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開除好幾個月了還能勞動仲裁嗎

2021-03-09 18:49:17 字數 1469 閱讀 5404

1樓:律兜諮詢2號

答:申來

請勞動仲裁的源時效期間為一年,bai所以請比對時du間,看能zhi否申請勞動仲dao

裁。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條「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2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沒有超過bai一年的申請仲裁du期限,zhi可以申請勞動dao仲裁。

法律版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權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3樓:穩步

可以,從你被開除之日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4樓:滇法網

1.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發生以下勞動爭議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版發生的爭議權;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2.北京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以下簡稱仲裁委)受理本市行政區域內以下的勞動爭議案件:

(一)位於本市東城、西城、崇文、宣武、海淀、朝陽、石景山、豐台區的**和市屬外資企業、中外合資企業及外商獨資企業與勞動者發生的勞動爭議案件;

(二)外省、市中外合資企業、中外合作企業及外商獨資企業駐京辦事機構或分支機構與勞動者發生的勞動爭議案件。

3.用人單位、勞動者及與該勞動爭議案件的處理結果有密切關係的第三人,為勞動爭議案件的當事人。申請勞動仲裁的一方為申訴人,另一方為被訴人。

4.申訴人應當自勞動者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仲裁委提出書面申請。

鼻子受傷好幾個月了能整形嗎

這需要根據您的鼻子情況來定的,一般情況下是可以進行鼻部整容的,建議您去正規的大型醫院進行檢查,和醫生進行充分的溝通,讓醫生了解需求並進行分析,以制定出合適的方案,這樣才能夠達到理想的效果。這個是可以的,您這邊的話如果要做的話,建議就是去找個正規的整形醫院做,不要去那些小工作室 鼻子整形後的恢復期是多...

沒有壓力也失眠好幾個月了,怎麼辦呢

我失眠也是無緣無故幾個月了 同lz差不多。現在只是喝喝安神補腦液而已 反正什麼藥都沒效,就不要吃那麼多,藥吃多了總是不好 野酒花據說有安眠成分?我沒敢吃 都說是心態啊 lz可以試著調節一下。別多想,也別急 但是我就是心態不怎麼好 一到睡覺就心慌 一起試著改善吧 腎氣虛 血不足 胃不和 晚飯過飽 都是...

我欠招商銀行7000元已經逾期好幾個月了但我每個月都會還現在還剩4088沒還

很有可能 但起碼你每個月都有還 所以就算被起訴 打官司也是會贏的 以下資訊供參考 如果信用卡欠款長期不還,則可能觸犯刑法。惡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超過規定限額或者規定期限透支,並且經發卡銀行催收後仍不歸還的行為。惡意透支的刑法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一百九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