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參軍的意向,有沒有過軍人夢

2021-07-31 15:33:18 字數 1706 閱讀 7362

1樓:

沒有,但是有過軍人夢。

80、90後的軍人夢

而對於80、90後來說,除了親身接觸,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軍隊題材影視作品,也是我們夢想的重要組成部分。

比如《士兵突擊》裡“不拋棄、不放棄”的許三多:

“明知不敵,也要逢敵亮劍”的李雲龍:

還有身懷絕技,颯爽英姿的女子特種兵:

還有《戰狼》,以及其他許許多多影視作品,軍人的夢想和榮耀就這樣悄悄進入了每個孩子的心中……

很快,我們走進了人生中第一次“軍旅生涯”——軍訓。在炎炎烈日下站軍姿、踢正步、對著天空高喊整齊的口號,在營火旁拉練唱歌,都構成了我們對軍人和軍隊的崇敬與熱愛,軍訓結束,大家黑了,也瘦了,心中的那份軍隊夢卻不曾停息:

“每天,我們迎著朝陽踏步向前;中午我們頂著炎炎烈日昂首挺立;夜幕降臨時我們軍歌嘹亮。經受過軍訓的訓練後的我突然發現原來我也可以這麼自信勇敢地邁進穩健的步伐向前。”

“軍訓是大學的第一堂課,在這堂課上有嚴明的紀律、有緊張、有歡笑……火熱的陽光炙烤著大地和我們的身軀,這幾天對我來說就像是幾個世紀一樣的難熬。但看著操場上的一個個整齊的方隊,聽著耳邊傳來的一聲聲嘹亮口號,站在那裡我彷彿置身於軍旅的海洋之中,體驗著青春的朝氣與蓬勃。”

2023年,十九大報告中一句“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喚起了人們尊軍愛軍的熾熱感情。在報告發布的博文下,有網友這樣說,“這就是為什麼歲月靜好,因為有人在為我們負重前行!期待尊崇軍人從理論轉變為每個人的自覺行動!”

2樓:歷史分析解讀

我有參軍的意向,有過軍人夢,這是每個男生都會有過的夢,但是能不能實現都是一回事,因為現在徵兵的標準是比較高的,體檢難度也比較大。

3樓:sera墨翎

有,但是也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想要為自己的國家拼搏是一回事,但是自己能不能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所以非常敬佩軍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參軍的意向,軍人是值得人們尊敬的,但是自身條件不允許我去啊。

5樓:

有啊。但是我們都知道,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軍人的,軍人都是要經過嚴格的訓練,所以,我們很敬佩和崇拜那些軍人的精神。

6樓:我是你的飯糰

兩者都有,我相信很多男生從小就有軍人夢,但是長大了有沒有參軍意向,這個要依人而論,畢竟參軍要考慮到很多因素,而且每個人身體條件不同,不一定都合適參軍。如果嚮往軍營生活那應該去參軍。

7樓:玉靖之

有。很多人問說:為什麼會那麼喜歡軍人?

為什麼呢,大概因為那個夢開始的動機太過真誠,大概因為那身橄欖綠太過美好,大概因為他們本就是最可愛的、也最能給予人民群眾安全感的人,所以不由自主就被他們的一身正氣所吸引,這是我們最無法抵抗的關於正義和擔當的魅力!

8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我沒有,因為我是個女生,不會想進軍營,因為會經常訓練,女生要身體素質很好才可以參加,而且我近視也不達標。

9樓:帥成瘋楠

有啊,作為中華兒女,還是正值熱血的年華,怎會沒有軍人夢。成為軍人是是一件光榮的事,既可以證明自己身體條件良好,又能為祖國貢獻自己,還可以體驗軍營生活,結交戰友情。

有沒有過高考語文滿分的人翱,有沒有過高考語文滿分的人啊?

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高考狀元張鎮風 1998年全國高考狀元 語文 150分英語 150分數學 148分理綜 300分總分 748分注意 當年總分750分 張鎮風語文 英語 理綜滿分,數學扣2分 舉國震驚 這個 沒有吧?因為作文滿分的實在是少有,偶爾一兩個,再說高考的題很難,有的連尖子生也不會做,所以 ...

你有沒有過哪些,讓你曾經感到慚愧的經歷

三 愛人送給自己的禮物自己不小心丟了在戀愛期間,自己的愛人非常疼愛自己。每到大大小小的節日,對方總會送一些禮物給自己。或許,自己已經習慣了獲取,因此就不太懂得珍惜這些禮物。有一次,自己丟了一件非常重要的禮物,當時自己就覺得非常慚愧。那麼,有什麼事情是讓你慚愧的呢?不妨跟大家分享一下。以前在扔垃圾的時...

你們有沒有過偶爾夢到感覺特別熟悉的人,但又想不起來是誰

前世今生這樣的事情,都是身為普通人的我們同樣不知道有沒有。我之前也夢到過一件相同的事情。夢中是姥姥家旁邊的田野 很像但又不像 中間有一間老屋。第一次我和小夥伴們去那裡玩遊戲,心裡帶著恐懼。心中總有預感裡面又嚇人的東西,最後沒找到自己跑走了 第二次 我清楚的看見那裡面有骷髏,旁邊沒有小夥伴。然後身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