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沒過磨合期首保可以提前嗎新車三個月首次保養很重要嗎?

2021-03-07 01:34:27 字數 1580 閱讀 8613

1樓:楊偉光

可以;汽車的首次保養稱為走合保養或者磨合保養,根據車型的不同走合保養的公里數從3000公里到5000公里不等,而在這個公里數以內的1500公里是謹慎期,是磨合保養中的重中之重。在謹慎期內,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車輛的載荷量不要過高,即便是能夠乘坐5人的車也不要坐滿人,這段時期內一兩個人開著車跑跑最好。在道路的選擇上絕對不要一開始就開著車走比較複雜的路面,讓車輛的運轉處於流暢的狀態。

然後是車速的問題,磨合期的車速不要過快,但是磨合期時不時跑跑高速反而有幫助,發動機、變速器、四輪機械系統以及輪胎都需要在一定的時速下持續熱身,讓相互之間的「溝通」達到最佳效果。

謹慎期過後本來是不需要及時更換機油的,但如果過了謹慎期在磨合期之前更換高質量的機油,對發動機是非常有好處的。過了謹慎期,汽車的車速可以適當提高一些,但也最好不要超過120公里/小時。不管是3000公里還是5000公里的磨合期,可提前一點把該換的都換了,然後全車檢查一番,這樣合理的首次保養完成後對車輛的未來幫助會非常大。

此外,要注意的是,汽車的第二次保養公里數在12000公里左右,最好把變速器油、方向機助力油以及減速器油一併更換。在機械方面要對除了發動機以外的如底盤部分做一些大的檢查,尤其是剎車系統,該更換的一定及時更換。此外還有一些固定零部件的定期保養,例如正時齒輪皮帶的更換、制動蹄片的更換等都是非常重要的。

2樓:木澤生

可以啊 只是個人覺得沒有必要提前做首保,你可以去4s店做個長途檢查就行了(看一下底盤、輪胎、胎壓、水溫水、機油、燈光等等),建議是3個月或者是5000公里做首保,提前做得話沒有多大意義,車子沒經過很好的磨合期就換機油和機油格有點浪費錢,看車主自己的意願吧,還有新車長途的話車速控制一下就好了,最好不要超過時速100就行了,也盡量不要急踩油門和急剎車

3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

提前保養和推後三五百公里沒有多大差別,2500公里是個指導資料,可以上下浮動10-20%。

新車三個月首次保養很重要嗎? 50

4樓:途虎話養車

每輛車的廠家都規定要在三個月內進行首保,有的新車的廠家規定的是半年首保一次。新車在磨合期階段,務必及時進行保養,後面的保養可再視情況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對汽車進行保養,降低汽車損壞的機率,同時增加汽車使用年限。

汽車保養有如下注意事項:

汽油濾芯和空氣濾芯在每行駛1萬公里應更換一次。

每年或在汽車行駛2萬公里左右對空調濾芯進行更換。

在4萬公里的時候需要進行一次全車油液更換。

每次保養的時候要對變速箱進行檢查,雖然無需更換用油,但要定期檢查變速箱油液量, 不得私自更換非原廠用油。

每四萬公里時檢查火花塞,八萬公里時需更換火花塞。

5樓:千年書蟲

重要。新車首保參考時間或者公里數。標準在3個月或5000公里以內。

新車機油裡邊廠家新增了比一般機油多的研磨劑,這樣利於新車的磨合。但不能用久,過了磨合期又增加了車輛的磨損,所以廠家就硬性規定新車必須在一定時間和行駛里程內進行免費首保了。

6樓:西南一葉

什麼車三個月就要保養?

豐田卡羅拉沒過磨合期是不是不能跑長途

你好,可以的,注意控制時速不要超過120,平穩行駛,不要急加速!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可以跑沒什麼影響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可以跑長途 但是車速別超過最快速度的三分之二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新卡羅拉磨...

情侶磨合期有哪些症狀,愛情磨合期有哪些表現?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稍等一會兒哦 馬上為您查詢相關資訊。您好,為您查詢到以下資訊 主要是性格不和,容易吵架。為您補充 1,情侶磨合期出現的症狀有很多,2,比如說兩個人感覺性格不合,3,受不了對方的脾氣,嫌棄對方冷落了自己,4,感覺對方沒有上進心等等,這些都是情侶磨合期出現的問題。為您擴充套...

新車的磨合期是多久?汽車新車磨合期多久?

1,磨合期初期車的里程一般在500公里以下,這時時速不要太快,要保持在60 70公里,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最佳。2,當里程達到500 1000公里左右為磨合期的中期,時速由60 70提公升到90 100公里,轉速在2500轉以下為最佳。這樣可以促進磨合。3,當里程達到1000 1500公里左右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