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眼睛總是紅紅的,這是為什麼呢?

2023-05-10 12:15:02 字數 1816 閱讀 6891

1樓:萬來福俞甲

野兔是兔子,家兔也是兔子,但是它們的眼睛卻有不同的顏色,前者發黑,而後者卻發紅。這是怎麼回事呢? 在野兔的體內,有具保護作用的色素存在,特別是黑色素。

所以,它們的眼睛呈黑茶色。白色的家兔則由於遺傳的變異而完全失去了這種色素,所以它們的眼睛變得很透明,以至於能清楚的看到裡面的毛細血管。也就是說,家兔眼睛的紅色是血管中血液的顏色。

這種現象不單見於兔類,其它種類的動物之中也有發生,即使是野生的動物,也不例外。鼠類之中的大白鼠和小白鼠,就是由這種遺產的突然變異而產生出來的種類。在我們人類之中,也有這中遺傳的變異現象,常稱之為「白化病」。

兔和鼠的這種變異,產生出來的種模擬較穩定,所以形成了單獨的種類。

2樓:秒懂愛生活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3樓:尚雪珍匡真

事實上,兔子的眼睛是紅色的。一般說來,兔子眼睛的顏色和它們皮毛的顏色是一致的,比如灰毛兔的眼睛,就呈灰色。兔子所以有各種顏色的眼睛,是因為兔子身體中含有各種色素的緣故。

4樓:納浩歌眭涵

兔子的眼睛與他們的皮毛有關係啊。

是紅色的。那個兔子就是白色毛的啊。

只是毛細血管的折射才引起的眼睛是紅色的啊。

5樓:鏡曉莉曠睿

其實,不是所有的小兔都是紅眼睛。你仔細觀察,只有白兔子的眼睛是紅色的。灰兔子一定是灰色眼睛,黑兔子一定是黑色眼睛。小兔的眼睛顏色是和皮毛的顏色保持一致的。

只有白兔子是紅眼睛。因為,白兔的眼睛其實是透明的,所以眼睛裡的血液因為光線反射,就變成了紅眼睛兔子了。陽光越亮,小白兔眼睛越紅,不信,你去瞧瞧。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會紅的?

6樓:秒懂愛生活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的呢??

7樓:cc**小課堂

腦筋急轉彎: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的?

8樓:陶大連藻

白色的兔子的眼睛是透明的。

之所以看到是紅色的是它血液的顏色。

9樓:城凝慶偉博

兔眼睛顏色與皮毛顏色關係黑兔眼睛黑色灰兔眼睛灰色白兔眼睛透明我看白兔眼睛紅色呢白兔眼睛血絲(毛細血管)反射外界光線透明眼睛顯紅色。

為什麼兔子的眼睛是紅的 5

10樓:年景明樊綾

只有白兔才是紅眼,因為白兔是得了白化病這一種遺傳病,使體內的黑色素減少造成全身白色,眼睛紅色。

11樓:秒懂愛生活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12樓:網友

兔子眼睛為什麼是紅的?有人說是胡蘿蔔吃多了。

13樓:王妃

有很多種顏色,不一定是紅的。

為什麼兔子的眼睛是紅的

14樓:秒懂愛生活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為什麼兔子的眼睛是紅的

15樓:秒懂愛生活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會紅?

16樓:秒懂愛生活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17樓:網友

為什麼有歐洲人眼睛是藍色的呢 每種東西都有自己本身的特點。

兔子的尾巴短短的眼睛紅紅的這是為什麼呢想象編童話故事

從前,兔子的尾巴和現在一樣也是短的,但是比現在的要漂亮得多.而且,他的眼睛也不是紅色的,而是和其他動物一樣是黑色的.但是,有一天,是初冬的清晨,乙隻名叫酒心的兔子被寒意凍醒了.為了能讓自己暖和起來,這只兔子使勁把身體綣縮成一團,然而,一點用處也沒有.於是這只兔子只好站起來,在洞穴裡跑來跑去,還是冷....

兔子眼睛為什麼紅,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的?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到 中兔論壇 去問問。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的?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野兔抄是兔子,家兔也是兔子,但是它們的眼睛卻有不同的顏色,前者發黑,而後者卻發紅。這是怎麼回事呢?在野兔的體內,有具保護作用的色素存在,特別是黑色素。所以,它們的眼睛呈黑茶色。白色的家兔則由於遺傳的變異...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紅色眼睛的兔子都是白兔眼睛就像乙個透明玻璃球,眼睛裡面是什麼顏色就會透出什麼顏色看起來就是什麼顏色的眼睛,白兔紅色的眼睛是因為白兔體內沒有色素,所以眼睛裡流動的血液的顏色就透過眼睛反映出來了。所以大部分白兔都是紅紅的眼睛。可愛的白兔。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是因為白色兔子的眼睛是透明的,紅色只是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