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承兌匯票的粘單長,寬有何要求?

2023-02-11 13:30:02 字數 4119 閱讀 8855

1樓:子冰貝貝

銀行承兌匯票的粘單(粘單:是指為彌補票據本身不能滿足背書記載事項的需要而粘附於票據上的紙張。)長、寬一般沒有要求。

一、使用粘單的法律許可:

1、 《票據法》第二十八條規定,票據憑證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事項的需要,可以加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

2、 《支付結算辦法》第三十四條規定,票據的背書人應當在票據背面的背書欄依次背書。背書欄不敷背書的,可以使用統一格式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規定的粘接處。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票據和粘單的粘接處簽單。

3、 《支付結算會計核算手續》關於「銀行承兌匯票承兌銀行支付匯票款項的處理手續」中規定,承兌銀行接到持票人開戶行寄來的委託收款憑證及匯票,抽出專夾保管的匯票卡片和承兌協議副本,並認真審查:……是否作成委託收款背書,背書轉讓的匯票其背書是否連續,簽章是否符合規定,背書使用粘單的是否按規定在粘接處簽章;……經審查無誤,應於匯票到期日或到期日之後的見票當日,按照委託收款付款的手續處理。

二、粘單使用方法:

1、 背書記載的位置原則上應位於票據的背面,但是在票據轉讓次數較多,票據背面沒有記載背書的餘地時,背書人就可以使用粘單,將背書的事項記載於粘單上。

2、 背書人使用粘單作為背書是有條件的,即必須是在票據背面不敷記載時,才能使用。

3、 在粘單上記載的背書,只要符合票據法規定的形式要件,即產生背書的效力。

4、由於粘單不是票據本身固有的,而是另外附加的,為了使粘單能夠成為票據的組成部分,確認粘單的效力,保證粘單使用的安全,第一位使用粘單的背書人必須將粘單粘接在票據上,並且在粘接處簽單,以證明該粘單確為第一位背書人使用。

5、 法律法規明確規定,在使用粘單記載時,第一記載人(背書人)應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

6、 法人和其他使用票據的單位在票據上的簽章,應該為該法人或者該單位的蓋章加其法定代表人或者其授權的**人的簽章。

三、貼上方法:最好用固體膠,粘最多五公釐的寬度,這樣有足夠的位置蓋章,蓋章要求粘單前手空白位置需要最少有背書章(財務章)的三分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大和小兩種,不過我們農行平時大小都收,只要你蓋的騎縫章蓋好就可以了。沒有要求。

銀行承兌匯票粘那個粘單有什麼要求,粘單怎麼粘的?

3樓:楊子電影

銀行承兌匯票粘單正確貼上方法是:先製作一張符合規定樣式和尺寸的粘單;然後用少量膠水塗抹粘單無字的那一面的左邊邊緣,再將粘單貼上於匯票背面。

由在承兌銀行開立存款賬戶的存款人簽發,向開戶銀行申請並經銀行審查同意承兌的,保證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對出票人簽發的商業匯票進行承兌是銀行基於對出票人資信的認可而給予的信用支援。

銀行承兌匯票折價銷售。銀行承兌匯票的主要投資者是貨幣市場共同**和市政實體。其特點是:

信用好,承兌性強,靈活性高,有效節約了資金成本。用銀行承兌匯票為商業交易融資稱為承兌融資。

4樓:

粘單大小不一,請想您開戶行對公櫃員索要。貼上方式,見下圖。一定等膠水乾後再蓋印鑑章,蓋章時給足夠印油。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怎麼粘,是否有後手壓前手的規定

5樓:餘

第一手粘單最主要,粘單與匯票之間最好是3釐公尺的差距,有利於蓋章。本公司專業承兌銀行承兌匯票,有意撥打使用者名稱,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粘單在「貼上處」貼上上就行,可以不用覆蓋貼上處這三個字,這樣蓋騎縫章就好蓋,記住騎縫章不能蓋在上被背書人的框內!

7樓:大m小

沒有前後手之分,最好用固體膠,粘最多五公釐的寬度,這樣有足夠的位置蓋章,蓋章要求粘單前手空白位置需要最少有背書章(財務章)的三分之一。

8樓:網友

票據法第二十八條規定:

票據憑證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事項的需要,可以加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

也就是說,如果粘單上的第乙個背書人是a公司,那麼它除了要在粘單第乙個背書人欄加蓋全套印鑑外,還要在粘單的騎縫處也加蓋同樣的一套印鑑。注意不要重疊,還要避免因為粘單的厚度導致騎縫處的印鑑有空缺。

關於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

9樓:匿名使用者

就二家 b c

c在背書欄蓋章後 不在上面的背背書欄處理的 就可以把銀行承兌匯票給d了 不會管d有沒有聯粘單的 讓d補記背背書欄的 所以d貼現 必須補記背背書欄了 當然是d蓋騎縫章了。

是d和c之間的**關係,是d銷售給c,d開發票。

10樓:翻滾吧雲盤

粘單是指票據憑證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事項的需要,可以加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背書是銀行承兌匯票轉讓的主要方式,由於《票據法》並沒有限制銀行承兌匯票的背書轉讓次數,在票據背面的背書欄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需要時,就需要使用銀行承兌匯票粘單。

銀行承兌匯票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即在粘接騎縫處加蓋財務章與法人章。

銀行承兌匯票粘單並沒有統一格式,在實務操作中,一般長為15釐公尺,寬8釐公尺,記載要素為被背書人、背書人簽章、日期等。以下為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

11樓:柳躍亮

粘單最好是敲c的,因為他是背書人。

d取得票據應當和c之間應當有真實的交易關係,由於匯票是一種支付方式,d作為持票人,應當承擔實物交易的供貨義務,d開發票給c。

12樓:白白胖胖

是d和c之間的**關係,是d銷售給c,d開發票。

13樓:左麗仙醉柳

一定要財務章。

的,粘單可以自己列印的。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和粘單的要求有哪些

14樓:泡芙奶茶時代

銀行承兌資訊網。

根據各國票據法的規則,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的記載不僅須遵循記載事項規則,而且還須遵循背書與粘單格式規則,結合我國票據市場的情況要求,《票據法》對票據背書行為採取嚴格的形式主義:

根據《票據法》第27條和有關法規的規定,票據上背書的記載和簽章應當記載於票據背面,應當遵循票據背面註明的背書格式,並且應當遵循從左至右的「後手在下」規則。但認許的在票據謄本或複本上背書,我國法則未作規定。

當銀行承兌匯票需要背書時,一定要注意匯票加蓋的印鑑章保持規範(不出框)、清晰,同時粘單騎縫章務必騎縫,前後章切忌相碰,章不能重複加蓋(重複背書和回頭背書都不利於匯票在市場上的流通),如果出現違背上述任意一條都需要由背書有問題的公司出具相關證明。

根據《票據法》第28條和有關法規的規定,當票據背面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事項的需要時,背書人「可以加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並於粘單上背書;但「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在此順便提一句,有的人對於銀行承兌匯票粘單上面是否有「粘單」兩字很是糾結,什麼說法的都有,銀承寶覺得有聊勝於無,並且據多年票據從事經驗,很多票據行業的人不太認可沒有「粘單」的背書票據。

對於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的要求很簡單,首先明白粘單的用途,粘單是為了補充票據本身的不足而粘附於票據之上的,為了使粘單與票據本體緊密相連,防止發生分離和撤換。所以票據法要求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票據和粘單粘接處簽章,以防止偽造和變造。如果加附粘單後的第一記載人不在票據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則所附粘單在其後使用中將視為無效;其他後手持票人對此若不予辨認,就屬於重大過失行為。

承總匯票粘單用什麼紙有規定嗎

15樓:歸去來

就用白紙仿承兌匯票背面的田字格列印就可以了。

銀行承兌匯票粘單的貼上格式有規定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看看 ,有影象有介紹的,很好!!!

銀行承兌匯票粘單上一定要有粘單二字嗎

銀行承兌匯票貼上單貼法有具體規定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特殊規定,後面的粘單與前面的粘單一致就可以了,前面是兩個背書欄的,後面也是兩個背書欄;前面是三個背書欄的,後面也是三個背書欄.

18樓:候詩苼

有!要求很嚴,你最好讓同意貼現的銀行工作人員貼。

關於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銀行承兌匯票背書和粘單的要求有哪些

就二家 b c c在背書欄蓋章後 不在上面的背背書欄處理的 就可以把銀行承兌匯票給d了 不會管d有沒有聯粘單的 讓d補記背背書欄的 所以d貼現 必須補記背背書欄了 當然是d蓋騎縫章了 是d和c之間的 關係,是d銷售給c,d開發票 粘單是指票據憑證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事項的需要,可以加附粘單,粘附於票據...

銀行承兌匯票的填製有哪些要求,銀行承兌匯票是怎麼取得的,取得時需要什麼資料?

一 簽發銀行承兌匯票必須記載下列事項 一 表明 銀行承兌匯票 的字樣 二 無條件支付的委託 三 確定的金額 四 付款人名稱 五 收款人名稱 六 出票日期 七 出票人簽章。欠缺記載上述規定事項之一的,銀行承兌匯票無效。銀行承兌匯票應由在承兌銀行開立存款帳戶的存款人簽發。銀行承兌匯票 字樣是匯票文句。在...

銀行承兌匯票有何風險,銀行承兌匯票有哪些風險

企業在收取銀行承兌匯票時應注意以下風險。一 承兌匯票的真偽 企業財務人員能否把住審查關,對防範銀行承兌匯票票據風險至關重要。中國票據網從長期工作經驗中總結出五種方法 一查,二聽,三摸,四比,五照,實用有效。二 承兌匯票是否掛失止付 企業在收取銀行承兌匯票時,應注意審查該票據是否已掛失止付。企業在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