的熱水袋或者充電的暖手寶。

5、安裝地暖或者水暖。

基本就這幾種方法,樓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東北用的什麼暖氣

14樓:夢裡心落

有兩種:一種是暖氣片,一種是地熱。

暖氣片是一種採暖為主的採暖裝置。主要在冬天寒冷的北方地區使用,具有保暖的作用,以前多使用鑄鐵暖氣片,現在已經發展出了更多材質的暖氣片。在東北等寒冷地區,暖氣取代了火牆、火炕成為了人們新的取暖裝置。

地板採暖是一種採暖形式,又名地暖、地熱、地板輻射採暖,是以水、電、冷媒等媒介形式,產生熱能,加熱整個地面向上均勻傳導,實現取暖。

注意事項:1、房間內靠近暖氣片的地方盡量保持一定的散熱空間。不要在暖氣片上或暖氣片周圍堆放雜物,否則會影響暖氣片的散熱效果。

2、為了除掉礦物質,防止凝結水垢,暖氣水中會加入包括阻垢劑等在內的化學物質,根本不能用來洗衣服等,被孩子誤飲還會造成健康威脅。此外,私自放水會破壞供熱系統穩定,給維修帶來麻煩。

3、很多人會將溼衣服放於暖氣片上烘乾,這樣做會為黴菌孢子的生長創造環境,如煙麴菌,會引起麴黴致敏相關的疾病。

4、牛奶、豆漿不能長時間放在暖氣片上加熱,時間長了容易變質、營養流失。冷凍肉放在暖氣上烤,會使肉品內冷外熱,易滋生細菌,影響食用安全。

15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最常用的暖氣片的材質有:鋼製、鋁製、鋼鋁復合、銅鋁復合等。

東北地區氣溫較低,若是集中供暖,建議採用鋼製散熱器,因其腔體大,水容量大,散熱和儲溫效能都比較好。

其實每一種暖氣片都有其特定的有點,選擇暖氣片,要從**、水質、適用範圍等來決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供熱, 統一小區內設一鍋爐房,將水燒熱後通過預先設好的管網將熱水送至各家內的熱水箱——學名暖氣。 熱水一直迴圈,屋內一直溫暖。 農村用火炕。

劈柴火,燒柈子, 也有燒煤的。 這個就跟國外一樣了,各家管各家的取暖,想燒就燒,想停就停。 過幾年城裡也要改成分戶供暖了。

設道閥門,誰取暖誰交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散熱器片或風機盤管都可以用的,就是用量和施工標準有些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暖,熱力公司蒸汽供暖。

19樓:金旗艦

選購暖氣片主要是根據家中水質穩定暖氣片材質的,是不區分地域的。目前暖氣片材質分為鑄鐵、鋼製、銅鋁、鋁塑、銅製暖氣片,而其中比較主流的是鋼製暖氣片和銅鋁復合暖氣片。

1.自採暖考慮銅鋁復合暖氣片。

銅鋁復合暖氣片熱得快冷的也快,能減少家庭的供暖資源浪費,而且銅鋁復合暖氣片耐腐蝕能力強,適合獨立採暖的各種水質。

2.集中供暖選擇鋼製暖氣片。

鋼製暖氣片抗壓能力比較強,散熱效果好,保溫性較強,存水量大,價效比高。但由於鋼不能防腐,在選購時要關注內防腐。

20樓:匿名使用者

水暖,這個問題有點。

東北冬天取暖裝置用什麼好。

21樓:班長

到京東去吧 比**放心點 一般300-499,便宜的200不到。

22樓:況知慧

空調也可以制熱啊,像暖氣效果一樣也很暖和的,而且還很好用,冬夏都能用。平時也可以用暖手寶,暖四肢或肚子等都很方便。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面積的用電油汀、小太陽還湊合,就象一小堆火,坐火前面行,你100方的房子得多少個電油汀呀。空調也一樣,用電大,上班族只是下班開一會行,但每天回來都是冷房子。(電暖費用多少就看你用的電器功率了,100方要想暖和,怎麼都得4000~5000w吧,1小時4~5度電,你算算。

)集中供暖還是省事舒服些,費用也不低,乙個採暖季1500~2000元吧。前兩年我用的壁掛鍋爐,自己燒,感覺不錯,泠熱隨意,用氣也便宜,家有老人,常開著一天也就大致1個字,還可以用來洗澡,你可以考慮下。

適合東北農村冬天用的取暖設施

24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燃bai煤採暖爐一直。

du是鄉村取暖做飯zhi的必備用品,可以實現dao與暖氣管回道的連通,進而解決了農村的。

答取暖問題。採暖爐也叫取暖爐,是採暖鍋爐的簡稱,屬於民用生活鍋爐的一種,主要是指能滿足人們採暖需求的一種常壓鍋爐,屬於民用熱水鍋爐的範疇。

家用燃煤採暖爐的工作原理是,採暖爐通過燃燒煤炭等燃料加熱介質(一般為水),被加熱的介質通過管道流通至每個房間的散熱終端暖氣片,最終暖氣片將熱量散發出去,介質變冷後回到採暖爐,再加熱,再迴圈,使室內溫度提公升達到採暖的目的。

安裝一套這樣的採暖裝備,需要注意兩個問題:一是,需要選擇合適的安裝位置,安裝在室內並保證一定的通風,比如廚房和客廳。不要裝在臥室,防止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二是,選用適宜的暖氣片,一定要選擇散熱效率高、安裝簡便、裝飾性強的產品,可以最大限度的節省採暖開支,還能獲得舒適的家居環境。

東北地區冬天用什麼機油好,冬天用什麼型號的機油

以5w40為例5w代表低溫粘度,40代表高溫粘度,w英文就是winter冬天的意思,低溫粘度以 35度為基準,w前面的數字與 35數字之差代表的是低溫啟動溫度,5w的低溫啟動就是 30度,低溫效能優越性按順序排列為0w 5w 10w 15w 20w,東北地區遼寧與吉林建議使用0w或5w,黑龍江地區建...

冬天用什麼樣的取暖器好

暖風機是眾多家用電取暖裝置中的一種,與普通電暖器相比,它的特點是 有強制熱風迴圈 公升溫快,體積小,可調節風量和功率 如果您是間斷性使用電取暖裝置,不太在乎噪音,那麼選擇暖風機較有優勢。它的起熱較快。如果您有條件連續通電使用電取暖裝置的話,那麼還是靠自然對流的普通電暖器,如電熱油汀等更好用。一 採暖...

用空調取暖費多少電,冬天用空調取暖費電嗎?

先不講電費,我國北方地區的冬季氣溫較低,不適合熱幫浦空調的使用,5度以下,空調基本上不工作了,取暖效果很差。因此,還不如用電油汀好。電費是根據電器的消耗功率計算,1度 1000瓦 小時,比如1500瓦的電暖氣,開乙個小時的用電量就是1.5度,7毛多錢。當然比取暖費高多了 否則誰還交取暖費 直接都用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