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的產權是屬於自己的嗎?安置房有產權嗎

2023-05-10 11:25:02 字數 1651 閱讀 8167

1樓:華律網

安置房是指**進行城市道路建設和其他公共設施建設專案時,對被拆遷住戶進行安置所建的房屋。也就是說由於城市建設、房產開發等原因不得不將現有的房子進行拆遷,而安置給則是給這些被拆遷人或承租人居住使用的房屋,具有產權。安置房一類為因重大市政工程動遷居民而建造的配套商品房或配購的中低價商品房;另一類是因房產開發等因素而動拆遷,動拆遷公司通過其他途徑安置或代為安置人購買的中低價位商品房,這兩種型別的安置房都是有產權的,並歸個人所有。

安置房是可以買賣的,但具有較大風險,因為現在市面上掛牌的拆遷安置房,較多沒有取得產權證,不符合5年內不得轉讓的規定。按照《物權法》規定,安置房在沒有取得完全產權的情況下,對外**是不合法的,就算是簽訂了買賣合同。

2樓:筱曉小魚兒

安置房的產權:

拆遷安置房:因拆遷安置房是根據國家政策規定,對被拆遷戶進行的安置補償,故凡是通過正規拆遷程式,由取得拆遷許可證的開發商開發建造的安置房屋,被安置人將來都能取得房屋的產權證並擁有房屋所有權的,只是相對要經過更長的時間才能取得房產證。對接安置房產權性質定性為經濟適用房,但不受普通經適房「五年內禁售」的限制,上市交易需由購買人按成交額的3%補交土地出讓金。

安置房主要優勢:

是現房,而且早期的安置房有些的地理位置優越,小區配套較完善;

戶型適中,以小兩房、小三房、部分中三房為主,即建築面積120平方公尺以內的戶型佔絕大多數,而且大部分為多層建築。

**統建的房屋質量較為穩定;

安置房依託地理優勢和小區配套優勢,公升值比率與經濟增長週期吻合,公升幅較快。

更重要的是,這些安置房如果沒有產權,**普遍會比市價低。

安置房有產權嗎

3樓:王衛洲律師

補繳了土地使用金後,安置房就變成了商品房。也就是說此時的安置房的產權與一般商品房的產權是一樣的。一般民用住宅建築權屬年限為70年,那麼取得房產證後,安置房的產權為70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零九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

第二百三十條 物權受到侵害的,權利人可以通過和解、調解、仲裁、訴訟等途徑解決。

第二百三十四條 因物權的歸屬、內容發生爭議的,利害關係人可以請求確認權利。

現在的安置房是屬於什麼產權

4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安置房的產權滿5年是屬於自己的。安置房是**進行城市道路建設和其他公共設施建設專案時,對被拆遷住戶進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安置房滿5年領取房產證後取得完整產權。

【法律依據】《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六十一條。

房地產轉讓或者變更時,應當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房產管理部門申請房產變更登記,並憑變更後的房屋所有權證書向同級人民**土地管理部門申請土地使用權變更登記,經同級人民**土地管理部門核實,由同級人民**更換或者更改土地使用權證書。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有關法律的規定辦理。

民法典》第二百一十條。

不動產登記,由不動產所在地的登記機構辦理。國家對不動產實行統一登記制度。統一登記的範圍、登記機構和登記辦法,由法律、行政法規規定。

安置房屬於什麼產權

安置房和回遷房什麼區別,回遷房是安置房嗎

簡單闡述回遷房和商品房的區別。親您好!ppp是建房融資模式,安置房和回遷房區別主要體現在定義 房屋產權 發放主體 交易限制這幾方面,安置房指 對拆遷住戶重新安置的房屋,回遷房指開放商賠付給拆遷戶的房子,性質屬於商品房 安置房不具備土地使用權,拆遷戶擁有土地使用權 安置房發放主體是 回遷房發放主體是開...

農村回遷安置房可以辦房產證嗎?(50年產權的)

拆遷安置房可以辦理產權證。1 一類是因重大市政工程動遷居民而建造的配套商品房或配購的中低價商品房。如黃浦江兩岸進行的世博會拆遷。按照有關方面的規定,被安置人獲得這種配套商品房的,房屋產權屬於個人所有,但在取得所有權的5年之內不能上市交易。2 另一類是因房產開發等因素而動拆遷,動拆遷公司通過其他途徑安...

土地拆遷對離婚的女人有安置房嗎,離婚趕上拆遷會有補償嗎

在土地拆遷時分配安置房,離婚的女人與其他村集體資格的村民享受同等待遇,並不因女人離婚就喪失村集體組織成員資格。根據 最高法院在關於審理涉及農村土地承包糾紛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 土地地補償安置方案確定時已經具有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的人均可參與分配。關於審理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土地補償費分配糾紛案件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