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吃輔食需要輔食油嗎,寶寶輔食油有必要吃嗎

2023-05-10 12:10:01 字數 5566 閱讀 1404

1樓:易諾千金

最好是少吃,如果一定要新增的話,可以新增這些的油更好。

1、核桃油。

嬰兒的消化器官能力不強,因此不適合吃動物油,而應吃一些好消化且膽固醇含量少的植物油。其中植物油就很受家長們的歡迎。因為植物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充足,並且還含有磷脂和角鯊烯及多酚等多種物質,對寶寶的智力發育也有幫助。

2、橄欖油。

橄欖油也是比較健康而適合嬰兒食用的油類。因為其中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還有一定消除炎症的作用,可使人體攝入的膳食脂肪酸保持平衡,對於身體有炎症的寶寶很適合。且橄欖油可耐高溫,可做寶寶吃的炒菜的食用油。

3、花生油。

花生油是營養價值很好的植物油,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種類很多,還有卵磷脂和腦磷脂等對寶寶大腦發育有益的物質,鋅元素也比較多,適合缺鋅的寶寶補充營養。常食花生油可增強寶寶的記憶力和預防疾病。

2樓:幕暮

給寶寶新增輔食是很有講究的,並不是想新增什麼就新增什麼,必須根據寶寶的身體發育來新增。但是大部分的寶媽都是初為人母的,在這方面沒有任何的經驗,並不清楚什麼是寶寶不能吃的,那寶寶七個月吃輔食放油嗎?

在給七個月的寶寶做輔食的時候,最好以清淡易於消化為主,最好是不要放油的。因為油脂會加重寶寶的腸胃消化負擔,甚至會引起寶寶腹瀉。為了寶寶的腸胃健康,還是等寶寶再大一些,腸胃再發育發育,再給寶寶放油。

這期間寶媽可以給寶寶做一些不需要放油的輔食,比如小公尺粥、白粥、雞蛋羹等,即不需要放油,又健康營養,是非常適合這個月齡的寶寶的。

最好是等到寶寶十個月之後,再給寶寶開始新增食用油,到那會寶寶的腸胃就不會那麼較弱了,也不會對食用油那麼敏感了。到適合寶媽可以給寶寶選擇橄欖油,不管是直接放在輔食裡,還是清炒熗鍋,都是很適合給寶寶吃的。因為橄欖油的壓榨工藝是不同的,在營養保留方面做到了最大化,對寶寶的生長發育更有利。

3樓:府拋

寶寶是需要新增輔食油的呢 一般寶寶吃輔食一週以後就可以新增了 可以選擇紫蘇籽油 亞麻酸含量高 對智力和視力發育都是有好處的。

寶寶輔食油有必要吃嗎

4樓:等等等等

人體需要很多營養,脂肪酸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種。但是對於嬰幼兒,身體需要的脂肪酸只能通過母乳或者奶粉來補充。食用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是嬰兒補充脂肪酸的很好**。

那嬰兒輔食吃什麼油好呢?

1.橄欖油。橄欖油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裡面含有的脂肪酸、維生素等都很豐富,非常適合嬰兒食用。

但是要注意,高溫會很容易破壞橄欖油中的脂肪酸和其它營養成分,所以橄欖油最好冷食或清炒,不適合煎炸。

2.核桃油。大家都知道核桃是補腦的佳品,核桃中含有豐富的磷脂,能促進嬰兒的智力發展。

核桃油不但色澤透亮、而且口感好,而且核桃榨成油以後,裡面的營養成分都沒有破壞,脂肪酸的含量也依然很高。但是核桃油最好用來涼拌,不建議高溫烹飪。

3.花生油。花生油裡含有的亞油酸和亞麻酸等都是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對寶寶生長發育和免疫力有很大的作用。

而使用油中花生油的含鋅量最高,非常有助於寶寶智力發育。另外其中的腦磷脂、卵磷脂和膽鹼對寶寶智力開發也很有好處。

花生如果儲存不當會被黃麴黴素汙染,寶媽在購買花生油時,千萬要謹慎選擇,不要圖便宜買以轉基因的花生為原料榨的油和質量不好的花生油。而且花生油適合各種用法,高溫煎炸也是可以的。

5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一、官方說法:寶寶輔食要適量加點油!

油脂能為寶寶提供能量和必需脂肪酸,而且像維生素a、d、e、k都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吸收這些營養需要脂肪的參與。常吃的輔食食材穀物、蔬菜、水果等植物類食物含有的脂肪比較少,所以需要往輔食放點油,避免因為脂肪不足而導致營養不均。

二、添油小技巧:主要是植物類輔食新增!

以7-9月齡的寶寶為例,如果輔食以穀物、蔬菜、水果等植物類食物為主,需要額外新增5-10 g的油脂。5-10 g油相當於半瓷勺或一瓷勺的量,平攤到每一頓輔食,大概就是幾滴的量,非常好把控。

三、輔食用油,最好選擇植物油!

例如:豆油、玉公尺油、茶油、橄欖油、花生油、葵花籽油、菜籽油、紫蘇油、亞麻籽油、核桃油等。

植物油富含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是比較適合寶寶的油類。

不同的植物油中,所含的營養也各有特點。比如,茶油、橄欖油和菜籽油等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葵花籽油、玉公尺油和豆油等富含亞油酸;亞麻籽油、紫蘇油和核桃油等則含有較多的α-亞麻酸。

由於α-亞麻酸在飲食中比較難以獲得,所以,一般會推薦首選富含α-亞麻酸的植物油作為寶寶輔食的烹調油。不過,總體來說,媽媽不必執著於單一的某種植物油,建議定期更換食用油的種類,根據不同的烹飪方式選擇合適的用油,這樣才能讓寶寶獲得更加全面均衡的營養。

2)可偶爾嘗試的油類:動物油。

動物油中含有較多的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可能會導致肥胖,因此建議寶寶不要經常食用。

這類氫化加工的油中含有較多的反式脂肪酸,過量攝入會增加冠心病的發生風險,因此不建議給寶寶食用。

最後,要提醒媽媽們,盡量不要購買小作坊生產的所謂自榨「農家油」,這類油受生產條件所限,生產過程中極易產生強致癌物——黃麴黴素。所以,最好還是盡量通過正規的渠道購買有品牌保障的食用油吧。

6樓:易諾千金

我個人覺得沒有這個必要,因為寶寶的腸胃還沒有完全發育好。

7樓:戲璠

有必要。寶寶吃輔食以後還得給他喝奶粉,這個選擇能提高抵抗力的比較好,比如剖蓓舒。

8樓:府拋

輔食油是非常有必要新增的呢 寶寶六個月開始吃輔食以後 就是可以新增的了 首選亞麻籽油 亞麻酸含量高 能夠促進寶寶智力和視力發育 助力寶寶健康成長。

9樓:阿狸是阿里

沒必要,就是嘗試性的新增些雞蛋黃、稀粥。但還是以主食為主,主食可以嘗試一下營養豐富的聖元。

10樓:丁乙影

一歲之前的寶寶不要給他吃油鹽和糖。

11樓:斌斌醬

是有必要的。新增輔食油可以給寶寶提供生長發育的能量,而且有些脂肪酸是人體不能合成的,必須從外界補充。

寶寶輔食油建議選擇亞麻酸含量高的,比如亞麻籽油,紫蘇籽油。亞麻酸對大腦和保護視力方面是很有好處的。

嬰兒輔食油有必要嗎

12樓:北網域名稱醫

寶寶一般有必要輔食油。1歲之前的嬰兒腸胃發育未完善,對於油脂的選用應天然無害,易吸收,可以選用橄欖油、亞麻籽油等。好處如下:

1、橄欖油。橄欖油主要是由於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dha,此外還含有一定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所以寶寶的橄欖油可以有效改善孩子的血液迴圈,滋潤寶寶的**。同時,還可有助於強化寶寶骨骼,促進寶寶的消化。

2、亞麻籽油。可以有效提高寶寶自身的免疫。對於一些消化不良的寶寶,亞麻籽油能更好地改善其胃腸功能,增強胃腸的吸收能力,達到預防便秘的效果。

13樓:欣欣老師解惑

嬰兒開始新增輔食的時候吃什麼都好吃,因為沒有嚐過輔食的味道,每天就喝奶也喝夠了,所以給嬰兒吃什麼輔食嬰兒都會吃的很乾淨,在給嬰兒做輔食的時候有的食物是需要用油燒的,不然營養會不夠均衡,那麼,嬰兒輔食用什麼油比較好?随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可以給嬰兒吃核桃油,能夠促進嬰兒的頭腦發育,智力能夠得到增加,而且比其他的植物油裡面的營養成分高,幫助到嬰兒的骨骼發育,還能增強嬰兒的身體抵抗力,但是最好是用於涼拌菜,這樣營養才能揮發,不適合高溫。

2.橄欖油是很多孕婦都在用的,對身體沒有任何傷害,能夠保養**也能吃,主要橄欖油的成分比較天然,所以適合給嬰兒做輔食的時候用,裡面的營養成分也很高,有利於嬰兒的身體發育,但是也不建議高溫炒。

3.花生油就可以用於高溫了,也比較適合給嬰兒食用,但是嬰兒還小,在做輔食的時候只需要滴個一兩滴油就夠了,多了反而會有不好的作用,這個時候的輔食需要清淡,營養還是跟得上的,過於油膩反而對嬰兒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必要,很多營養是日常食物中攝取不到的,比如α亞麻酸,日常食物中很少有,就得通過新增亞麻籽油或者紫蘇籽油來補充,能讓寶寶更好的成長。

15樓:闖盪鞦韆強

有必要,但是要在合適的時候用才行。寶寶四個月以前給他喝奶粉就可以滿足需要了,比如剖蓓舒。

16樓:啊柳雨

非常有必要,寶寶吃輔食後母乳吃的就少了,那麼攝入脂肪的** 就要靠輔食油了。

17樓:七七

嬰兒輔食油是有必要買的,買核桃油或者牛油果油,紫蘇油都是可以的,每次做好輔食加個兩三滴。

18樓:三千洵

沒有必要嬰兒輔食不要放油和鹽都可以的,所以所謂的嬰兒輔食油沒有必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輔食裡面的油一定要少放,最好給孩子吃橄欖油和核桃油或者香油,其它油六個月,剛加輔食的時候要給他吃。

20樓:馬依昂陽

媳婦兒來說是沒有必要富石油的,一般的情況下還是少油少鹽,盡量的在嬰兒小的時候都不要給他們放。

21樓:城樂賢

我剛才幫你查過了,這個還是有必要的可以給他吃。

22樓:御高澹

嬰兒服飾有是有必要的,因為嬰兒吃什麼東西都是無害的。

23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因為普石油有必要嗎,因為輔食油的話就用我們大人經常喝的油就可以了。

24樓:

寶寶吃輔食油可以補充營養,是有必要的,比如紫蘇油,核桃油,亞麻油等是適合寶寶吃的。

ó¤¶ù±¦±¦³ô¸¨ê³£¬ðèòªìí¼ó¸¨ê³óíâð£¿

寶寶輔食需要專門的油嘛

25樓:暮靜雨

在寶寶的輔食之中適當地加入一些油類,不僅可以讓味道更好更順滑,還能給孩子補充一些其他食物中沒有的物質。適量吃油對寶寶身體和發育的好處很多,在智力發育上也有幫助,當在油類的選擇上也有講究。那麼,給寶寶做輔食用什麼油?

1、核桃油。

核桃油是幾類嬰兒適合食用的植物油之一,它的口味比較清淡,很適合消化不是很健全的小寶寶。並且,核桃油之中含有的磷脂和不飽和脂肪酸對於嬰兒的智力發育有相當好的促進作用。常吃核桃油,其中含有的多酚物質還能維持寶寶的骨密度正常,預防佝僂病。

2、橄欖油。

這種油類可以說是最適合人吃的油之一,因為它含有的營養物質是比較豐富而全面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及不飽和脂肪酸等都有。而且製作的過程比較天然,不會產生有害身體的物質,因此很適合給小寶寶食用。

3、花生油。

對於比較容易缺鋅的寶寶,吃花生油可是說是很好的選擇。與其他可食用的油類相比,花生油所含鋅元素量最為豐富。而其含有亞麻酸和亞油酸也十分有利於增強嬰兒的免疫力和促進其發育成長。

還含有對智力有益的腦磷脂和卵磷脂等。

嬰兒輔食加什麼油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給嬰兒的輔食可以加三種油:

1、核桃油、這是幾類嬰兒適合食用的植物油之一,它的口味比較清淡,很適合消化不是很健全的小寶寶。

2、橄欖油、可以說是最適合人吃的油之一,因為它含有的營養物質是比較豐富而全面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及不飽和脂肪酸等都有。

3、花生油,對於比較容易缺鋅的寶寶,吃花生油可是說是很好的選擇。

嬰兒補鐵輔食,給寶寶補鐵的輔食有哪些?

鐵是人體的重要元素,在缺鐵的時候,就很容易引發貧血,小寶寶更不能夠缺鐵,否則就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體發育。而最好的補鐵方式就是進行食療了,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補鐵作用的食物。那麼,寶寶的補鐵輔食有哪些?1 想要給寶寶補鐵的話,可以在輔食中新增雞蛋黃。雞蛋是最為常見的食物了,而且經濟實惠,不僅能夠補鐵,還可以...

9月寶寶輔食食譜,9月嬰兒輔食食譜大全

九個月的寶寶已經進入了長牙期,你可以選擇寶寶喜歡的進食方式,給寶寶做一些可以用牙床捻碎柔軟的固體食物,或給一些酥軟的手指狀食物,如碎菜 碎肉 爛麵 餅乾及麵包等,這樣不僅可以鍛鍊寶寶的咀嚼功能,也可以訓練寶寶的吞嚥動作和他的手指抓握感。在主食方面,寶寶可以吃多種麵食和粥類,你可以將主食做得綿爛一些,...

寶寶加輔食需要加油嗎,寶寶輔食一定要新增油嗎?

一般剛出生的小孩主食就是母乳,母乳就是單純的用母乳來餵養小孩,但是隨著時間的遷移,寶寶也要吸收更多的營養物質來促進骨骼智力的發育。那麼這時候母乳營養就不夠了,必須要新增輔食,新增輔食一定要注意細節問題,一定不要在開始加輔食的時候放油,太油膩的食物反而會損害寶寶的肝臟。但輔食加油脂也是必需品,不過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