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學 》由誰著作 《大學》是誰的著作

2023-05-10 11:20:01 字數 966 閱讀 174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 dà xué

university

儒家基本經典之一。原為《禮記》中的一篇。相傳為曾子作,近代許多學者認為是秦漢之際儒家作品。

全面總結了先秦儒家關於道德修養、道德作用及其與治國平天下的關係。南宋朱熹把它與《論語》、《孟子》、《中庸》合稱為「四書」。②實施高等教育的機構。

分為綜合大學、專科大學或學院。通常設有許多專業,再由幾個相近的專業組成系。

2樓:雨後落葉

《大學》一書相傳為曾子所作,實為秦漢時儒家作品。

1、《大學》至今已流傳兩千多年,在中國歷史上的各個時期都有其獨特的學術特點、學術成就和社會地位。

2、宋、元以後,《大學》成為學校官定的教科書和科舉考試的必讀書,對中國古代教育產生了極大的影響。

3、《大學》出自《禮記》,原本是《禮記》四十九篇中的第四十二篇。《禮記》原名《小戴禮記》,又名《小戴記》,由漢宣帝時人戴聖根據歷史上遺留下來的一批佚名儒家的著作合編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由孔子著作的,我的大學是由高爾基著作的。

《大學》是誰的著作?

《大學》是誰寫的?

《大學》是什麼?

《大學》的作者是誰?

《大學》有哪些版本?

4樓:北京創典文化

《大學》的版本主要有兩個體系,一是經朱熹編排整理,劃分為經、傳的《大學章句》本;一是按原有次序排列的古本,即《禮記》中的《大學》原文。以朱熹《大學章句》本,流傳昀廣、影響昀大。

朱熹的《大學章句》,隨其《四書章句集注》一道,在封建社會後期一直被作為學校教育及科舉取士的基本程式,由此,《大學》的思想內容也就通過了朝野士大夫的思行言教而輻射到了整個社會心理之中。

《經》是誰的著作,《三字經》是誰的著作?

三字經 最初的作者究竟是誰?這一問題至今尚未得出乙個明確的答案。目前主要有四種說法,即王應麟說 區適子說 黎貞說和陳淳說。其中,認為南宋學者王應麟是 三字經 原作者的看法得到了比較普遍的認可。王應麟王應麟 1223 1296年 字伯厚,號深寧居士,進士出身,是南宋著名的學者 教育家 政治家。他祖籍河...

《傷寒雜病論》是誰的著作

傷寒雜病論 是我國醫學著作之一。東漢末年著名醫學家張仲景所著。該書系統地分析了傷寒的原因 症狀 發展階段和處理方法,創造性地確立了對傷寒病的 六經分類 的辨證施治原則,奠定了理 法 方 藥的理論基礎。古代醫學著作 傷寒雜病論 的作者是 張仲景張仲景 約公元150 154年 約公元215 219年 名...

著作權保護的期限是如何規定的,著作權的保護期限是怎樣規定的

對於著作權的保護期限,很多著作權人都不甚了解,其實,根據作品性質和著作權主體的不同,著作權中的發表權和財產權的保護期也有所不同。1.作者為公民的期限保護期為作者有生之年及死亡後50年,截止於作者死亡後第50年的12月31日 如果是合作作品,截止於最後死亡的作者死亡後第50年的12月31日。2.作者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