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中的阻抗是什麼,有什麼作用,是越大越好還是相反

2023-05-10 13:10:02 字數 1828 閱讀 3778

1樓:多秀榮區己

大家知道。物理學中任何導體,都存在大小不等的電阻率(超導體除外)。所謂電阻就象乙個閥門,電阻越大通過的電流就越小,閥門開的越小通過的液體或者氣體就越少,相應通過時的阻力越大。

在這裡一點說明:電阻大多是指在直流狀態下沿用,如在交流狀態下大多用阻抗來標稱,(這就有點象直流狀態下表示乙個電器的用電量一般用瓦來稱謂,而在交流狀態用伏安那樣)。

耳機阻抗就是指在一定頻率下的交流阻抗(一般情況下都用直流電阻來標示),比如說8歐姆,32歐姆,600歐姆(高阻耳機)等,如果一定要用交流阻抗來表示那就麻煩多了,比如在1000赫茲下等效800歐,那若在3000赫茲下相應又是另乙個數量級了(這要經過複雜的計算)。

簡言之,就耳機阻抗來說就是阻抗高的靈敏度高,需要推動的功率小,音訊還原度高,但相應的推動電壓要高,這就是為什麼高阻耳機受歡迎的緣由。

2樓:薊素枝六鶯

你好!耳機的阻抗是耳機的乙個重要引數,是指在音訊範圍內耳機的等效電阻,其大小應與裝置的輸出阻抗相匹配,否則無法發揮裝置的效能。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耳機是不是阻抗越高越好?

買耳機看哪些引數 阻抗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3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把來說,耳機的引數主要看:

1、頻率範圍,一般是20-20000hz,顯示的是耳機的頻率動態範圍,自然頻率範圍越寬那就越好哦!但是很多作假,一般沒有那麼寬的頻寬,也做不了那麼好。

2、靈敏度,就是我們說的響度。當然響度自然越高越好,說明耳機轉化效率好!因為一些**只有在聲音較大時,才可以很好的欣賞!分辨出銀色的差別。

3、阻抗。一般的耳機多數是動圈耳機,阻抗是16歐姆和32歐姆居多。阻抗的大小反映了耳機的驅動能力,就是需要較小驅動功率就可以達到較大的聲音效果。主要還是與**裝置匹配最好。

不能單純從阻抗看耳機的好壞,因為耳機分很多種:動圈式,靜電式,動鐵式;不同的耳機設計方法不同,阻抗自然不一樣。選擇適用的就好!

耳機阻抗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呢?

4樓:小熊生活百科

耳機阻抗大比較好。

阻抗不是指耳機本身的的電阻大小!阻抗匹配後可使耳機分得的功率增大。自阻越小,耳機越容易驅動;自阻越大,則越不易驅動。

阻抗太大耳機的聲音就會聽起來有些混,一定限度內,阻抗高的耳機搭配輸出功率大的音源時聲音效果更好。

耳機阻抗的大小和耳機音質也有著密切的聯絡,阻抗是隨頻率而變的,耳機的阻抗在低頻時較大,高頻時較小,所以對大多數耳機而言,增大阻抗會使聲音變得更加昏暗。

耳機的阻抗高低影響到什麼

5樓:教育細細說

阻抗影響耳機是否容易驅動。

阻抗隨著重放訊號的頻率而改變,一般耳機的阻抗會在低頻的時候最大,高頻的時候小一些,並且對於低頻的衰減也要小於高頻的。這樣看來阻抗越小耳機則會越容易驅動,一般的耳機過高的阻抗會使聲音變得暗淡。

但同時還是看見很多耳機產品採用高阻設計。這是因為一定限度內,阻抗越高的耳機搭配輸出功率大的音源時聲音效果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高。聲音立體感好。重低音強。

耳機阻抗越高對耳朵是不是傷害越大

池塘中的植物的作用是什麼動物的作用是什麼水泥沙等的作用是什麼

池塘中的植物的作用是生產者,為池塘生態系統提供能量。動物的作用是消費者和分解者。水 泥 沙為生態系統提供無機物質,生產者用於產生有機物。池塘中動物的作用是什麼,水 泥沙等的作用是什麼?池塘中的動物和水,你傻都有各自的作用,它們應該是相輔相成的。你問池塘中動物的作用是什麼?水泥沙作用是什麼?動物的作用...

導線的作用是什麼,導線在電路中的作用是什麼?

最基bai本的就是連線電路,導電du而構成迴路。再具體點zhi,又可分為生熱 dao生磁 生力內 發光等。電熱絲就是容為了生熱的,電磁鐵的導線是生磁的,電機的線圈導線是生力的,象燈絲也得算是一種導線吧,還有發光的led線,都是發光的。這要看情況1一般的電線就是輸送電能,傳遞電流的作用2在特殊的情況下...

領導的作用是什麼領導在團隊中的作用是什麼?

上面的講話很不負責任。領導是組織的核心,壞的領導帶出的是鬆散無效率的團隊,只能說你的領導不夠優秀。退一步講,作為組織成員,如果認為上級沒有相應的能力,完全可以自己做推薦領導哈 說正事。領導的定義 領導就是指指揮 帶領 引導和鼓勵部下為實現目標而努力的過程。1 領導者必須有部下或追隨者。2 領導者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