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怎麼分配,遺產一般怎麼分配?

2022-02-02 11:21:46 字數 5358 閱讀 5094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不合法,二娘是法定繼承人,可以繼承其父親的遺產。

依據:沒有遺囑和遺贈撫養協議的,依法繼承。

根據《繼承法》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

根據《繼承法》第十條,第一順序繼承人是被繼承人的配偶、父母、子女以及對公婆、岳父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喪偶兒媳和女婿繼承,一般按人數平均分配遺產。

遺產: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個人所有財產和法律規定可以繼承的其他財產權益。包括積極遺產和消極遺產。

積極遺產指死者生前個人享有的財物和可以繼承的其他合法權益,如債權和著作權中的財產權益等。消極遺產指死者生前所欠的個人債務。

遺囑:遺囑是指遺囑人生前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按照法律規定的方式對其遺產或其他事務所作的個人處分, 並於遺囑人死亡時發生效力的法律行為,是公民生前對其死後遺產所作的處分和處理,以及其他事務的囑咐或囑託。

2樓:律師姜歡

1,沒有遺囑存在的。依法定繼承。

根據《繼承法》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2,你的二娘是法定繼承人之一,有權參與遺囑的繼承。

3,此外,要注意乙個問題,她的父親名下的財產若是婚前購買的話,那是他個人財產,去世後由上述所言的繼承人參與繼承。若他名下的財產是婚後擁有的,雖房產證上是他個人的名字,但財產應當是他父親與母親共同所有,因此在分割繼承遺產時依扣除她母親的份額,也就是一半的房產。即只有另一半的房產是由他的母親,他的子女如兒子,女兒進行繼承。

4, 《繼承法》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5,沒有遺囑存在的情況下,除非繼承人自願放棄繼承否則他人不得非法剝奪別人的繼承資格。她的母親只有對自己那份財產的處置權,無權干涉他人的份額權利。

3樓:苗湘勤愫

安葬費用可以由老人遺產支付(歸還兒女),之後大孫子、二三兒子和女兒平均分配剩餘遺產,因為大孫子(大孫子是繼承自己父親的第一順位繼承人份額)沒有參與照顧老人,可以少分或者協商不分,沒參與照顧的大兒媳婦沒有份。

4樓:中囡黃涵煦

老人有立過遺囑的話按遺囑來繼承遺產,沒有遺囑的話按法定繼承來繼承遺產。二三兒子和女兒都能繼承遺產,二三兒子和女兒盡了主要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也可以多分。大兒媳不盡扶養義務,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大兒子的子女可以代位繼承老人的遺產。

5樓:八三老人

不合法,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配偶,父母,子女。可以通過協商和訴訟解決。

6樓:休恩漢春姝

應該先將安葬費按各人實際出資額返還到各人,餘額再按供養時各人貢獻大小按份額分

7樓:寧白白

按照我國繼承法,你二娘,你二娘的媽媽,你二娘的弟弟各佔1/3,法定繼承,沒有遺囑的情況下。

8樓:京東北

如果你二伯母的爺爺奶奶都不在了,那你二伯母、和她的媽媽以及弟弟都有權利繼承,不徵求你二伯母的意見是不合法的。

但是如果要是農村的話,一般出嫁的女兒是不繼承房產的,你說的情況打官司肯定能贏。

兩套房子是人家夫妻的共同財產,有一半是你二伯母的媽媽的,另一半才可以繼承,三個人平均分的話,也就是一套房子你二伯母能分到33%的份額,如果是村里的房子,不值什麼錢的話,建議不要打官司,以免傷了親情。

遺產一般怎麼分配?

9樓:謂我新憂

遺產的分配如下: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另有約定的除外。

對於夫妻共有財產,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分割時,應當保留胎兒的繼承份額。胎兒出生時是死體的,保留的份額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分配遺產時按具體情況可多於或少於繼承人。

代位繼承人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或者對被繼承人盡過主要贍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繼承糾紛的解決: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二十九條

遺產分割應當有利於生產和生活需要,不損害遺產的效用。

不宜分割的遺產,可以採取折價、適當補償或者共有等方法處理。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第二十六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三十條

夫妻一方死亡後另一方再婚的,有權處分所繼承的財產,任何人不得干涉。

遺產分配是指財產所有人死亡後根據遺囑、法定繼承或其他法律規定對其遺產的分配制度。法定繼承的遺產分配原則指的是在法定繼承中確定同一順序的法定繼承人應分得的遺產份額的基本準則。

父母遺產如何分配

10樓:華律網

對於遺產,首先要分清楚是父母婚前的財產還是之後的財產。在沒有約定的情況下,各方婚前的財產屬於各自所有,由各自的子女進行繼承。如果對方子女對老人進行了贍養的話,可以依法分得部分財產。

對於父母婚後的財產,首先要在父母之間進行一次劃分,在劃分之後劃歸於過世方一方的財產再由未過世的父親或母親與過世方子女共同進行繼承。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當初留下的房產屬於你父母的共同財產,有一半本來就屬於你母親的。另外一半歸入遺產由你和你母親共同繼承。如果該房產相關證件齊全,通過訴訟方式可以拿回屬於你的繼承部分。

12樓:冠優欽依楠

這財產應該歸母親管有和分配!如果母親不在可有你和兄弟們所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你可以先和你的家人協商一下,如果協商不成,那就走法律程式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我國繼承法並結合你的描述,法定的訂立遺囑的條件很難成立,法律規定須有兩個無利害關係人的見證並有書面的簽字,因此需要用法定繼承。根據法定繼承原則,第一順序繼承人原則上是平分財產,則該房產按照父母、配偶、女兒分為四份,各人佔乙份。如房產屬於夫妻共有(產權證寫明夫妻共有財產,兩人名字),則先需要析產,將房產的一半分給妻子,剩餘的一半平分為四份,由前述四人各人繼承乙份。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律師事務所或者法院去諮詢下應該能得到你更加滿意和心安的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有沒有留下什麼遺書之類的東西啊?

遺產分配

17樓:尼古拉斯元寶

首先,要確定後媽的兒子是不是後媽的撫養權,就是是不是你父親養大的。如果是,那麼他有繼承權,分割部分財產。

其次,你父親的財產你後媽有一半在裡面,就是說此房產是夫妻共同財產,繼承的時候會分割一半給你後媽,剩下的財產由你們三人繼承,也就是15萬分成三份。你能得到5萬。

祝你順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考慮考慮,先看看你後媽和你父親生活的多長時間,結婚登記沒有,另外你父親以前做過公證沒有,也就是說有遺囑沒有,這些都是需要考慮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房子是婚前財產;房子是在你父親和後媽結婚前就有了,屬於婚前財產。 第一順序繼承人,是依《繼承法》第十條規定的順序為配偶、子女、父母。也就是說,房子屬於你父親乙個人所有,在他去世後,第一順位繼承人平分該財產。

其中子女包括非婚生子女,按照情況,你可以拿到三分之一;

第二種情況,房子是婚後財產;房子是在你父親和後媽結婚後購買的,屬於婚後共同財產。也就是說你父親只有一半的財產權,後媽有一半。這樣一來,你只能得到房子一半的三分之一,即六分之一。

不知我說清楚沒有,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樓:姚松峰律師

請說明你的詳細情況,你後媽和你父親什麼時候結婚,房產什麼時候買的,你後媽的兒子多大年齡,這些問題清楚後才能確定財產的分割問題

遺產子女如何分配。

21樓:華律網

一、法定繼承適用法定繼承時,《繼承法》第10條、《繼承法》第13條,依照下列規則分配遺產:1?法定繼承,由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2、同一順序法定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遺產分配,父母、配偶、子女都是第一繼承人,原則上應當均分。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二、遺囑繼承。遺囑人以不同形式立有數份內容相牴觸的遺囑,其中有公證遺囑的,以最後所立公證遺囑為準;沒有公證遺囑的,以最後所立的遺囑為準。

遺產分配問題,請幫忙,遺產分配問題

按照遺產繼承順序 這個房子應該由你姥姥的孩子繼承 即你的舅舅和媽媽 他們是第一順位 而因為你媽媽也過世了 你應該成為她的代位繼承人 所以應該有三個繼承人 即你和兩個舅舅 有乙個放棄了 一般分配是按照當事人的約定和協議 如無法達成即按照平均分配的原則 你自己可以算一算。放棄的那位應該寫個書面證明 免得...

房屋遺產繼承,房屋遺產繼承法怎麼分配

父母的遺產房屋該如何繼承?回答您好,根據 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的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二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因此從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該條文所稱子女,...

放棄繼承權分配問題,遺產分配問題放棄遺產繼承需要公證麼

你後爸去世後的遺產按照法律規定應當由第一繼承人序列的人繼承,不分先後第一繼承人 配偶 子女 共同生活的繼子女有繼承權 父母那麼,作為遺產。你爸在夫妻共同財產中的份額,一般是一半。由你媽 以及其子女也就是你和他的三個子女共同繼承,一般按比例分攤 如果,你哥和你媽放棄財產繼承權,那麼他們的財產份額由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