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的特殊疑問句,一般疑問句,祈使句是什麼?要有句型和句型的

2021-03-27 16:24:43 字數 6363 閱讀 4771

1樓:123電熱膜

特殊疑問句就是以特殊疑問詞開頭 + 一般疑問句構成的。

(特殊疑問詞:what,why,when,where,who,how 等)

例:1 how can i get there? 我怎麼去那?

i是主語(人或物) get謂語(行為動詞) there賓語(行為動詞後)

一般疑問句就是在肯定句的基礎上做的(把主語和助動詞調換一下)如 : 肯定句 she is a girl.

一般疑問句 is she a girl?

主語 she 系動詞 is 表語 a girl祈使句直接以動詞開頭 (無主語祈使句的作用是要求、請求或命令、勸告、建議別人做或不做一件事。 )

例: open the window!

謂語 open 賓語 the windows自已寫的 o(∩_∩)o~

2樓:完美記憶

特殊疑問句是以where when what how等為開頭的疑問句如:who are you?其中you是主語,are是謂語,who是賓語

一般疑問句是以is am are do does等為開頭的疑問句如:is this a book?其中this(代詞)是主語,is是謂語,a book是賓語

祈使句是指沒有主語的陳述句

如:open the door,please。其中open是謂語,the door是賓語

其否定句為don't open the door,please.

3樓:⊙琴聲de噯

1.s(主)

+ vi(不及物動詞)(謂)

time flies.

1) s + v + adverbial(狀語)

英語的特殊疑問句,一般疑問句,祈使句是什麼?要有句型和句型的意思!

4樓:僪文賦板惠

特殊疑問來句是以where

when

what

how等為源開頭bai的疑問du句

如:who

areyou?其中you是主zhi

語,are是謂語dao,who是賓語

一般疑問句是以is

amare

dodoes等為開頭的

疑問句如:is

this

abook?其中this(代詞)是主語,is是謂語,abook是賓語

祈使句是指沒有主語的陳述句

如:open

thedoor,please。其中open是謂語,thedoor是賓語

其否定句為don't

open

thedoor,please.

5樓:陸妙之馬巍

特殊疑問句就是以特copy殊疑問詞開頭

+一般bai疑問句構成的。du

(特殊疑問詞:what,

zhiwhy,when,where,who,how等)例:1

howcan

iget

there?

我怎dao麼去那?

i是主語(人或物)

get謂語(行為動詞)

there賓語(行為動詞後)

一般疑問句就是在肯定句的基礎上做的(把主語和助動詞調換一下)如:

肯定句sheisa

girl.

一般疑問句

isshe

agirl?

主語she

系動詞is表語a

girl

祈使句直接以動詞開頭

(無主語祈使句的作用是要求、請求或命令、勸告、建議別人做或不做一件事。)例:

open

thewindow!

謂語open

賓語the

windows

自已寫的

o(∩_∩)o~

「there be」的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要怎麼寫?

6樓:王乖乖呀

1.一般疑問句:

1)將be前置,放在句首,there 之前,回答時用yes或no,後接簡單答語。

2)句式:be(is/are)+there+某物/某人+地點/時間?

3)例句:

is there a cake on the table?  桌子上有塊蛋糕嗎?

yes,there is. / no,there isn』t. 是,有。/ 不,沒有。

yes,there is. / no,there isn』t. 是,有。/ 不,沒有。

2.特殊疑問句:

1)主要有how many和how much做引導詞兩種情況。

2)句式:特殊疑問詞+ be(is/are)+there+其它?

3)例句:

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in your school? 你們學校有多少學生?

how much money is there in your pocket? 你口袋裡有多少錢?

什麼是祈使句……什麼是特殊疑問句?(英語的)

7樓:許願池de小妖

祈使句是提出命令,要求copy,叮囑等

don't be late again.表示命令take a seat,plz .請求

take care.叮囑.

特殊疑問句是疑問句

的一種,都是用疑問詞開頭的,像是where ,when ,how ,why ,who 等等

什麼叫一般疑問句,什麼叫特殊疑問句

8樓:wyp駱遙

1、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一般只用yes(是)或no(否)來回答的句子。朗讀一般疑問句時用公升調,而一般疑問句的簡略答語則用降調。

2、特殊疑問句是以特殊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常用的疑問詞有:what 、who 、whose 、which 、when 、where 、how 、why等。

3、疑問句是按照句子的語氣分出來的乙個類,它與陳述句、感嘆句、祈使句的最大區別就是它的疑問語氣;是問一些事情的,表達的內容並不是陳述,所以是不確定的;主要有四大句型,一般疑問句、選擇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而反意疑問句是高考英語的語法專案之一。

9樓:能覓翠佴容

一般疑問句就是把助動詞,情態動詞,be動詞等提前構成的句子。

以特殊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

一、一般疑問句

(1)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一般只用yes(是)或no(否)來回答的句子。朗讀一般疑問句時用公升調,而一般疑問句的簡略答語則用降調。

(2)肯定回答用「yes,主語+be\情態動詞.」,否定回答用「no,主語+be\情態動詞+not.」。

be或情態動詞和not可用縮寫形式,主要有isn』t,aren』t,wasn』t,weren』t,can』t,mustn』t,needn』t等。

(3)正如前面所述,回答一般疑問句時有肯定回答和否定回答兩種方式,肯定回答以yes起句,否定回答用no開頭。但對一般疑問句的回答也不是一成不變的。肯定回答還可以用ok.

/certainly.等;否定回答可用sorry./sorry,i

can`t.等。

(4)-hasn't

hepassed

thefinal

examination?-yes,

hehas.

-are

youa

teacher?-no,

i』mnot.

二、特殊疑問句

(1)特殊疑問句是以特殊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常用的疑問詞有:what

、who

、whose

、which

、when

、where

、how

、why等。

(2)如疑問詞作其他成分,即對其他成分提問,其語序是:特殊疑問詞+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詞+be/助動詞/情態動詞+主語+謂語)。

(3)what

對動詞和名詞提問,意為:什麼,

what

time

幾點what

color

什麼顏色

(4)where對地點提問,意為:在**,

where

areyou

from

?(5)

when(while

)對時間提問,意為:什麼時候,

when

doyou

***e

back?

(6)which對目標提問,意為:哪乙個,哪些

which

onedo

youlike

best?

(7)who

issinging

inthe

room﹖誰在教室唱歌?what

does

shelook

like﹖她看起來象什麼?where

areyou

from﹖你從哪兒來?what

time

does

heget

upevery

morning﹖他每天早上幾點起床?how

doyou

know﹖你怎麼知道?

10樓:羿祿衣睿姿

-一般疑問句一般指情態動詞比如can,be動詞,助動詞像do,does,did等..

-放於句首..

-特殊疑問句指像

what

,when

,why,how...

-放於句首..

11樓:蒼美媛夷香

一般疑問句,也叫封閉式疑問句,就是可以用『yes』

和『no'

來回答的句子。句子以

do/did,

is/are/was/were

開頭。特殊疑問句,也叫開放式疑問句。句子是以疑問詞開頭的:how,what,

where,

which,

who.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指用yes或no來回答的句子。其結構是:

系動詞be/助動詞/情態動詞+主語+其他成分特殊疑問句是以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常用的疑問詞有:what who whose which when where how why等。

13樓:雅心

一般的是be動詞,助動詞,情態動詞當疑問詞提問,用yes or no來回答。特殊的問什麼答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般疑問句下面的回答昰肯定或否定,特殊疑問句下面不是肯定或否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疑問句用特殊疑問詞,如:who,what,why

一般疑問句用:助動詞,情態動詞,be動詞

16樓:吳夢雪家長手機

特殊疑問句是用特殊疑問詞what什麼where**whose誰的who誰which哪個when何時什麼時候,why為什麼how怎樣及how短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疑問句相當於將陳述句改為疑問句

特殊疑問詞➕be動詞➕人稱代詞主格

18樓:丁毅勳

特殊唯一問題是他是誰?他在幹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259636255845451248788

20樓:匿名使用者

阿德可口可樂了v5啦啦啦啦酷巴客拉開距離互惠互利**阿里森林公園南門惡魔安居樂業咯

21樓:後能源

特殊疑問句句式是特殊疑問詞+一般疑問句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特殊疑問詞引導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 一

英語中祈使句、特殊疑問句和簡單句是什麼關係?

23樓:爾等皆為我手下

祈使句的判斷根抄據說話著襲的語氣,而不是bai它的結構。更要注du意它的固定結構。 2.

反意疑zhi問句是在陳述句後邊加上乙個簡短問句,對陳述句所敘述的內容提出相反的疑問,這種句子就叫作反意疑問句。反dao意疑問句可以表示真實的疑問,也可以表示提問人的傾向、強調或反問。如果陳述句是肯定句時,後邊的反意疑問句通常要用否定式;反之,如果陳述句是否定句時,後邊的反意疑問句通常要用肯定式。

陳述句和後邊的反意疑問句的主語以及謂語動詞的人稱、數、時態通常要保持一致

英語中特殊疑問句和祈使句的不同點

24樓:請在寂寞時愛我

特殊疑問句是以特殊疑問詞開頭,祈使句是以動詞原型開頭

特殊疑問句怎麼寫,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怎麼寫

特殊疑問句和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詞加一般疑問句。先給採納 後發答案 答案已寫好 there be 的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要怎麼寫?1.一般疑問句 1 將be前置,放在句首,there 之前,回答時用yes或no,後接簡單答語。2 句式 be is are there 某物 某人 地點 時間?3 例...

英語中特殊疑問句和一般疑問句怎麼改要

我舉個非常簡單的例子.my name is john.接下來我們來改一般疑問 句,一般疑問句我們的回答首先要知道,是以yes no的形式來回答一般疑問句的,所以改一般疑問句的時候要和yes no搭配起來,就像 is your name john?回答是什麼?yes,my name is john,這...

英語語法中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的區別是什麼

一般疑問句是 be動詞 助動詞情態動詞等 謂語開頭 主語 賓語或者表語的問句,例如 ishe astudent?doyou like this fime?cani e in?回答一定是 yes後者no的。特殊疑問句是特殊疑問詞 謂語 主語 其他結構。例如 whatwhere whohow 等,回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