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波爐蒸芙蓉蛋怎麼蒸?蒸芙蓉蛋如何製作

2023-05-10 12:15:02 字數 5553 閱讀 2995

1樓:艾學鑫由

乙個雞蛋,多放點水,盡量做的稀一點。鹽油都要少放,其他調料就不要放了。

取乙個你準備盛雞蛋羹的容器,先在碗底倒少量的油,然後輕輕的晃動,把容器四壁沾滿油,這樣做一是會使雞蛋羹做出來上面飄著油花,好看又好吃,而且還不會使你吃完蛋羹的碗粘粘的不容易清洗。

然後把雞蛋在這個容器裡打散。

再加入80度左右的水,這個很關鍵,加涼水會把雞蛋蒸老,加開水會把雞蛋衝成蛋花,水和雞蛋液的比例差不多1:,要是弄不好,就找個家裡吃飯通常用的小碗來量,乙個雞蛋家大半碗水就好了。

繼續朝著乙個方向攪拌,可以加鹽了,記得一定要加完水以後才加鹽,否則的話,鹽不容易攪均勻,如果你喜歡的話也可以加一些蝦仁,蔥花。一定要把它攪到有細膩的泡沫才好。

接著就可以放入微波爐了,一定要加蓋子或者保鮮膜,這個也很重要。

高火加熱,我家微波爐是900瓦的,基本上乙個雞蛋一分鐘,還有就是,不要一口氣加熱那麼久,最好中途停個1 ,2次,掀開蓋子放放氣,這樣就不容易有蜂窩了,和老人們學的,很管用哦。

這樣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吃到嫩嫩的,看著都流口水的雞蛋羹了。

很簡單,省時,又美味可口,試試看吧。

如果想換換不同的口味,也可以做些象打滷麵一樣,挑喜歡的蔬菜和肉做成的滷,澆在蛋羹上,也別有一番滋味哦。

蒸芙蓉蛋如何製作

2樓:幹萊資訊諮詢

配方:雞蛋2-4個、鹽適量。

蒸芙蓉蛋的製作過程:

1、容器內打入雞蛋,加入適量的鹽,用筷子攪勻。

2、然後加入雞蛋倍的溫水。想要雞蛋滑嫩不起孔,加水是關鍵,加水之後要攪勻,如果不均勻,蒸出來的雞蛋就分塊,不細膩。

3、雞蛋加水打勻之後,略微靜置,用小勺將邊緣的氣泡舀走。

4、鍋內放冷水,燒開,將容器的表面用保鮮膜包裹好後放入蒸鍋,蓋上鍋蓋蒸10分鐘左右,然後關火再虛蒸2-3分鐘。

用微波爐蒸芙蓉蛋怎麼蒸法

3樓:大大的

用微波爐蒸芙蓉蛋的方法是:

乙個雞蛋,多放點水,盡量做的稀一點。鹽油都要少放,其他調料就不要放了。

1、取乙個你準備盛雞蛋羹的容器,先在碗底倒少量的油,然後輕輕的晃動,把容器四壁沾滿油,這樣做一是會使雞蛋羹做出來上面飄著油花,好看又好吃,而且還不會使你吃完蛋羹的碗粘粘的不容易清洗 。

2、然後把雞蛋在這個容器裡打散 。

4、接著就可以放入微波爐了,一定要加蓋子或者保鮮膜, 這個也很重要。

5、高火加熱,基本上乙個雞蛋一分鐘,還有就是,不要一口氣加熱那麼久,最好中途停個1 ,2次,掀開蓋子放放氣,這樣就不容易有蜂窩了。

這樣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吃到嫩嫩的的芙蓉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寶芙蓉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蘇菜。

三寶芙蓉蛋的製作材料:主料:蝦仁5克,青豆粒5克,火腿5克,雞蛋白100克。

花生油10克,鹽10克,味精5克,清水少許。 教您三寶芙蓉蛋怎麼做,如何做三寶芙蓉蛋才好吃1.蝦仁切粒、火腿切粒。

2.雞蛋白加清水、鹽、味精拌在一起,倒入深一點的碟內。3.

蒸鍋燒開水,放入原料,用小火蒸8分鐘拿出,燒開油淋入原料上即成。

蒸芙蓉蛋怎麼蒸才好吃?

5樓:緣來是我

好吃的蒸芙蓉蛋需要的食材步驟如下:

主料:雞蛋4個,溫水適量。

輔料:香油少許、蔥花適量、生抽適量、鹽少許;

1、準備原料,燒一壺開水,然後倒到碗裡涼到四五十度的樣子,因為蒸芙蓉蛋要用溫水才可以;

2、把雞蛋打入碗裡,加入一點鹽巴,然後把雞蛋的蛋清和蛋黃打勻;

3、雞蛋打勻後加入適量的溫水,一般水的量是打勻後雞蛋量的倍,然後繼續攪拌均勻;

4、攪拌均勻後表面會又很多氣泡,用濾篩把雞蛋液的泡沫過濾掉,這樣蒸出來的雞蛋表面就非常光滑,為了防止蒸的過程水和水蒸汽濺進去影響蛋的芙蓉效果,可以在碗上面蓋個蓋子;

5、把水燒開,將準備好的蛋液放進去蒸,用小火蒸,一般蒸15-20分鐘即可;

6、蒸好之後可以倒點生抽和香油在表面,然後撒入切好的蔥花,一碗色香味具全的清蒸芙蓉蛋就完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蛋兩隻(依家裡人多少而定咯)、調味鹽、豬油少許、蝦仁(或火腿)少許、香油等等(可以依照個人口味適量加調製品喲)做法:1、將雞蛋敲進碗裡(建議用不鏽鋼的碗碗哈,要用大一點的碗碗喲,家裡泡速食麵那個就合適啦,呵呵)、加入適量的溫水,注意:

雞蛋與溫水的比例為:1:1,溫水可以適當再多放一些,加溫水的同時將雞蛋打勻,直至有氣泡2、將調料,鹽,豬油(只要一點點喲,如果沒有豬油也可以在起鍋上淋一些香油,可以diy啦),蝦仁(或火腿)加入雞蛋內,再調一分鐘即可!

3、置鍋,加水,水可多加一些,不溢位蒸隔就可以啦,再蒸隔上放調好的雞蛋,加鍋蓋,**。4、注意咯,注意咯!水開後請一定要調成小火繼續蒸喲(5-10分鐘),要不然就把蛋蒸老了呵。

5、檢查是否蒸好的方法,請將筷子插入雞蛋內,如沒有溢位蛋汁,就可以起鍋啦,起鍋後可以在上面酒上一些蔥花,嘿嘿,好看又美味喲!!如果是起皺皮的話,就表示蒸老了,需要立即關火。

7樓:sky無事小神仙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蒸蛋相信很多朋友都會,因為蒸蛋屬於一道非常家常的菜譜,經常會吃到,而且營養價值還高,蒸蛋雖然簡單,但是還具有一定的技巧,蒸大家都會,關鍵是蒸的好不好吃,你們會經常在外面吃到非常嫩的蒸蛋,跟芙蓉一樣的嫩滑,口感非常好,而自己家裡蒸的不僅僅沒有這麼好看的賣相,口感還很查,不是太乾乾的就是太多水,今天小萌把這個蒸蛋的做法給大家分享下,按著教程來,掌握其中的技巧,就一定能蒸出芙蓉蛋,不僅僅口感好,味道也非常鮮美,如果能加入點青蛾什麼味道就更好了,比如青蛾蒸蛋。

蒸蛋的做法。

原料:雞蛋;

輔料:水(溫水)、香油、小蔥。

5、在開水做蛋液的時候我們就要記得把水燒開,因為蛋液做好我們就需要馬上下鍋去蒸,而且清蒸芙蓉蛋必須要求水是開的,所以提前把水。

4、想要表面有芙蓉效果必須過篩;

祝您生活愉快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要蒸多久才是最好的。? 是蛋羹嗎?最簡單的就是拿雞蛋打勻,加入直接把蛋放進電飯鍋,不用管直接等公尺飯煮熟,蛋也好了, 你可以試試。

9樓:心懷想念

芙蓉蛋的做法,這樣子蒸不僅滑滑嫩嫩,而且營養又健康。

10樓:網友

冷水調,一般來說用微波爐3分鐘就能搞定,我們老家是放在飯上蒸,至少得個15分鐘。

蒸芙蓉蛋有沒有什麼竅門?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蛋兩隻,蔥花少許。

做法:雞蛋敲進碗裡,倒入一些熱水,打勻,上鍋蒸5分鐘,出鍋後灑蔥花。

2、水和蛋的比例是1:1,這樣比較嫩。水可用骨頭湯代替,加一絲絲鹽,裡面可加肉蓉,蝦蓉,菜絲,蝦皮(少量,切碎),蒸的過程可以隨時看,裡面沒有液體了,就算好了,吃時可加香油。

3、蒸雞蛋時要注意:1要加熱水,水與蛋的比例為鍋蓋漏少些縫。

4、準備好之後,在碗上蒙張保鮮膜,然後鑽幾個洞洞,多點沒關係,我用筷子鑽,再上火蒸。8分鐘左右,保證表面光滑如鏡。

家常芙蓉蛋做法:

用料: 雞蛋5個,淨瘦肉100克,泡辣椒50克,泡姜50克,芹菜洗淨切成花。

製作方法:1、將瘦肉切成末,泡辣椒、泡姜剁成末,芹菜洗淨切成花。

2、將雞蛋磕破置於凹型容器內,攪均後加水稀釋,加鹽調味,上籠蒸成芙蓉蛋取出。

3、將瘦肉炒酥香待用。

4、將炒鍋置於火上,下混合油燒至五成熱,下泡椒、泡姜、蒜片炒出香味。稍後加少許湯略熬,用抄瓢撈去泡椒、泡姜、蒜片,下炒好的肉末推轉,勾水豆粉,下芹菜花、味精,製成餡子起鍋,淋於蒸好的蛋上面即成。

特點: 成菜鹹鮮微辣,粗滑酥香。

12樓:sky無事小神仙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蒸蛋相信很多朋友都會,因為蒸蛋屬於一道非常家常的菜譜,經常會吃到,而且營養價值還高,蒸蛋雖然簡單,但是還具有一定的技巧,蒸大家都會,關鍵是蒸的好不好吃,你們會經常在外面吃到非常嫩的蒸蛋,跟芙蓉一樣的嫩滑,口感非常好,而自己家裡蒸的不僅僅沒有這麼好看的賣相,口感還很查,不是太乾乾的就是太多水,今天小萌把這個蒸蛋的做法給大家分享下,按著教程來,掌握其中的技巧,就一定能蒸出芙蓉蛋,不僅僅口感好,味道也非常鮮美,如果能加入點青蛾什麼味道就更好了,比如青蛾蒸蛋。

蒸蛋的做法。

原料:雞蛋;

輔料:水(溫水)、香油、小蔥。

蒸蛋的做法原料:雞蛋;輔料:水(溫水)、香油、小蔥(切蔥花)、生抽、鹽;蒸蛋步驟:

雞蛋1、準備原料,我這邊採用4個雞蛋,大家可以根據情況選擇幾個,然後就是溫水,先燒一壺開水,然後倒到碗裡涼到四五十度的樣子,因為蒸這種芙蓉蛋一定要用溫水才可以;雞蛋2、把雞蛋打入碗裡,然後加入一點鹽巴,然後把雞蛋的蛋清和蛋黃打勻;蛋液3、雞蛋打勻後加入適量的溫水,一般水的量是打勻後雞蛋量的倍,然後繼續攪拌均勻;蛋液4、攪拌均勻後表面會又很多氣泡,這個時候我們不要著急蒸,我們先用濾篩把雞蛋液的泡沫過濾掉,這樣蒸出來的雞蛋表面就非常光滑,為了防止蒸的過程水和水蒸汽濺進去影響蛋的芙蓉效果,可以在碗上面蓋個蓋子;芙蓉蛋5、在開水做蛋液的時候我們就要記得把水燒開,因為蛋液做好我們就需要馬上下鍋去蒸,而且清蒸芙蓉蛋必須要求水是開的,所以提前把水。

清蒸芙蓉蛋的技巧1、蛋液與水的比例要把我好;2、水一定要用溫水,太燙直接凝固成蛋了,冷水蛋液就沉澱了;3、清蒸的過程火候要控制到位,不能大火;4、想要表面有芙蓉效果必須過篩;

祝您生活愉快哦。

用微波爐怎麼做蛋撻?用微波爐怎麼烤蛋撻

前期的準備材料 雞蛋4個。純牛奶250ml 一盒 蛋撻皮n個我姐之前買的,我直接從冰箱裡取出來的,一定要讓蛋撻皮解凍哦。手動打蛋器 筷子也可以 步驟 1.開始製作蛋撻液了哦 4個雞蛋 蛋黃蛋白我都用了 250ml純牛奶 四個雞蛋 3小勺白糖,愛吃甜的可以放多點。2.放在一起用打蛋器或筷子均勻攪拌,攪...

在家用微波爐怎麼做水果蛋糕,用微波爐製作蛋糕都需要什麼用具

微波爐可以做蛋糕 我用它做過最簡單的蛋糕 但最好是光波爐!微波爐做出來的水分會少很多。製作材料 麵粉80g,泡打粉5g,雞蛋4只,白糖80g,油5g 做法 1.蛋黃和蛋清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將蛋白放入較大的容器內,用打蛋器將雞蛋清朝乙個方向打成泡沫 倒立容器蛋清泡沫不會流出 即可 3.然後...

用微波爐怎麼蒸螃蟹,微波爐怎麼蒸螃蟹

在盛器裡放水或黃酒,把扎好的螃蟹和蔥薑同時放進盛器中,用微波爐蒸,由於蟹的多少和微波爐的功率不同蒸的時間也不同,我在這裡不好說。最好不要經常用微波,易致癌,而且食材的營養價值在微波下會流失過多,說實話,微波爐,有害無益。微波爐怎麼蒸螃蟹 螃蟹放入微波爐中會因為旋轉產生斷腳等情況,而且微波爐是依靠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