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不是星球,地球是不是乙個星球

2021-03-04 09:00:54 字數 739 閱讀 5753

1樓:小周子

是乙個星球

地球不是宇宙中唯一有水的星球,水在宇宙中是廣泛存在的,太陽系中土衛六的水最多,整顆星球都被冰封了。

2樓:辰生明

答:地球也是宇宙中的乙個星球,

太陽,月亮,地球,星球,火星不屬於同一類的是哪個

3樓:綠品匯生態農業

不屬於同一類的是星球。

解析:太陽,月亮,地球,火星都是在太陽系中實際存在的,而星球只是乙個概念,泛指由各種物質組成的巨型球狀天體。

太陽是恆星,地球和火星是行星,月亮(即月球)是衛星,雖然都有一定的區別,但區別最大的還是星球。

天體是指宇宙空間的物質的存在形式。天體的集聚,從而形成了各種天文狀態的研究物件。

如在太陽系中的太陽、行星、衛星、小行星、彗星、流星、行星際物質,銀河系中的恆星、星團、星雲、星際物質,以及河外星系、星系團、超星系團、星系際物質等。通過射電探測手段和空間探測手段所發現的紅外源、紫外源 、射電源、x射線源和γ射線源,也都是天體。

判斷方法

判斷某一物質是不是天體,可以用「三看」來概括:一是看它是不是宇宙中物質的存在形式,星際物質儘管用肉眼看不見,但它是天體;二是看它是不是宇宙間的物質,天體的某一部分不是天體;三是看它是不是位於地球的大氣層中,位於外層空間的是天體,位於地球大氣層中的不是天體。

4樓:匿名使用者

星球,是這些星體的總稱

地球是不是宇宙中唯一有水的星球

不是的,幾乎所有的行星和衛星上都有水,只是數量多少的問題。水是由氫和氧組成的,氫是宇宙中最豐富的元素,氧在宇宙中也不缺乏,所以水在宇宙中普遍存在。在行星和衛星形成時,上面也都有水。由於水在紫外線和其他宇宙射線照射下很容易分解為氫和氧,所以在乙個星球上水能否長期存在,就要看這個星球的具體情況了。地球有...

什麼,原來地球不是圓的,地球是不是圓的

古代天地觀認為,原來地球不是圓的。比如春秋時期的 天圓地方 說。至於地球不是理想的圓,但並不能否認地球是是圓的,因為不存在理想的圓。地球呈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圓球體。地球是不是圓的 地球不是乙個正圓球體,而是兩極略扁赤道凸出的旋轉球體。所謂旋轉橢球體,是由經線圈繞地軸迴轉而成的。所有經線圈都...

地球究竟是不是圓的 地球到底是不是圓的啊

地球不是乙個正圓球體,而是兩極略扁赤道凸出的旋轉球體。所謂旋轉橢球體,是由經線圈繞地軸迴轉而成的。所有經線圈都是相等的橢圓,而赤道和所有緯線圈都是正圓。測量上為了處理大地測量的結果,採用與地球大小形狀接近的旋轉橢球體並確定它和大地原點的關係,稱為參考橢球體。十九世紀,經過精密的重力測量和大地測量,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