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好幾個月不開,發動機氣門響,是什麼原因?

2023-05-10 15:15:04 字數 2180 閱讀 1077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沒有運轉上來。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發動機異響,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個:1、發動機敲缸。現象是發動機發出「鐺鐺」的異響聲。

發動機敲缸,主要是因為發動機執行時活塞裙與缸壁撞擊所產生的聲音。一般是因為潤滑條件不良。解決辦法,一般是更換發動機的四配套。

2、進排氣系統異響。例如進氣歧管漏氣,現象是怠速工作時會產生響聲,隨著發動機轉速的提高,響聲會加劇。

3、發動機有「嘶嘶」的異響,很可能是冷卻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的發動機過熱。

4、發動機有「吱吱」的異響,特別是開空調時更明顯。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發動機的皮帶打滑。

5、發動機有「咔噠咔噠」的異響,很可能是發動機積碳。建議使用高等級的汽油。

現實當中,汽車的發動機異響分為很多類。例如急加速時發動機異響、冷啟動時發動機異響、怠速狀態下發動機異響等等,每種情況的異響要區別分析。

發動機氣門響用不用修

3樓:生活即是當下

發動機氣門響用不用修要看具體狀況。

發動機氣門異響如果是氣門間隙過大、凸輪軸或氣門腳磨損過重導致,需要去汽車修理廠維修。如果是機油粘度過大和機油量不足導致,換粘度低一點的發動機油即可。

發動機氣門響主要原因就是氣門間隙過大,特別是當車主進行發動機清洗過後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另外還有凸輪軸或氣門腳磨損過重,在工作的時候挺桿發生跳動敲打氣門,機油粘度過大和機油量不足都會產生。

發動機氣門響的注意事項:

1、因為發動機裡面單純的皮帶輪軸承響,只要把皮帶緊一下,塗點潤滑油,或是皮帶輪軸或發電機軸承壞掉,能把皮帶拆下來,然後挨個轉動一下輪軸,哪個有響聲,就是哪個有疑問,緊固一下就能解決這類疑問。

2、發動機油疑問,發動機油粘度過大,這種狀況,只要替換粘度低一點的發動機油就能,發動機油不足的狀況就新增一點發動機油,但是對發動機油疑問,只要小夥伴平時保養好,大多數不會有這種狀況。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輕微的氣門響不需要維修的,氣門響一般是氣門間隙過大,需要更換液壓挺筒或搖臂,如果聲音過大建議去修理廠檢查維修。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公里數行駛比較多了,可能是氣門磨損比較大導致的響就需要檢查了,如果公里數很少不超過十萬則沒有問題的,可以進行一下燃燒室積碳清洗,清理氣門表面的積碳即可,再者可以更換較稀的5w-30粘度級別的機油。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說發出那種噠噠噠噠響聲的話,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如果確實是有非常明顯的,或者說是其他的異常響聲的話,那就需要進行修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是輕微的異響的話,不需要維修,如果異響的聲音比較大,這個是需要維修的。車子現在跑了幾萬公里了?發動機氣門的聲音有多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的輕微響聲是不用維修的,如果聲音比較大的話需要去調節一下氣門間隙。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氣門間隙過大導致的異響不修是沒事兒的,只是會嗒嗒嗒響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不可調的就要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如果聲音太大的話肯定還是要檢測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一種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去當地四s店檢測一下,具體是不是氣門異響?如果是的話,建議看一下。

汽車發動機氣門響怎麼回事

13樓:太平洋汽車網

1.由於氣門機構的配合,氣門響應產生間隙。是零件過度磨損或間隙調整失敗造成的,如凸輪軸、搖臂、挺桿磨損。

目前大多數發動機採用液壓挺桿,用於氣門機構因磨損而自動調整間隙。液壓挺柱的自動調節功能是通過油壓來實現的。當零件過度磨損,超過自動調節的極限時,閥門就會響;液壓挺柱和自動調節功能失效也會導致氣門鳴響。

2.附:解決方案:

3.如果氣門間隙過大,只需調整氣門間隙。如果凸輪軸和氣門座磨損,則需要更換凸輪軸或氣門座。

如果機油有問題,如果機油粘度過高,就換低粘度的機油,如果油量過高,就加油。就氣門環而言,只要日常保養好汽車,比如按照保養手冊換油,定期檢查油量,這種問題是很常見的。

鼻子受傷好幾個月了能整形嗎

這需要根據您的鼻子情況來定的,一般情況下是可以進行鼻部整容的,建議您去正規的大型醫院進行檢查,和醫生進行充分的溝通,讓醫生了解需求並進行分析,以制定出合適的方案,這樣才能夠達到理想的效果。這個是可以的,您這邊的話如果要做的話,建議就是去找個正規的整形醫院做,不要去那些小工作室 鼻子整形後的恢復期是多...

大便出血有時候好幾個月沒有

應該是內痔了。在我們平時生活中,痔瘡是一種很常見的肛腸疾病,令人很是難受。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到底得了痔瘡該怎麼辦 第一 平時要注意 衛生。第二 飲食應當少食刺激性的飲食,會加重了痔出血 脫出症狀。第三 平常不要花太長時間在馬桶如廁,這會促使痔瘡的形成。第四 可以用紫川堂抹在長痔瘡的地方,一般乙個月左...

寶寶胳膊上有紅色疙瘩好幾個月還是不好為什麼,還總

考慮濕疹的可能,與外界刺激,飲食,體質等有關。如果沒有藥物過敏,可以外用嬰爽,三天,如果效果不明顯,及時附近醫院 科就診,調整 別給寶寶吃,吃多了容易發育 我家寶寶4個半月了,最近胳膊上起了一些紅疙瘩,是什麼原因?感覺孩子的疙瘩是 蚊子咬的吧?是不是家裡進蚊子啦?你是不是孩子,穿衣服時候把手臂露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