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大拌冷盤的做法,各種涼拌菜的做法

2023-05-10 23:35:05 字數 6740 閱讀 7914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涼拌雞蛋】

涼拌雞蛋,清香可口蒜香味十足,開胃又下飯。

食材:4個雞蛋,蒜末,薑末,1顆辣椒,老抽、生抽、白糖、耗油、香油。

製作過程:1.先把雞蛋清洗乾淨,鍋裡加水,雞蛋冷水下鍋煮熟,水開後煮5分鐘就可以了。

2.煮好後撈出,過一下涼水,然後把雞蛋去殼。

3.刀蘸水,這樣蛋黃就不會粘在刀上,乙個雞蛋切成4瓣。

4.切好以後擺盤,擺成乙個蓮花狀。然後把姜,蒜,蔥切成沫,紅辣椒切碎。

5.將切好的蒜末薑末及辣椒加上老抽、生抽、白糖、耗油、香油、攪拌在一起,調成調汁。

6.淋上調好的料汁,撒上蔥花,鍋裡再燒點熱油,淋上去。一盤好吃又好看的涼拌蓮花雞蛋就做好了。

涼拌三絲】涼拌三絲,把胡蘿蔔絲,黃瓜絲,金針菇,三樣食材拌在一起,絕對開胃爽口。

食材:黃瓜1根 胡蘿蔔半個 金針菇半把,小公尺椒2個 香菜2g 大蒜5g 香醋適量 生抽10ml 糖 香油3ml 辣椒油適量 鹽適量 麻油適量。

製作過程:將黃瓜、胡蘿蔔、金針菇洗淨,另備好香菜、紅辣椒、大蒜。

鍋中加適量水燒開,放入金針菇焯水3分鐘。

將黃瓜、胡蘿蔔切絲入盆,用壓蒜器把大蒜壓碎,入盆。

把焯過的金針菇過一遍涼白開水,瀝乾水分備用。

香菜和紅辣椒切碎,入盆,加入糖,香醋,生抽,香油,辣椒油,鹽,麻油,攪拌均勻便可裝盤。

涼拌藕片】涼拌藕片,脆嫩爽口,酸辣過癮,開胃下飯。

食材:2節藕,辣椒麵,辣椒段,白芝麻,1勺老乾媽,滴上幾滴香油,少許白醋,1勺白糖,適量鹽,蔥花。

製作過程:節藕清洗乾淨,去皮,然後切成薄片。

2.鍋裡加水,燒開,水開後,把切好的藕片倒入鍋裡焯一下水,再次開鍋就撈出藕片,藕片不宜焯太長時間影響口感。從鍋裡撈出的藕片過涼水,過好涼水後撈出控乾水份。

3.碗裡放入辣椒麵,辣椒段,白芝麻,鍋裡倒油,燒至冒煙,然後把熱油澆在辣椒上面,瞬間散發出好香的味道。

4.然後往辣椒油裡再加一勺老乾媽,滴上幾滴香油,少許白醋,一勺白糖,適量鹽,攪勻備用。

5.把控好水分的藕片倒入乾淨的盆裡,把調好的料汁倒上,再放點蔥花,攪拌均勻。這道開胃下飯的涼拌藕片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品種多一些,顏色豐富一些,調味料依個人喜好就好。

各種涼拌菜的做法

3樓:暢聊萬事

蝦皮老虎菜。

用料:尖椒2個,蔥1棵,蝦皮1把,香菜2棵,紅椒1/2個,醋1/2勺,香油適量,醬油1勺,雞精少許,食鹽1/3勺。

1、蝦皮用水清洗一下,控乾水分,蔥、尖椒、切細絲,香菜切段。

2、將所有食材放入乙個容器中。

3、加入調料拌勻後裝盤。

熗拌苦瓜。用料:苦瓜1個,乾辣椒2個,花椒8粒,大蒜2瓣,白糖5克,食鹽適量,色拉油15毫公升。

1、將苦瓜洗淨,縱向剖成兩半,去掉瓜瓤和瓜子,斜切成2mm厚的薄片。乾辣椒切絲,大蒜拍破切碎備用。

2、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燒滾後放入苦瓜片和少許鹽,汆燙片刻後撈出,立即用涼水過涼,瀝水後放入盤中,加入白糖、蒜末和少許鹽拌勻。

3、大火加熱炒鍋中的油,放入花椒煸香,再放入辣椒絲後迅速將油淋在苦瓜上即可。

4樓:魯姐美食

涼拌菜怎麼做才能又好吃又色香味俱全?金針菇洗乾淨然後熱水焯鍋,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蘿蔔絲,加入鹽 ,白糖,蒜末和小公尺辣,香菜生抽辣椒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5樓:在遠方的公尺傾

回答涼拌菜就是把食品加調料拌和涼著吃,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經過新增紅油、醬油、蒜粒等配料製作而成的菜餚。根據紅油的分類一般可分為香辣、麻辣、五香三大類。

涼拌菜,是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經過新增紅油、醬油、蒜粒等配料製作而成的菜餚。根據紅油的分類一般可分為香辣、麻辣、五香三大類;川味涼拌菜在全國最普遍,多以香辣、麻辣為主,味道也是比較好的。四川涼拌菜中比較有代表性的有:

廖記棒棒雞、廖排骨、香丫坊。

生拌紫甘藍。

涼拌菜其歷史文化卻深遠得多,可追溯到周朝和先秦時期。每一道冷盤,吃的不僅僅是食物的本身,調味料才是靈魂所在。糖、香油、醋、鹽、辣椒油等調味的多或少,賦予了每一道冷盤不同的味道。

吃前將各種食材連同醬汁拌均勻,酸、辣、甜、麻香味兒在口腔中散發開來,醒胃又養生。

一、拌捲心菜。

制法: 將捲心菜剝去外幫洗淨,直刀切成一寸長、半寸寬的碎段。入開水中煮兩三分鐘撈起,不可過度,瀝去水放在碗中。

將醬油、香油、白糖、食鹽調入攪拌勻即好。除此,還可加入蝦公尺、香乾、青紅辣椒絲,調以醋,做成糖醋味捲心菜。

特點: 甜鹹香脆,佐酒小菜。

二、拌綠豆芽。

制法: 將綠豆芽揀去雜質洗淨,入開水鍋裡焯熟(注意不要過火焯軟),撈出控去水;黃瓜洗淨直刀切成片,再切成細絲,撒上精鹽,加入蔥絲、薑絲拌勻,最後澆上醋、香油盛盤即好。如加入泡軟的腐乾絲、粉絲即成綠豆芽拌三絲。

特點: 新鮮味美,富有營養。

三、黃瓜拌蝦片。

制法: 將對蝦脫皮,入開水鍋裡煮熟,撈出晾冷;把黃瓜洗淨,直刀切成半圓片;青蒜苗、青菜葉揀洗淨,直刀切成段,全部放在案上待用。這時將冷蝦推切成片。

再行裝盤和調味。擺盤的次序是:先用青菜葉鋪底,接著將蝦片擺成花樣(可自選),上層將黃瓜片、青蒜苗擺上,撒上水木耳,倒入醬油、香油、陳醋即好。

特點: 鮮豔美觀,清香利口。

四、韭黃拌干絲。

制法 將韭黃洗淨,下開水鍋裡略燙一下,迅速翻個身,再燙約三秒鐘,撈放在竹籃內,用力甩去水,然後切成一寸長的段,放盤中,趁熱拌入精鹽和味精。另將香乾切成絲,撒在韭黃上,淋入芝麻油,拌勻即成。

特點: 韭黃經沸水快速浸燙,質地微脆而清香;香乾柔韌,味爽口。

麻醬豆角。五、麻醬拌豆角。

制法: 把豆角抽筋,折斷,洗乾淨,在開水鍋裡焯熟,後用涼水浸泡,撈出控去水,放在調盤裡。再把芝麻醬用冷開水調成糊狀。

特點: 翠綠香嫩,富有營養。

6樓:四姐愛做美食

家常涼拌菜怎麼做?把豆皮清理乾淨切絲,倒入鍋中撈出,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蠔油,香菜攪拌均勻。

7樓:一人廚

教你涼拌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8樓:靜兒愛吃

清涼爽口解油膩的涼拌菜!要不要來一盤。

9樓:遇上西雅圖

夏天經常拌菜,學會這萬能涼拌汁,拌啥都好吃。

10樓:耿鈮

過年在家這樣做涼拌菜。

家常涼拌菜的做法

11樓:小嫣老師

用料主料:土豆、 圓白菜、 洋蔥、胡蘿蔔 、粉條 、木耳、青椒或彩椒 、香菜。

輔料:生蒜、 花椒、 乾辣椒、 小紅辣椒、白糖、 鹽、 醋 、生抽、 蠔油、香油 、花椒油、 芥末油、油潑辣子。

1、把所有原料切成絲。

2、焯水撈出。

3、將所有食材放入深盆中。

4、生蒜拍碎剁成細粒,小紅尖椒切粒 ,一起放到食材最上面。

5、炒鍋內放適量食用油,放花椒,小火炸出花椒香味。

6、花椒撈出,放入切好的乾紅辣椒段,小火炸香。

7、鍋內油略微冒煙,一起澆在蒜末上。

8、這一步開始調碗汁,把半勺白糖 ,3勺老陳醋 ,1勺生抽 ,一勺蠔油 ,半勺香油 ,半勺花椒油 ,少半勺芥末油,1勺油潑辣子,2克鹽,再放幾滴味極鮮放入碗中。

9、倒入深盆中,拌勻即可,成品如下。

12樓:一人廚

教你涼拌菜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3樓:耿鈮

過年在家這樣做涼拌菜。

14樓:遇上西雅圖

夏天經常拌菜,學會這萬能涼拌汁,拌啥都好吃。

15樓:網友

腐竹切段加入蔥花蒜末 熱油淋上。

16樓:靜兒愛吃

清涼爽口解油膩的涼拌菜!要不要來一盤。

17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菜先是要用開水燙下,放盤後加入辣椒油(帶有辣椒)少許花椒油,放點大蒜沫,蔥花,香菜,一點點醬油,多加點醋(比醬油多)最後放鹽和味精(一定要等量)後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我自己就是這麼多的,味道還不賴!!!

涼拌菜的家常做法

涼拌菜的家常做法

18樓:劍經業

涼拌金針菇

原料:

金針菇200克、小公尺椒3個、油、鹽、陳醋、醬油、香油。

做法:

1. 金針菇洗淨切去頭部,辣椒切粒、蒜頭拍碎;

2. 水裡放少許鹽燒開,放入金針菇焯1分鐘,撈出瀝乾;

3. 鍋裡放適量油煮開,關火,加入辣椒、蒜蓉,倒入陳醋、醬油、香油炒勻;

4. 鏟起淋在金針菇上面即可。

小貼士:

1. 金針菇用開水焯時要控制在1分鐘以內,可使金針菇爽脆適口減少塞牙。

2. 配菜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酌情添減。

酸辣土豆絲

原料:

土豆2個、朝天椒1個、食鹽2克、香油5克、醋10克、辣椒油5克、蠔油10克。

做法:

1. 將土豆去皮切絲;

2. 鍋裡放清水和鹽,水開後放進土豆絲焯熟,熟後瀝乾待用;

3. 切碎朝天椒加入盛土豆絲的碗裡,再新增鹽,淋上蠔油、生抽、辣椒油、陳醋拌勻即可。

涼拌蒜泥茄子

原料:

茄子500g、油、鹽、白砂糖、老抽、生抽、大蒜。

做法:

1. 茄子洗淨上籠,大火蒸15分鐘左右;

2. 將蒸熟後的茄子用刀劃成小條;

3. 取乙隻小碗調醬汁,在碗裡加適量的。鹽、糖、生抽、老抽和一點高湯或水;

4. 將醬汁淋到茄子上,撒上拍碎的大蒜和小蒜苗;

5. 澆上熱油,能聽到吱吱響聲溫度正好,這樣大蒜的香味才能釋放出來。

小貼士:

1. 茄子整隻蒸,營養不流失,操作方便;

2. 不要用鍋裡這麼多油,鍋大,燒一點油是很難的,餘下的炒其它的菜;

3. 做好可以放冰箱冷藏,味道更佳。

涼拌海帶絲

原料:

海帶、蒜末、生抽、料酒、醋、辣油、糖。

做法:

1. 海帶切絲,用冷水浸泡半天以上;

2. 鍋內熱水燒開後關火,倒入海帶絲迅速拌勻後,撈出過涼水,瀝乾備用。

3. 加入生抽,少許料酒、醋、辣油、糖、蒜末拌勻。

4. 拌好的海帶絲,在醬汁裡浸泡許久更入味。

小貼士:

1. 焯水可以去除海帶部分腥味,入鍋的時間不要超過30秒,時間太長會影響海帶的口感。想要海帶的更有嚼勁,可以事先準備冰的涼開水,焯完水後再過冰水;

2. 想要海帶的更有嚼勁,可以事先準備冰的涼開水,焯完水後再過冰水;

3. 海帶本身有鹹味,根據口味調入鹽,酸度和辣度也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

涼拌菜做法

19樓:闞幻蕾

拍黃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清爽冷盤。

拍黃瓜的製作材料:主料:黃瓜 ,香菜 ,蒜泥,鹽,白糖,白醋,雞精,香油 教您拍黃瓜怎麼做,如何做拍黃瓜才好吃1、將黃瓜洗淨,拍酥、切段; 2、香菜洗淨切成末,倒入蒜泥、白醋、鹽、白糖、香油、雞精拌勻即可。

蒜泥白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清爽冷盤。

蒜泥白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臀肉500克。

大蒜50克,上等醬油50克,紅油10克,鹽2克,冷湯50克,紅糖10克,香料3克,味精1克。教您蒜泥白肉怎麼做,如何做蒜泥白肉才好吃 豬肉洗淨,入湯鍋煮熟,再用原湯浸泡至溫熱,撈出搌幹水分,片成長約10釐公尺、寬約5釐公尺的薄片裝盤。大蒜捶茸,加鹽、冷湯調成稀糊狀,成蒜泥。

上等醬油加紅糖、香料在小火上熬製成濃稠狀,加味精即成複製醬油。將蒜泥、複製醬油、紅油兌成味汁淋在肉片上即成。 拌菜花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清爽冷盤。拌菜花的製作材料:主料:菜花450克,鹽,味精,白糖,薑末少許。

教您拌菜花怎麼做,如何做拌菜花才好吃將菜花洗淨,切成小塊,用開水燙一下,用涼開水過涼,瀝乾水分,將鹽、味精、白糖、蔥、薑末調汁,澆在菜花上即成。 海公尺拌黃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清爽冷盤。

海公尺拌黃瓜的製作材料:主料:海公尺三錢 鮮黃瓜五兩 醬油二錢 陳醋二錢蒜三瓣搗泥 薑末一錢 香油五分 海公尺拌黃瓜的特色:

墨綠香脆,夾有海味。 教您海公尺拌黃瓜怎麼做,如何做海公尺拌黃瓜才好吃1、選墨綠帶刺鮮嫩黃瓜洗淨,直刀切成銅錢片,或拍酥切碎成五分長段,先拌入精鹽入味; 2、再將海公尺用溫熱水泡軟,調在黃瓜裡。最後把醬油、陳醋、蒜泥、薑末、香油調入,拌勻盛盤上桌。

海鮮拌甜椒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清爽冷盤。

海鮮拌甜椒的製作材料:主料:中卷墨魚1只,蝦仁110克,蟹腿肉110克,鮮貝110克,三色甜椒各1/2個。

輔料:a.料酒兩大匙,鹽1大匙。

b.糖1/2大匙,鹽1/2小匙,檸檬汁1大匙,橄欖油4大匙。 教您海鮮拌甜椒怎麼做,如何做海鮮拌甜椒才好吃1.

墨魚切圓圈狀。蝦仁抽去腸泥,用鹽抓洗。 2.

鍋中水燒開,加入1大匙鹽及2大匙料酒,分別放入鮮貝、蝦仁、蟹腿肉、墨魚汆燙至熟,瀝乾水分。3.三色椒切小長片,與海鮮及b調味料充分拌勻。

素涼拌菜的做法,涼拌菜的做法

涼拌菜花 主料菜花1小棵 輔料乾紅辣椒2個 鹽少許 醋少許 花椒1小把 糖少許涼拌菜花的做回法 1.菜花掰成小小瓣,答洗過後備用 2.大火燒開熱水,準備焯水 3.菜花焯到周邊的水冒泡即可,不要焯水太長時間,會沒有脆感啦。也可以在焯水的時候滴幾滴橄欖油或者是放少許鹽 4.焯水後的菜花放入涼水備用,盡量...

哪些菜可以做成拌冷盤,哪些蔬菜可以做涼拌菜

材料幹豆腐半張,涼皮1張,黃瓜1根,土豆半個,豆芽1碗,香菜適量,熟花生公尺1把,瘦肉1兩,鹽2小勺,糖2大勺,老陳醋半碗,辣椒油2大勺,香油2大勺,味精1小勺,胡椒粉適量,醬油1大勺 做法1 幹豆腐切成細絲 可以焯水,不焯也行 2 土豆切成細絲。3 土豆絲冷水浸泡,洗去澱粉。4 燒開水,豆芽炒8分...

蒜苗涼拌菜的做法 涼拌蒜苗絲 的家常做法?

蒜苗涼拌菜好像沒有這道菜的,你能不能改成肉絲炒蒜苗 蒜苗炒雞蛋 蒜苗炒香腸,也有很多蒜苗作為主要食材的菜的,上面所說的3種,方法提供給你,如果是家庭菜,就可以每天換一換,換一下口味來吃,看看下面的合不合你,也可以自己挑選一些你喜愛吃的。肉絲炒蒜苗的方法 主料 蒜苗適量,豬肉適量。調料 色拉油20毫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