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票,匯票,支票,有何區別 謝謝

2023-05-10 11:20:05 字數 1572 閱讀 1162

1樓:匿名使用者

匯票:是出票人簽發的,委託付款人在見票時或者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分為銀行匯票和商業匯票;

期票,在我國就是指商業匯票,屬於匯票的一種。商業匯票是出票人簽發的,委託付款人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

支票是出票人簽發的,委託辦理支票存款業務的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

期票,匯票,支票都受〈票據法〉的約束,具體的權利期限有所不同。此復。

2樓:卻睿巧胤運

(1)支票分現金支票和轉帳支票,有區域限制,一般跨市或跨省都不可以使用,鑑寫日期的有效期為10天;

2)期票是一種信用憑證,由債務人簽發,載有一定金額,承諾在約定的期限由自己無條件地將所載金額支付給債權人的票據。

期票一經發出,出票人就負有絕對付款的義務,如到期不予支付,受款人有權訴諸法庭。

分類。期票可分為:一般期票和銀行期票;即期期票和遠期期票。期票在到期前,可以由債權人背書轉讓,作為支付手段和購買手段進入流通領域。在西方國家,期票可以經過多次背書轉讓。

轉讓後的期票如果到期不能償付,背書人負有付款的責任。期票還可在到期前向銀行申請貼現,作為融通資金的工具,銀行按照一定的貼現率,預先扣除一定的利息。

3樓:網友

我也想知道,高手來啊。

期票是什麼?期票與支票有哪些區別

本票、支票、匯票、期票詳解

4樓:小王漲知識

本票是指由出票人簽發的,承諾自己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本票的出票人必須具有支付本票金額的可靠資金**,並保證支付。根據出票人的不同,本票可分為商業本票和銀行本票,本票多為銀行簽發的銀行本票。

本票經背書後也可以流通轉讓,部分發揮貨幣職能。

支票是指由出票人簽發的,委託辦理支票存款業務的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開立支票存款賬戶和領用支票,必須有可靠的資信,並存入一定的資金。支票可分為現金支票和轉賬支票。

支票一經背書即可流通轉讓,具有通貨作用,成為替代貨幣發揮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職能的信用流通工具。運用支票進行貨幣結算,可以減少現金的流通量,節約貨幣流通費用。

匯票是指由出票人簽發的,委託付款人在見票時或者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匯票在出票人開出時並不具有法律效力,經債務人或其委託銀行簽字或蓋章後才能成為有效的有價**。在金融市場開放的國家和地區,匯票經受票人背書後可以轉讓或向銀行貼現。

有些國家的銀行和郵電局辦理接受匯款人的委託簽發匯票,由銀行、郵電局或匯款人寄交收款人,向指定付款行、局領取款項。按出票人的不同,匯票分為銀行匯票和商業匯票。

期票是指由債務人向債權人開出,在約定期限支付款項的債務證書。這是在商品交易活動中通用的一種貨幣**。期票到期,債務人必須按票面金額向持票人付款。

期票在到期之前,經過債權人背書之後可以轉讓,也可以向銀行申請貼現。

銀行的本票匯票支票有什麼區別?通俗點

匯票分為銀行匯票和商業匯票.銀行匯票是匯款人將款項存入當地出票應行,由出票銀行簽發的,由其在見票時,按照實際結算金額無條件支付給持票人或收款人的票據.適用於先收款後發貨或錢貨兩清的商品交易.單位和個人各種款項結算都可以使用銀行匯票.銀行匯票可以用於轉帳,填明 現金 字樣的影行匯票還可以用於支取現金....

本票 匯票 支票的提示承兌期限分別是

只有匯票需要承兌,支票 本票都不需要承兌。票據法 第三十九條 定日付款或者 出票後定期付款的匯票,持票人應當在匯票到期日前向付款人提示承兌 提示承兌是指持票人向付款人出示匯票,並要求付款人承諾付款的行為。第四十條 見票後定期付款的匯票,持票人應當自出票日起1個月內向付款人提示承兌。匯票未按照規定期限...

銀行承兌匯票有何風險,銀行承兌匯票有哪些風險

企業在收取銀行承兌匯票時應注意以下風險。一 承兌匯票的真偽 企業財務人員能否把住審查關,對防範銀行承兌匯票票據風險至關重要。中國票據網從長期工作經驗中總結出五種方法 一查,二聽,三摸,四比,五照,實用有效。二 承兌匯票是否掛失止付 企業在收取銀行承兌匯票時,應注意審查該票據是否已掛失止付。企業在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