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家老人遺產分配問題?請專業人士幫我解答?

2023-05-08 06:45:05 字數 4281 閱讀 3377

1樓:黑

第一,既然老人的遺囑已經立好,只要是老人的真實意思表示、內容合法,它 就是有效的,就是受法律保護的。它在老人去世後就具有法律效力,而且,遺產的分配應完全按照遺囑的內容進行。

第二,本案中,老人財產的繼承人只能是他的5個兒女,兒媳婦是沒有繼承權的,當然不能參與財產分配。

第三,對待這種情況,首先你應該和老人一起到當地的公證機關作遺囑公證,這就進一步確定了該遺囑的法律效力;其次,如果兒媳婦仍舊逼迫老人改遺囑的話,你可以選擇向公安機關報案,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

2樓:合肥律師稅務師劉志漢

不能參與財產分配。

逼迫老人改遺囑的情況可以去法院告她們。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情,還是應當把道理跟兩個弟弟和弟媳婦講清楚。他們之所以攪鬧,是因為他們不明理。對於兩個弟媳婦,不應當有抱怨之心,而是應當生憐憫之心。

我們把自己的人生比作一顆樹的話,父母就是我們的根,我們的事業、家庭、財富、兒女其他的一切都是枝葉。沒有根,哪來的枝葉呢?要想枝葉繁茂,根一定要好。

我們孝敬關愛父母,就是在扎我們人生的根。如果我們把父母割捨了,就是在斷自己的根,把根丟棄了指望枝葉好,哪有這種事情呢?所以,做兒女的孝敬父母就是在給自己培福啊。

作為兒女,其實老人並不需要兒女提供多好的吃穿或者給多少錢等,而是說兒女真誠地表達了這份對老人的心意,這才會讓老人歡喜和安心。老人生病了,兒女們都來照顧了,這會讓老人心情多高興啊。而且種善因得善果,孝敬老人,潛移默化,將來兒女也必定孝敬老人。

這有多好呢。

所以你們一定要把這個道理講給你弟弟、弟媳婦聽。你能勸導他們回頭,這個功德不得了!有形的房產、財物是有限的,乙個人能回頭向善,這個無形的功德大太多了。

關於老人的遺囑方面,你們要勸導老人最好能修改遺囑,平分這個財產是最好的。老人疼愛兒女的心都是一樣的,但是你們對老人照顧,老人於俗情上不能不對你們有交代。如果你們能勸導老人將財產平分,則是幫助老人盡到了對其他兒女的慈愛之情,而且弟弟們自然也心悅誠服,非常感動,家庭的紛爭也從此就避免了。

須知兄弟姐妹是父母所生,是同胞手足。世界上容易得到的是財物,難得的是兄弟親情。你們是大哥大嫂,一定要給兄弟姐妹們做表率。

不管別人做法如何,贍養照顧老人本來就是自己該盡的義務,千萬不要去爭名爭利。不可眷戀老人的財物,更絕不可因此事鬧到法庭。中國人最忌諱家族成員之間打官司,這是家庭衰敗的開始,不可不警示。

你們家庭如果人人都懂得要孝敬和尊重老人,而且家人之間互相以道義為重,那麼你們的家道必定興旺,這是真正對父母盡孝心的行為。

老人的遺產如何分配

4樓:東莞鄭萌律師

1、老人遺產應按下列情況來進行分配:

1)如果老人生前訂立遺囑,指定繼承人繼承自己的遺產,那麼繼承人可以依據遺囑直接分配財產;

2)如果生前訂立遺囑,將遺產贈與國家、集體、好友,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這也屬於有遺囑的情況,遵照遺囑執行即可;

3)如果遺囑無效或者是沒有遺囑,就按法定繼承處理,法律根據親屬關係的遠近確定的順序。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二、遺產必須符合三個特徵是什麼。

遺產必須符合三個特徵如下:

1、必須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財產;

2、必須是公民個人所有的財產;

3、必須是合法財產。

這三個條件必須同時具備,才能成為遺產。在遺產分割的時候,對有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的繼承人,沒有履行撫養義務的人,應當少分或者是不分對與繼承人協商一致的也可以不平等分割財產。

老人遺產如何分配

5樓:侯義民律師

法律分析:遺產分割應當有利於生產和生活需要,不損害遺產的效用。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一千一百五十六條 遺產分割應當有利於生產和生活需要,不損害遺產的效用。不宜分割的遺產,可以採取折價、適當補償或者共有等方法處理。

老人的遺產如何分配?

6樓:斂晗昱

在我國,繼承分遺囑繼承和法定繼承兩種。遺囑繼承就是根據被繼承人生前所立的遺囑來處理他所遺留的財產。而法定繼承則是按照法律規定的繼承人的範圍和分配辦法對遺產進行繼承,這種繼承是按照法律規定的先後順序來進行的。

法定繼承人的繼承順序,主要是根據繼承人與被繼承人血緣關係和婚姻關係的親疏遠近和法定的相互撫養義務來確定的。我國《繼承法》規定,配偶、子女、父母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為第二順序繼承人。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或者第一順序的繼承人全部放棄繼承權或者喪失了繼承權時,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在同一順序的繼承人中,沒有先後順序,一般情況下都均等的分割遺產。

別外,喪偶的兒媳與公婆,喪偶的女婿與岳父母之間沒有血緣關係,也沒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但是有不少喪偶兒媳和喪偶女婿對公婆和岳父母在生活上盡了撫養義務,這種道德風尚是十分可貴的。

因此,《繼承法》第12條還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由此可見,是否盡了贍養義務是喪偶兒媳或者喪偶女婿能繼承公婆或者岳父母遺產的前提條件。

只要符合這一條件的,也不受是否再婚的影響,他們繼承的遺產也不影響其子女代位繼承的權利。

以上就是關於老人的遺產如何分配的情況。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7樓:網的風

沒有贍養老人的子女,也有權利繼承(分享)老人的遺產,子女並不能因為沒有贍養老人而喪失繼承權。不過,在分割遺產時,沒有贍養老人的子女,可以適當少分。

8樓:網友

法律上,如果老人沒有立遺書指定誰來繼承的話!第一順位繼承人子女都可以平均分得!

9樓:蘇主任

老人的遺產通常老人都會留有遺囑,按照遺囑來進行分配就可以了,如果沒有遺囑的話,是按順序進行繼承的,即使沒有贍養父母,也是有繼承權的。

10樓:檸檬菠蘿

正常來說是需要平分的,如果在沒有立遺囑是話,那也沒有辦法了。

11樓:大大大奧多無

無糖食品的概念起源於國。外市場。所謂無糖,可以理解為用不易被人體吸收的木糖醇等多元糖醇和功能性低聚醣替代易造成蛀牙、肥胖、高血糖的簡單糖(蔗糖、果糖和麥芽糖等)。

其作用是使食物既有糖的味感,又沒有簡單糖的高能量,更有益健康。

無糖食品進入國內市場後,很快有了一席之地。它的走紅,其實不難理解。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世界範圍內的肥胖症患者、糖尿病患者日漸增多,他們對於無糖食品有著剛需。

還有越來越多的人認為,為自己和家人、朋友選擇無糖食品,更為健康。

對於既想吃甜食,又想**,還想養生的人來說,「無糖餅乾」「無糖蛋糕」「無糖酸奶」「無糖奶茶」等一系列食品,的確是個好選擇。但是在選擇之前,我們也不要想當然,產品包裝上的「無糖」或許並不是你想象中的「無糖」。

按照國際慣例,無糖食品是指不含食糖,即不含蔗糖(甘蔗糖和甜菜糖)和澱粉糖(葡萄糖、麥芽糖和果糖)的甜食品,且需使用含有食糖屬性的食糖替代品。根據我。國。

國。家標準《預包裝特殊膳食用食品標籤通則》的規定,無糖食品要求固體或液體食品中每100克或100毫公升的含糖量不高於克。

食品中的糖是不可能完全去除的,因此,無糖食品中的「無糖」只意味著其中的含糖量不超過規定的標準。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總是有人抱怨自己沒有什麼,卻不知道去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工薪階層老抱怨自己薪水低,卻不知珍惜自己有份穩定的職業;學生老抱怨自己學習壓力大,卻不知珍惜自己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不少的人老抱怨社會的不公、他人的不善,卻不知珍惜自己生活美滿、身體健康、家人互愛……總之,沒鞋的老抱怨自己光腳丫,然而他們卻往往忽視了自己還擁有一雙健壯的腳。請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珍惜吧;讓我們學會珍惜,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13樓:暮光丶覲

在法律上雖然是每個子女都可以平分老人的遺產,但是他沒有贍養老人,他的遺產就要少分配一些。

關於和風投的股份分配問題請專業人士解答

1 你的創業專案bai 和運營管理,可du以折算為股份zhi 乾股,不出錢dao的 專,當你的運作達到預期目標屬,這份乾股就是你的了,反之就不是 2 所有權歸誰,誰出錢就歸誰的,假如風投商出資20萬現金,你的乾股算5萬,那麼總股本就是25萬,風投商佔總股本的80 你只佔20 如果有10萬元的分紅,風...

請專業人士幫忙!關於電腦問題

記憶體8g就裝64位系統,有太多未識別的記憶體會造成系統不穩定。配置效能應付上述遊戲完全夠用,出現的怪現象也與硬體無關,只能是軟體造成的,看看是否系統需要優化清理,後台是否有無關程式一直在執行干擾。這麼高的配置不該這樣的。我估計是沒裝dx9.0的原因,win7自帶dx11,但沒自帶dx9.0的檔案,...

關於駕駛員交納罰款問題,請專業人士解答

1 這個問題,原則上違法行為實施人是具體的車輛駕駛員,從法律上來說車輛駕駛員是主要責任人,應該由駕駛員來交罰款。但是如果是車主老闆讓你超載的,這部分罰款你可以和老闆去協商或者根據約定來各自承擔部分。2 以前的車主是什麼意思?如果現在的老闆不是車主,而且老闆又不願意承擔罰款的話,那麼現在這個罰款一直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