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過後好釣魚嗎,秋天釣魚什麼時候最好 一天之中?

2023-05-10 13:05:03 字數 3921 閱讀 1526

1樓:李倩智超

中秋節過後天氣開始變得涼了,但是這個時節反而是釣魚的好季節,大家每天可以去河邊垂釣,建議漁友們要多穿一些衣服,避免自己在著涼。其實秋季釣魚也是分階段的,畢竟這個時間就是與秋冬季節交替,所以稍有不注意,那就要自己白忙活了,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中秋過後要怎麼去釣魚?

仲秋是釣魚的**季節。

秋季是釣魚的**季節指的就是仲秋時節,此時溫度適宜,非常適合垂釣。由於天氣變涼,水裡面的溫度也會發生變化,這樣魚的行動起來就會更加的方便,同時覓食概率也會大大的增加,但在餌料和釣位的選擇上還不能隨意。如果是大水域垂釣,最好選擇有水草或水位較淺的地方垂釣,魚兒通常不會少。

很多魚喜歡用水草作為藏身處,同時由於水草可以作為覓食的材料之一,所以是魚喜歡的地方,但是如果趕上下雨天,垂釣時就要選擇在深水區了,因為下雨天,魚更喜歡在深水區游動,這時候選擇垂釣的餌料,建議使用清淡的素餌,大家也可用腥香的葷餌,只要符合我們自己想要釣的魚的需求餌料就行。

深秋時節去釣魚。

深秋天氣也越來越冷了,這時候垂釣可以選擇在太陽公升起,溫度較高的時候垂釣。通常最好在中午或者午後進行垂釣,畢竟水溫高了,魚兒活動也頻繁一些。也有很多喜歡在帶有樹蔭下面垂釣,因為現在的天氣,有陽光就會很熱,在太陽公升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可以垂釣向陽面的淺水區域,釣點選擇最好有一些水草,因為這裡是魚兒經常覓食的場所。

餌料就要選擇腥香的葷餌,因為此時魚兒需要攝取大量的熱量,也只有葷餌才可以滿足它們哦!

水域的選擇很重要。

秋季釣魚選擇大水面還是小水面一直都有爭論,簡單說一下。大水面水深,深水區溫度穩定,魚躲藏在深水。小水面認為水域小,魚也是在深水,但是由於水域小很容易找到深水處,也就是手竿能夠到。

所以我認為大小水域都可以,只要溫度穩定點地方就有魚,不同的是大水域的深水手竿根本夠不到,用拋竿串鉤肯定可以。所以水域的選擇也要根據大家自己的情況進行選擇。

2樓:梅嵐談金融

日曆網 中秋節。

首頁 > 節日大全 > 中秋節 > 正文。

中秋節過後魚還好釣嗎。

2019-09-11 中秋節。

中秋過後線組搭配應當有所變化。氣溫降低,魚兒活性減弱,吃口變輕,所以,我們的線組也要相應做出變化,鉤子要減小,線也要變細。

釣位選擇也要相應作出變化。夏天不論深水還是淺水,我們都能釣到魚,中秋過後,魚兒開始往深水聚集,因為那裡更暖和了。

選擇回灣處作釣。風會把食物帶到回灣處停留,那裡的溫度也相對穩定,所以是魚兒停留的好地方。

餌料的搭配也要有所改變。秋天過後就是冬天了,魚兒就很少吃東西了,所以它們會在秋天大量進食儲備熱量。因此,這個時候它們偏愛的是葷腥的餌料。

調漂也有所變化。氣溫降低了,魚口輕了,所以我們調漂時也要調得更靈敏才行。

中秋過過後釣魚時間的選擇也很重要哦,晴天當然是首選,其次是氣溫穩定的天氣也不錯,一天中早晨、中午、傍晚這三個時段最為重要。

秋天釣魚什麼時候最好 一天之中?

3樓:飛鷹

一般來說,一天之中釣魚最理想的時間是:「不冷不熱全天釣,烈日炎炎早晚釣,夏末秋初陰雨釣,寒冬臘月中午釣」。「一日三遷早晚釣邊」。

在正常的天氣裡,魚兒於日出前後開始,在水草區和岸邊覓食。由於太陽公升高,天氣變熱水溫公升高,魚兒在春、夏、秋中午開始由淺水區遊向深水區域。

金秋時節,正是釣魚的好時光。初秋9月,早、晚氣候涼爽釣魚最佳時間為上午6點-9點,9點以後水溫公升高魚兒游至陰涼處。水深1.

5公尺左右。因而宜在陰涼處下鉤。中秋10月,氣候宜人,溫度適中,一天之中均可垂釣。

上午6點-11點以朝陽釣為好。11點至下午6點到陰涼處下鉤更佳。深秋11月,仍是釣魚的好時光,早上7點至下午5點均可下鉤。

上鉤的魚以鯽魚為多,其次是鯉魚、草魚。

4樓:嵇易

整個秋天 基本上午9點到下午4點都可以垂釣。

黑漂啊 連續有力的點動 或是上送浮都可以起桿。

5樓:抖大哥字

秋天晚上跟早上都不錯哦。這個季節天氣好,人也神清氣爽,

釣魚時魚鉤必須沉底嗎,釣魚時魚鉤得沉底嗎?

1 釣鯽魚 鯉魚時,鉤子一定要沉底 2 掉鰱鱅 鯿魚時鉤子沉到2 5到3 5的地方 釣青魚 黃臘丁鉤子距水底20 30釐公尺左右 3 釣草魚鉤子沉到一半深度。4 如果是在魚塘,鉤子盡量在原有基礎上下沉。如果氣壓低,鉤子適當上浮。如果是釣大魚的話,是需要沉底的 5 如果垂釣底層魚 鯽魚 鯉魚等 是需要...

大霧天好釣魚嗎,大霧天氣能釣魚嗎

大霧天釣魚效果應該不是很好,一般霧天 氣壓都比較低,氣壓低天就悶,水中容易缺氧,悶天魚不太愛吃食魚容易起伏,起伏就不容易誘魚了,我一般都會在餌料裡多加輕麩及顆粒狀小的餌料,如天元鯽之類的,目的拋竿入水後餌料緩慢霧化下降,把整個釣點從水面到底層整個行程乙個霧化層,相當於整個釣點由水面到水底整個水域都是...

霜降以後怎樣釣魚,霜降之後好釣魚嗎?

霜降過後釣魚困難多,但注意這些釣魚技巧的變化,爆護依然沒問題 釣陽 釣暖 釣草邊,這是在選位和天氣方面來講,天冷後最好的餌料是紅蟲和蚯蚓,天氣冷後魚基本上都集中在水草中,一是覓食方便,二是水溫稍高,按照我說的辦法是可以釣好魚的,另外天冷後魚的活性降低,打窩後上魚會較慢,一般都在一小時以上,如果選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