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寧縣都有哪些鄉鎮?正寧有縣有多少個鄉鎮

2023-05-10 12:10:04 字數 3475 閱讀 9906

1樓:強哥遊戲辣評

正寧縣的鎮子有榆林子鎮、山河鎮、宮河鎮、永和鎮;鄉有永正鄉、西坡鄉、周家鄉、五頃原鄉、湫頭鄉、三嘉鄉。

正寧縣概況。

正寧地處陝甘交界,東依子午嶺,西臨涇河水,南通三秦大地,北往塞上江南,轄8鎮2鄉,24萬人,1319平方公里,耕地43萬畝。

正寧是一幀歷史的厚土。這裡是中華民族發祥地之一,是華夏始祖軒轅黃帝生息的搖籃,也是周先祖公劉教民稼穡之地,西漢始置陽周縣,距今有2000多年的歷史。秦直道橫貫縣境,仰韶文化豐富多彩,唐台、宋承天觀碑、明石牌坊、清鐵旗桿充滿傳奇,香包、剪紙、刺繡等民間藝術被譽為「活的文物」。

正寧是一片投資的熱土。這裡是慶陽建設「東翼」億噸級大煤田的重點區,已探明煤炭儲量25億多噸,寧正煤田核桃峪800萬噸礦井正在建設,2×66萬千瓦電廠、煤田供水工程等重大專案順利實施,羅川煤田正待開發,石油、天然氣儲量也比較豐富,潛力巨大,商機無限,前景廣闊。

2樓:毛順利

正寧縣轄4鎮6鄉。

4鎮分別是: 山河鎮(村委會12個)、榆林子鎮(14)、宮河鎮(12)、永和鎮(9);

6鄉分別是:西坡鄉(6)、永正鄉(11)、周家鄉(15)、湫頭鄉(8)、五頃原(回族)鄉(5)、三嘉鄉(8)。原來的月明鄉和羅川鄉已經撤並啦!

不知道能滿意您嗎?

正寧有縣有多少個鄉鎮 30

3樓:網友

正寧縣,總面積平方公里,轄4鎮,6鄉,111個行政村,695個村民小組。

榆林子鎮(村委會14個)

宮河鎮(村委會12個)

山河鎮(村委會12個)

永和鎮(村委會9個)

永正鄉(村委會11個)

周家鄉(村委會15個)

西坡鄉(村委會6個)

湫頭鄉(村委會8個)

三嘉鄉(村委會8個)

五頃原回族鄉(村委會5個)

4樓:鄢蔡

正寧縣位於甘肅省慶陽市東南部,子午嶺西麓。東、南、西與陝西黃陵、旬邑彬縣、長武接壤,北靠本省寧縣,轄4鎮6鄉。地勢自東北向西南傾斜,平均海拔1460公尺,梁、峁、溝交錯,河、川、塬相間,分為四塬三川;地形東高西低,東寬西窄,略呈三角形,東西長63.

5公里,南北寬公里。總人口23.

41萬人,以漢族為主,佔總人口的99%;少數民族以回族人數最多,大部分居住在五頃塬回族自治鄉。

中文名稱: 正寧縣。

行政區類別: 鄉鎮級。

所屬地區: 中國甘肅。

下轄地區: 轄4鎮6鄉。

地理位置: 甘肅省慶陽市東南部。

面積: 平方公里。

人口: 萬。

氣候條件: 溫帶大陸性季風濕潤半濕潤氣候。

正寧縣有哪些鄉

5樓:網友

截至2023年10月,正寧縣下轄2個縣、8個鎮,分別是:山河鎮、榆林子鎮、宮河鎮、永和鎮、永正鎮、周家鎮、西坡鎮、湫頭鎮、三嘉鄉、五頃塬回族鄉。

1、山河鎮。

是正寧縣城所在地,總面積平方千公尺,海拔1400公尺,年平均氣溫, 年降水量620mm,全年無霜期180天。

截至2023年10月,全鎮共轄10個行政村:西關村,移鳳村,馮柳村,柑柏樹村,後莊子村,蔡家峪村,王閣村,王家圈村,佑蘇村,宋家畔村。

2、榆林子鎮。

隸屬於甘肅慶陽市正寧縣,位於正寧縣西南部19公里處,銀西公路、正周公路穿境而過,交通資訊快捷便利,商貿流通繁榮活躍,鎮域東接本縣永正鄉,西壤宮河鎮,南鄰羅川鄉,北與寧縣平子鎮隔溝相望,是正寧縣的人口大鎮、經濟強鎮、產業重鎮,區域優勢鎮。

3、宮河鎮。

位於正寧縣宮河塬區西部公里處,東接榆林子鎮,南於陝西省彬縣永樂鎮相望,西與周家鄉接壤,北與寧縣早勝鎮隔溝相望。總面積88.

86平方千公尺。截至2023年10月,下轄村民委員會12個。

4、三嘉鄉。

隸屬於甘肅省慶陽市正寧縣,位於正寧縣東南部,總面積平方千公尺,地勢東高西低,最高海拔1756公尺,最低海拔1400公尺,塬、梁、山茆、溝、谷結合,境內地形為一川一原兩大塊,支黨河從境內穿過。三嘉鄉以瓜果著稱,由於晝夜溫差大,所產西瓜、蘋果品質優良,因此有「正寧果瓜之鄉」之美稱。

5、五頃塬回族鄉。

地處甘肅省慶陽市正寧縣東南部、屬子午嶺林緣山區,面積554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10月,轄5個行政村(西頭村、南邑村、龍嘴子村、孟河村、西渠村),31個村民小組,是慶陽市唯一的乙個少數民族聚居鄉。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寧縣轄4鎮6鄉。

4鎮分別是: 山河鎮(村委會12個)、榆林子鎮(14)、宮河鎮(12)、永和鎮(9);

6鄉分別是:西坡鄉(6)、永正鄉(11)、周家鄉(15)、湫頭鄉(8)、五頃原(回族)鄉(5)、三嘉鄉(8)。原來的月明鄉和羅川鄉已經撤並啦!

不知道能滿意您嗎?

7樓:網友

正寧縣總面積平方公里,轄4鎮,8鄉,111個行政村,695個村民小組。山河鎮(村委會12個)、榆林子鎮(14)、宮河鎮(12)、永和鎮(9)、月明鄉(5)、西坡鄉(6)、永正鄉(11)、周家鄉(15)、羅川鄉(6)、湫頭鄉(8)、五頃原(回族)鄉(5)、三嘉鄉(8)。

正安縣有多少個鄉鎮

8樓:匿名使用者

鎮到是比較少,只有3個,如果要算鄉就多了,82個,區有12個。共有97個。安場區、安場鎮、安家鄉窗體頂端、白石鄉、柏壩鄉、斑竹鄉、板房鄉、保龍鄉、碧豐鄉、長嶺鄉、朝陽鄉、春雷鄉、茨梨鄉、大城鄉、旦坪鄉、頂箐鄉、東壩鄉、二合鄉、鳳山鄉、鳳儀區、鳳儀鎮、桴木焉鄉、格林區、格林鄉、工農鄉、光明鄉、廣大鄉、合作鄉、和平鄉、和溪鄉、河渡鄉、河渡鄉、紅岩鄉、洪泉鄉、黃渡鄉、儉坪鄉、教塘鄉、九曲鄉、樂儉鄉、黎壩鄉、力埡鄉、聯盟鄉、遼源鄉、林關鄉、林溪鄉、流渡區、流渡鄉、龍崗鄉、馬鞍鄉、馬鞍鄉、馬河鄉、馬蘭鄉、公尺糧鄉、廟塘區、木耳鄉、木盤寺鄉、南木鄉、牛都鄉、平安鄉、前進鄉、青定鄉、瑞毫鄉、瑞溪鄉、三把車鄉、桑壩鄉、桑壩鄉、杉木坪鄉、上壩鄉、上關鄉、十字鄉、石豐鄉、石井鄉、石阡鄉、市坪鄉、市坪鄉、雙龍鄉、太平鄉、天樓鄉、田生鄉、桐梓鄉、土坪區、土坪鎮、五堰鄉、縣城(鳳儀鎮)、小雅區、窗體頂端小雅鄉、謝壩區、謝壩鄉、新洪鄉、新華鄉、新樂鄉、新木鄉、新洲區、新洲鄉、晏溪鄉、楊興鄉、正安縣、中觀區、中觀鄉。

9樓:紫光

正安縣下轄有19個鄉鎮。

正安縣是貴州省遵義市下轄縣,位於遵義市東北部,是貴州襟聯重慶的前沿,是渝南、黔北經濟文化的重要交匯區域,素有「黔北門戶」之稱。正安縣下轄19個鄉鎮,分別為:安場鎮、鳳儀鎮、廟塘鎮、格林鎮、中觀鎮、新州鎮、芙蓉江鎮、和溪鎮、流渡鎮、瑞溪鎮、小雅鎮、班竹鎮、土坪鎮、桴焉鄉、樂儉鄉、楊興鄉、碧峰鄉、市坪苗族仡佬族鄉、謝壩仡佬族苗族鄉。

共有152個村、社群。

通許縣都有什麼村,通許縣有哪些鄉鎮

請問通許縣有姓達的嗎我是尋祖的祖上達其道在河南做按察使。通許縣有哪些鄉鎮 通許縣轄6個鎮 6個鄉 城關鎮 豎崗鎮 玉皇廟鎮 四所樓鎮 硃砂鎮 長智鎮 馮莊鄉 孫營鄉 大崗李鄉 邸閣鄉 練城鄉 厲莊鄉。309個行政村,611個自然村,62.46萬人。民族漢族居多,佔,回族和其他少數民族佔0.8 縣人民...

樂至縣有哪些鄉鎮

樂至縣下轄 17個鎮 天池鎮 石佛鎮 回瀾鎮 石湍鎮 童家鎮 寶林鎮 大佛鎮 良安鎮 金順鎮 中和場鎮 勞動鎮 中天鎮 佛星鎮 蟠龍鎮 東山鎮 通旅鎮 高寺鎮。8個鄉 龍溪鄉 全勝鄉 孔雀鄉 龍門鄉 雙河場鄉 放生鄉 盛池鄉 涼水鄉。樂至縣隸屬四川省資陽市,位於四川盆地中部,地處沱江和涪江分水嶺上,...

安化縣有幾個鄉鎮,安化有哪些鄉鎮

安化下轄18個鎮 5個鄉 東坪鎮 清塘鋪鎮 梅城鎮 仙溪鎮 大福鎮 長塘鎮 羊角塘鎮 冷市鎮 小淹鎮 江南鎮 柘溪鎮 馬路口鎮 奎溪鎮 煙溪鎮 渠江鎮 平口鎮 樂安鎮 滔溪鎮 高明鄉 龍塘鄉 田莊鄉 南金鄉 古樓鄉等鄉鎮.安化縣下轄18個鎮,5個鄉。安化有哪些鄉鎮 18個鎮 5個鄉 東坪鎮 清塘鋪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