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的特殊疑問句怎麼還原成陳述句的語序

2023-05-10 22:10:05 字數 875 閱讀 4918

1樓:矯梅花天雲

舉例來說。

如果疑問詞作主語,語序就不用變了,因為那本身就是陳述語序,whoison

duty?what's

wongwith

you?2.如果疑問詞不作主語的話,那麼疑問詞後面就是個一般疑問句,:

如果後面的一般疑問句是由do\does\did構成的,要把這三個詞去掉,同時要把主語後面的動詞改成相應的形式,does時動詞改單三,did時動詞該過去時:

wheredoes

tomlive?--where

tomlives

whatdid

shewrite?--what

shelived

如果後面的一般疑問句是由其他助動詞或系動詞be構成的,直接把助動詞或系動詞和主語調換順序就可以:

whatis

hedoing?--whatheis

doingwhere

hasshe

been?--where

shehas

been希望對你有幫助,滿意。

2樓:苑蘭英昂茶

你問的是有關賓語從句的內容,也就是直接引語轉換成間接引語的知識。句序的改變。

例句1:where

doeshe

live?could

youtell

me?把這兩個句子合併成乙個句子,答案是:couldyoutell

mewhere

helives?

例句2:what

willmary

do?doyou

know?把這兩個句子合併成乙個句子,答案是:doyouknow

whatmary

willdo?

特殊疑問句怎麼改(英語方面的),英語中特殊疑問句和一般疑問句怎麼改(要方法)

特殊 要提前疑問詞what why how when where who be 情態動詞etc.一般 提前一般疑問詞,be 情態動詞 一般疑問句將be動詞提前,其它不變,句點變問號。沒有be動詞借助助動詞在最前面 特殊疑問句 特殊疑問詞 助動詞 主語 謂語 賓語 其他or特殊疑問詞 be動詞 主語 ...

英語特殊疑問句如何回答,特殊疑問句怎麼改(英語方面的)

可以用yes與no回答的疑問句都是一般疑問句,在特殊疑問句中,疑問詞不同,相應的回答也不相同 由what,who,where和how提出的問句是特殊疑問句,對於他們提出的問題,我們不能用yes和no回答,而要用乙個陳述句或短語來作出明確的回答。一 what 通常對 物 提問,如東西的名稱,人的姓名等...

英語中特殊疑問句和一般疑問句怎麼改要

我舉個非常簡單的例子.my name is john.接下來我們來改一般疑問 句,一般疑問句我們的回答首先要知道,是以yes no的形式來回答一般疑問句的,所以改一般疑問句的時候要和yes no搭配起來,就像 is your name john?回答是什麼?yes,my name is john,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