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適合讀法學專業嗎?女生學法學好嗎

2023-05-10 11:20:03 字數 5227 閱讀 1992

1樓:秦慕蕊閔辰

好。一般而言,女生更適合學習法律。

學習法律基本要求是——學習法律和學習其他科學知識一樣,必要的「背」是必需的。法律是文科,文科相對於理科,所要「背」的東西要多一些。

學習法律,分為一般了解和系統專業學習。前者的學習方法最好是,以事學法,以案學法。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法律問題,帶著問題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從具體案件涉及的法律問題學習法律。

這樣事半功倍,實用,見效快。後者的學習方法最好是,扎扎實實,循序漸進,不但要要熟讀熟知實體法的法條,還要熟讀熟知程式法的法條;不僅要掌握法律實務,還要由淺入深系統鑽研理論。

相比較而言,機械記憶(也就是死背)比較好的人更適合學法律。就其整體來講,女生比男生機械記憶更好些,所以更適合學法律。

2樓:委念煙堂雙

女生適合讀法學專業,無論從電視劇集裡看還是在日常生活中,你看法院裡的女法官處處都有她們的影子,而她們在審判庭上那種端莊神聖到處可見,由此女生是適合讀法學專業的。

3樓:宗政志強偶仙

我覺得比較合適女生的學習特點。首先,女生的記憶力整體上高於男生,而法學專業需要機械的記住大量的法律法規。再者,法學專業對邏輯思維能力的要求也比其他專業也要低一點。

總之,法學專業還是比較契合女生的學習習慣和特性的。

4樓:陸蘭芝仍澹

適不適合讀法學專業跟性別沒有關係,主要是看你自己喜不喜歡這個專業,喜歡日後從事跟法學有關的工作不。

女生學法學好嗎?

法學專業的女生就業前景怎麼樣?

5樓:網友

法學專業的女生畢業後,適合從事審判、檢察、司法行政、律師、公安等實際工作,也可從事立法、法學教育、法學研究以及行政管理和公司、企業的法律顧問等工作。

人才需求。隨著依法治國基本國策的確立,從長遠來看,法學專業作為「朝陽」專業,其畢業生的就業是大有發展前景的。再者,社會各界的法治民主意識日益增強,對法學專業的人才需求迅速增長。

法律碩士聯考有些類似於司法考試,對法律這門學科的知識掌握情況進行考察;法學考察理論上的研究動態以及學科中的一些深層次問題,侷限於一些基本上的要求,沒有選擇題。比如善意取得制度,法律碩士拿來考可能更多的會考察這個制度有什麼具體內容,何時適用;而法學碩士則要求對這個制度的產生以及其利弊都有個初步了解,且回答時是以問答題的形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就業率一直不高,所以如果還在讀書的話,就要早做準備吧。

如果是想要知道就業方向的話:大致就是律師、法務、檢、法,也有部分會去行政機關。當然,有個認識的姑娘做了自**,也做得很棒。

其實就像別的專業一樣,畢業後不一定要做這一行的。如果你覺得想要做別的,那就做別的。對於法學生來說,以後想要從事法律行業,多晚轉回來都可以的(當然,要通過法考),只有生活經歷和人文底蘊能讓我們對法規有更深的認識,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非法本也能在這行做得好的原因。

如果是想要知道薪資水平的話:法務就是一般上班那種,律師的薪水和工作量是掛鉤的,且受到案源限制,相對來說要辛苦不少。檢法雖然看起來很輕鬆,但是我遇到的法官都經常加班呢,也很猶豫要不要跳出來,因為薪水沒漲多少,案子倒是多了不少。

其他公務員類的我也不清楚了,沒有接觸很多。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硬的關係或者只是普通家庭的小孩,也非top院校的話,就業前景還是需要自身努力賺來的。法學相關工作聽起來很光鮮體面,只是別人沒經歷而已,都是各自有各自的苦,每個人都不容易。

法學專業就業前景女生?

7樓:女王小鋪

很多女生一大部分都對法學比較感興趣,想要報考該專業但是對於法學的就業前景不是很了解,接下來跟著1 2 5在職研究生一起來了解一下!

學法律的女生就業前景很不錯,法學細分專業廣,民商法、經濟法、國際法、刑法、民法等都屬熱門法學專業。這些專業畢業生可以從事檢察官、法官、行政機關公務員、律師、法務專員/助理、律師助理等相關工作。除了就職於法院、檢察院、律師事務所等專業機構,也可以去大型企業的法務部從事相關工作,就業前景是很不錯。

8樓:元素_分離宣

從社會的整體的法律需求來說,法學專業的學生就業應該不是一件難事,但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學法律將來不好就業,父母在給我們填報志願提供參考時也會跟我們說,學法的應該很難找工作吧,考慮要慎重。為什麼會造成這種現象呢?

我認為主要因為以下幾個方面:1、 每年的法學應屆畢業生都很多,很多關於法學的職位都要求通過司法考試,但是全國司法考試的通過率只有百分之十,其中的大部分都是應屆畢業生,而沒通過司考將給即將步入社會的畢業生找工作帶來很大阻礙。

2、 很多法學的畢業生會選擇考公務員,但公務員的職位是有限的,乙個崗位有上百個競爭者,那落選的競爭者當然會覺得很難就業。

3、 學法學的人轉行發展十分困難,要與其他專業的學生競爭自己沒有優勢的崗位,更不要說其他專業的畢業生也有選擇進入法律行業的,業內的競爭十分激烈,法律從業者面臨著比財經等其他行業更大的壓力。本人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通過四年的法學學習,雖然很多都是書本上的理論知識,但通過自己寒暑假的實習經驗以及老師們的見聞,對於法學的就業前景有自己的理解。1、 司法考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恐怖,只要紮實地學習,通過司法考試並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法學專業的學生可以在大三的下學期報考司法考試,如果你在寒假的時候就開始準備,並且一直保持良好的複習狀態,那麼你在考試中大概率是能通過的。2、 自身有硬實力,保持良好的心態,確定自己的長遠目標,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的。如果你選擇做律師,並且你只是乙個普通的畢業生,沒有背景沒有資源,而你又不甘於入行時的辛苦與低薪,那找不到工作的不是你又是誰呢?

所以增強自己得到實力,確定自己的目標並且一直前進,相信你肯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最後想說,不要被法學的就業率很低這種論斷嚇到,就輕易放棄了自己想要學習的專業和想從事的職業,法學畢業生也可以有很多的就業選擇並且可以有較高的薪酬,只要你肯努力,對自己有些自信吧!

9樓:鄒其

小朋友你好,嗯諮詢你所提出的法學的專業呢,在就業前景上呢,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那大學畢業後的專業都是比較好找工作的,而且呢啊相對於法學專業的啊,要報考公務員的

還是非常多的選擇的,比如說報考單位的司法或者是啊紀律檢查委員會的法律專業還有就是拿報考公安這一方面的公務員,他都可以報的。

10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法學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因為我們化學學完以後可以考慮事,當然也可以到一些企業或者事業單位去做法律上的諮詢服務,前提是在大學期間我們學習成績應該非常優秀,最好是考乙個研究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術:碩博人數過多,學歷貶值不可避。這條路目前是越走越窄。而且不可控的因素實在太多了,你要畢業也於五院四系,還要有個知名導師,發表過很多**在核心期刊,最好留過學。

12樓:介雨珍

法學專業到底適不適合女生。

法學專業的女生比例是比較高的。適不適合跟性別沒有太大關係,要看興趣,性格,以及更方面的能力。如果比較喜歡法學專業,是可以學習的。

2法學專業好不好就業。

法學為本科招生數量較多的專業,多年都被教育部門列為最難就業的專業之一,屢屢亮「紅燈」。當然除了統計的資料,現實中法學專業也面臨著很多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對法律專業人才的需求總體趨勢是比較好的,女生學習法律專業的就業前景目前是比較好的`,可以從事的行業有很多,例如法律教育、公司企業法務、律所等。

14樓:哈哈阿哈哈

法學專業的女生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因為現在大家都喜歡用法律的**來保護自己,所以他們掙錢的渠道也是挺廣的。

15樓:霏霏彩虹

學法學的女生就業方向:會計師、審計師等財會人員、**業從業人員、環境評估方面從業人員、新型商務律師、職業偵探人員、司法鑑定從業人員、影視法律顧問從業人員、房地產諮詢從業人員、**強制監管部門、法制宣傳人員。等等。

16樓:奧爾加伊茲卡

你好,法學專業的女生就業前景也是非常廣泛的,因為他可以去當律師,法醫,法官沈偉等等,這些職業在當今社會的需求量也是非常大的。

17樓:42溫柔湯圓

都說法學不好就業 但是不一定;女生學法律有優勢 主要在於心細 能夠熟讀法律條文 所以畢業後做律師的女生很多 待遇很好。

18樓:一起考法碩

法律專業男女生就業都一樣。

法律專業的就業很窄。

要麼是考公,考編。

要麼是律師,法務。

19樓:果瑰瑋

法學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學法學將來可以做乙個律師或者是考公務員的。

20樓:王老師**輔導

發起專業就業前景,女生是非常不錯的,相當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司法考試,可以考公務員法官,檢察官,也可以當律師。

22樓:網友

那種好學法律可以當律師,律師這個行業非常賺錢而請受人尊敬。

23樓:昂然且和諧丶板栗

法學專業就業前景非常的不錯,工作穩定收入可觀。

女生考法學有優勢嗎?女生學法學好找工作嗎?

24樓:無能為力大蒜

學法學很有優勢,因為女生記憶力還是比較好的,而且女生思維比較清楚,也非常容易到法院裡面去工作。

2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說實話是有優勢的,畢竟這個職業是能夠讓女生獲得更好的工作的。反正畢業不是等於失業,你能夠輕鬆找到工作。

26樓:夜雨待春風

我覺得女生學也是非常有優勢的,現在我們在工作或處理問題的時候靠的都是自己的頭腦和知識,所以說只要能夠很好的處理問題,不管是男生女生都能夠報考這個專業。

學法學專業到底有多大前途,法學專業。 前途

法學又稱法律學 法律科學,是以法律 法律現象以及其規律性為研究內容的科學,它是研究與法相關問題的專門學問,是關於法律問題的知識和理論體系。法學,是關於法律的科學。法律作為統治階級制定的強制性規範,其直接目的在於維持社會秩序,並通過秩序的構建與維護,實現社會公正。作為以法律為研究物件的法學,其核心就在...

法學本科出國留學,法學專業出國留學可以嗎 在國內可以考法律碩士嗎?以後想當律師哦

收到團隊求助來回答問題,既然樓主 個人比較傾向美國和德國 那麼我就從擅長的美國留學來依次回答你的問題 1 若是大二出國後是不是要在國外從大一重新念起?不完全是,看你所修的學分有多少是受到你申請的大學的認可。有的美國學校要求修滿30分可轉學,有的要求修滿60分才可轉學,這個具體是要等你的成績單評估完畢...

寧波大學法學就業怎麼樣,寧波大學法學專業怎麼樣

寧波大學法學在全國法學排名入百的。徐怡同學我喜歡你 做我女朋友吧!徐怡同學我喜歡你 做我女朋友吧!徐怡同學我喜歡你 做我女朋友吧!徐怡同學我喜歡你 做我女朋友吧!徐怡同學我喜歡你 做我女朋友吧!徐怡同學我喜歡你 做我女朋友吧!徐怡同學我喜歡你 做我女朋友吧!寧波大學法學專業怎麼樣 寧波大學怎麼樣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