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陳述句怎麼變成一般疑問句,英語的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怎麼改

2021-03-04 08:56:14 字數 5570 閱讀 1201

1樓:問答求解

以系動詞,情態動詞,助動詞開頭,後接陳述句序即可

2樓:愛笑的圓石

怎麼把陳述句變成一般疑問句?

英語的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怎麼改

3樓:a0007小七

陳述句是陳述乙個事實或者說話人的看法。

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一般只用yes(是)或no(否)來回答的句子。朗讀一般疑問句時用公升調,而一般疑問句的簡略答語則用降調。

當我們陳述了乙個事實,而又不是很有把握,就可以在陳述句後加乙個簡短問句,稱為反意疑問句.

那麼,英語中陳述句如何變成一般疑問句和反問句呢?其實它的變化比較簡單,具體規則如下:

含有be動詞的陳述句直接將be動詞提到主語之前,

he is a teacher.----is he a teacher?

含有實意動詞的在主語之前加助動詞do或者does,

he teaches english.---- does he teach english?

含有情態動詞的也是直接提到主語之前,如:

he can speak english.---can he speak english?

你所問的」反問句」是不是反意疑問句?如果是,規則如下:

含有be動詞的陳述句,在句子之後,加否定的be動詞 和 表示主語的代詞he is a teacher,isn`t he?

含有情態動詞的he can speak english,can he?

含有實意動詞的he teaches english,doesn`t he?

如前面是否定句,則後半部分用肯定,如he doesn`t teach english,does he?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的方法

5樓:司奕冒定

一、be動詞:am,

is,are

二、肯定句、否定句、一般疑問句

和特殊疑問句定義

1.肯定句:表示肯定的意思,

即不含有否定詞「不」。

比如:我是乙個學生iam

astudent.

他去上學

hegoes

toschool.

2.否定句:表示否定的意思。

比如:我不是乙個男孩。iam

nota

boy他不去上學

hedoes

notgo

toschool.

3.一般疑問句:回答為「是yes」或者「否no」的問句。

比如:你是乙個學生嗎?

areyou

astudent?

你喜歡英語嗎?

doyou

like

english?

4.特殊疑問句:回答不是「是yes」或者「否no」的問句,根據提問內容具體回答。

比如:現在幾點了?

what』s

thetime?

哪一支筆是你的?

which

isyour

pen?

三、肯定句、否定句、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的相互轉換有am,

is,are的句子,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把am,is,are提前放到句首並大寫am,

is,are,其餘照抄。

s?沒有am,

is,are的句子,

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在句首加do或者does並大寫,其餘照抄。注意:動詞用原形

句"。2.劃線部分不能在特殊疑問句中出現。

海涪奮皇莪郝烽酮甫捆非單三時用do,

單三時用does

非單三肯定句:i

like

english.

一般疑問句:do

youlike

english?

單三肯定句:he

likes

english.

一般疑問句:does

helike

english?

6樓:匿名使用者

有be動詞和情態動詞的,把b e動詞和情態動詞提前就可以。

沒有be 動詞和情態動詞的,要新增助動詞(根據時態和人稱用do ,does,did)放在句首,後面的動詞改成原形。

7樓:才靜曼褚新

be動詞,情態海涪奮皇莪郝烽酮甫捆動詞,助動詞提前;其餘照抄,就好。

如果主語是

i,變成一般疑問句,要換成

you。

英語一般疑問句怎麼改

8樓:千山鳥飛絕

英語一般疑問句改法:有謂語動詞是be動詞、助動詞、情態動詞時,只要直接把這些詞置於句首,句末改成問號。具體如下:

1、有be動詞的,把be動詞提前。

例如:he is a student.→is he a student?

2、有謂語動詞的,加助動詞do、does(三單)、did(過去式)提前。

例如:he did homework.→did he do homework?

3、有情態動詞(can、may、will等)的,把情態動詞提前。

例如:  we can speak english fluently. → can you speak english fluently?

9樓:韓琴

如果原句沒有助動

詞,則需在前面加上助動詞,如果原句有情態動詞/be動詞/完成時的助動詞,則直接把情態動詞/be動詞/完成時的助動詞移到前面。

1,含有be動詞的陳述句直接將be動詞提到主語之前。

例如,陳述句 they are in the swimming pool. 一般疑問句則改為 are they in the swimming pool? 他們在游泳池嗎?

2,含有情態動詞的也是直接提到主語之前。

例如,陳述句 he can drive a car.一般疑問句則改為 can he drive a car?他會開車嗎?

3,含有實意動詞的在主語之前加助動詞do或者does,第三人稱單數用does,其餘人稱用do,其句型為do/does + 主語 + 動詞原形+其它。

例如,陳述句amy speaks english.一般疑問句則改為 does amy speak english? 艾公尺會說英語嗎?

擴充套件資料

針對一般疑問句的回答,首先要有人稱的改變,當主語為名詞時,在答語中要改成其相應的代詞,另外,答語有兩種,肯定的回答(用yes)和否定的回答(用no),否定式常用縮寫形式。

1,一般疑問句含be動詞時,用be動詞回答,句末用句號。

例句,is mary your sister? 瑪麗是你妹妹嗎?yes,she is./ no,she isn't.(縮寫)

2,一般疑問句含有情態動詞(can,may,should等)時,用情態動詞回答。

例句,may i ***e in? 我可以進來嗎?yes,you can't.

3,一般動詞的一般疑問句回答時也用助動詞。

例句,do the workers live in london? 工人都住在倫敦嗎?yes,they do./ no,they don't.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原句沒有助動詞,則需在前面加上助動詞,例如:原句:she likes playing baseball一般疑問句:

does she like playing baseball.

如果原句有情態動詞/be動詞/完成時的助動詞,則直接把情態動詞/be動詞/完成時的助動詞移到前面,

例如:she is doing her homework.

一般疑問句:is shw doing her homework?

she will go to london next week.

一般疑問句:

will she go to london next week?

11樓:城裡城外

1.將陳述句變為一般疑問句時,如句中有be 動詞(am is are …)時,可直接將它們提至主語前。如主語為第一人稱,應將其改為第二人稱。如:

i'm in class 2grade 1. → are you in class 2grade 1? we're watching tv. → are you watching tv? 2.陳述句中有情態動詞(can may must …)時,也可直接將它們提至主語前,即可成為一般疑問句。

如: he can swim now. → can he swim now? the children may ***e with us. → may the children ***e with us?

3.陳述句中只有乙個實義動詞作謂語且其時態為一般現在時,變為一般疑問句時要在句首加do或does 主語後的實義動詞用原形。如: i like these animals. → do you like these animals?

she wants to go to the movies. → does she want to go to the movies?

12樓:盤笛泉白梅

一般疑問句規則:

1)系動詞提前,如果是第一人稱句式,注意人稱轉換。例如:

i am from beijing.

are you from beijing?

2)助動詞或者情態動詞提前,注意一般現在時要增加助動詞(當然與人稱和數要一致),例如:

- they would like to go home now.

would they like to go home now?

- tom goes to school very early.

does tom go to school very early?

- we have finished all the work.

have you finished all the work?

13樓:實婭山傲冬

首先找到be動詞 或者是情態動詞 將其置於句首,首字母大寫,其他的還原,把句號改成疑問號~搞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轉換一般疑問句英語怎麼說?

15樓:吳蕙孝優樂

be動詞,情態動詞直接提前,含實意動詞的直接在主語前加do,does或did,再把原動詞還原,其餘照抄,句末加?

16樓:以木睦聽楓

be動詞或助動詞或情態動詞提前

17樓:風傾

第一種:be + 主語 + 其它部分?一調:即把句中的be調到主語前;二改:改換主語稱謂,即將句中的

18樓:王許海風

了幾a8hi哈來pk122122512541了熱,了飯沒?,了,了飯沒?,了飯沒?,了飯沒?,了飯沒?,了飯沒?,了飯沒?,了飯沒了秀呀41

19樓:崔遼東

以系、助、情開頭的問句叫一般疑問句。

①將縮寫形式改寫為完全角式②將系動詞提到句首,首字母大寫③把第一人稱變為第二人稱(人稱變詞性不變)④句號變問號

陳述句變一般疑問句怎麼變,陳述句變一般疑問句

很容易復 如果是be動詞,那麼就制 把be動詞提前,其他的順著寫下來,如 thisisa pen變成疑問句就是把is提前剩下的順著寫下來 isthis apen?如果是實意動詞,那麼就在最前面加乙個助動詞do,其他順著寫下來,如 youlove cats,love是實意動詞,那麼就在句子前面加乙個助...

英語中的特殊疑問句怎麼還原成陳述句的語序

舉例來說。如果疑問詞作主語,語序就不用變了,因為那本身就是陳述語序,whoison duty?what s wongwith you?2.如果疑問詞不作主語的話,那麼疑問詞後面就是個一般疑問句,如果後面的一般疑問句是由do does did構成的,要把這三個詞去掉,同時要把主語後面的動詞改成相應的形...

我們昨天去打籃球了英文陳述句一般疑問句肯定否定回答

陳述句we went to play basketball yesterday 一般疑問句did you go to play basketball yesterday?肯定yes,i did 否定no,i didn t 採納採納 英文,我們昨天去打籃球了,陳述句,一般疑問句,肯定否定回答,否定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