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粥怎麼做?怎麼燒「龍蝦粥」?

2023-05-10 11:10:03 字數 3061 閱讀 6924

1樓:頤園蜂蜂

把公尺洗淨,加水熬,龍蝦切碎,待粥熬稠時加入龍蝦,繼續熬幾分鐘,然後加鹽加味精~~懶人的做法,呵呵。

怎麼燒「龍蝦粥」?

2樓:偷瓜犀大戰猥灶貓

主料:龍蝦。

香料:蔥 姜。

調味料:鹽 雞粉 胡椒粉 生抽 美極醬油 。

做法:1、首先我們要有一煲好的白公尺粥;

2、煲製龍蝦粥我們還是要用龍蝦的頭尾部分;

3、如果我們在吃龍蝦刺身的時候有些沒有吃完剩餘的龍蝦肉,也可以一併放在粥裡;

4、將龍蝦頭尾斬好的龍蝦件用開水焯一下,撇去浮末(如果有的話),用水沖淨,備用。這個步驟也可以不用開水焯,而是同製作椒鹽龍蝦一樣,用油略炸一下。個人覺得用第二種方法比較好一點,做椒鹽龍蝦的時候一併炸好,留一部分出來即可;

5、將煮好的白公尺粥重新上火,煮開,將已經焯水或炸好的龍蝦件倒入粥鍋中,攪拌一下,鍋開後轉文火,慢慢熬製;

6、大約15至20分鐘,待龍蝦的鮮味完全沁入粥裡了,下適量的鹽和雞粉等調味料。龍蝦放入鍋中這段時間,儘管是文火熬,也請留意一下粥的動態,間隔一會輕輕攪動一下。同時這段時間可以將蔥花和薑絲都切出來;

分鐘後,感覺到粥的鮮香四溢了,再開大火,放入薑絲,讓鍋中的粥充分開一下,關火,盛入碗中。這樣,我們龍蝦三吃的最後一道工序,龍蝦粥就完美地做好啦。

小貼士:蔥花、胡椒粉、生抽和美極醬油要根據個人口味喜好新增,生抽和美極醬油建議二選一。

3樓:網友

小龍蝦做的秘訣在於那碗粥,一定要熬製到位,熬的非常粘稠才好,再加入龍蝦,以及生薑和蔥花。

蝦煮粥怎麼做

4樓:揚夢安

一、蝦粥。

材料沙蝦一斤,公尺100g,鹽適量,香菜一根。

做法1.沙蝦剝皮去頭留肉備用。香菜洗淨切寸短。

2.砂鍋放水燒開,放入洗淨的公尺大火煮開到改中火煮公尺熟放入蝦仁燒開,改小火燒,大火燒得時候一定要開蓋燒。

3.煮到公尺粘稠時,放鹽調味,關火放入香菜。

二、橘澄澄蝦粥。

材料"白蝦20只","白公尺杯","透抽1小只","紅黃椒各半顆","虱目魚丸4顆","蒜末1顆量","檸檬裝飾","清水適量","蝦殼蝦頭20只","清水800ml","雞湯塊2塊",做法將800ml清水煮滾後加入雞湯。

1:將800ml清水煮滾後加入雞湯塊成為高湯備用。

先熬蝦湯,熱油鍋加入蒜末炒香把。

2:先熬蝦湯,熱油鍋加入蒜末炒香把所有蝦殼蝦頭放入,一定要炒至全熟(不然會有味道)

加入高湯熬煮20分鐘。

3:加入高湯熬煮20分鐘。

即可過濾成為蝦湯。

4:即可過濾成為蝦湯。

熱油鍋,將切好的黃椒及紅椒放。

5:熱油鍋,將切好的黃椒及紅椒放入拌炒出香味,再加入洗好的公尺和魚丸拌炒。

將所有高湯倒入,燉煮至自己喜歡。

6:將所有高湯倒入,燉煮至自己喜歡的口感。我喜歡港式粥品那種綿密的感覺,所以煮得比較久,如果發現高湯不夠,可分次倒入清水燉煮。

白公尺煮至喜歡的口感後,加入蝦子。

7:白公尺煮至喜歡的口感後,加入蝦子及透抽,再煮1~2分鐘,即可起鍋享用。

橘澄澄的蝦粥就完成羅,檸檬的酸。

8:橘澄澄的蝦粥就完成羅,檸檬的酸和海味真的好搭。

5樓:匿名使用者

蝦粥是非常好吃有營養易消化的食物,而且製作方法非常的容易,在家裡就可以烹飪的非常好吃的。

蝦粥的烹飪方法。

1/6珍珠公尺提前浸泡。準備好各種食材。

2/6拿牙籤在蝦尾部橫穿過去,將腸泥向上挑再拉出。

3/6蝦頭剪去尖刺,再剪開,挑去裡面的雜質洗淨。

4/6蝦身按節切成幾段,保留蝦殼。豬肉肥三瘦七,剁成肉末。姜切成薑公尺,芹菜切粒,冬菜稍洗後再剁碎。

5/6公尺大火煮沸,拿勺子攪幾下防粘底。

6/6公尺煮沸後再煮約12分鐘(浸泡後易熟),先加入肉末,肉熟後再將放入其它材料,再加入魚露、味精和胡椒粉就可。吃時可蘸點黃豆醬。

小貼士粥最好是用珍珠公尺來煮。

現在大都是人工養殖的蝦,一般煮粥最好把蝦頭剝掉,而挑去腸泥是必須的。這次用的是野生大海蝦,數量不多,蝦頭處理下還是可以利用。

帶殼煮更能保留蝦的鮮味。

6樓:無雅詩

龍蝦粥的做法

主料:大龍蝦8只,大公尺半杯,新鮮香菇2朵。

輔料:芝麻香油5克,芹菜1根,鹽適量,姜3片。

做法:步驟1、準備的食材,我這是簡單的一人份,吃的人多,材料可以多備一些。大公尺淘洗過後,前一天晚上凍過夜,第二天煮起來只要十幾分鐘就會煮開花。大龍蝦是活蝦,更清甜。

步驟2、把大公尺放入電火鍋中,一次性加倍的水,大火燒開,開始煮粥。

步驟3、煮粥的同時,把蝦須剪掉,剪開蝦背,挑去蝦線。

步驟3、水煮開後,調成微火檔,慢慢煮粥。

步驟4、把芹菜洗乾淨,芹菜莖切成小粒,菜葉可以作裝飾。香菇剪去柄部,切成薄片,薑切片備用。

步驟5、這時可以看到大公尺已經煮至開花了,放下香菇片一起煮。

步驟6、加入一小勺芝麻香油,可以使粥更美味更潤滑。

步驟7、把處理過的大龍蝦放在公升降托盤上,同時放入薑片,降到鍋底與粥一起煮。

步驟8、蝦的鮮味與粥和香菇一起融合,更美味。

步驟9、大概分鐘,大蝦煮熟,可以把托盤公升起,單獨做成乙個粥油白灼蝦,蘸醬油吃。

步驟10、取出蝦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步驟11、最後撒上一把芹菜碎增香添綠。

步驟12、一鍋鮮香美味的香菇蝦粥就做好了。

蝦的營養價值:

1. 蝦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另外,蝦類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的甜味就越高。

2. 蝦和魚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的動物糖質,蝦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蝦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

龍蝦粥的做法

怎麼熬龍蝦粥

龍蝦粥怎麼熬

龍蝦怎麼做的油光,龍蝦 龍蝦怎麼做 龍蠟

最後淋少量明油,此方法適用於大多數菜品。龍蝦 龍蝦怎麼做 龍蠟 食材 龍蝦乙隻約600克 蒜蓉一湯匙 薑末半湯匙 料酒一湯匙 蒸魚豉油2湯匙 白糖半小勺 蠔油或鮑魚汁一小勺 步驟 1.從水產品批發巿場選購鮮活的澳洲大龍蝦乙隻,用淡鹽水淸洗乾淨備用。2.將澳洲大龍蝦斬斷頭部,從中間一剁為兩半 龍蝦身段...

蓮子粥怎麼做 蓮子粥怎麼做的

蓮子粥是一種以蓮子為主食材再加入一些配料一起製成的煮品,在製作蓮子粥以前,要提前把蓮子放在清水中泡製。平時生活中的人們常見的百合 桂圓和枸杞等都是製作蓮子粥時常見的搭配材料。蓮子粥的材料和做法步驟。蓮子粥的製作材料。平時在家中製作蓮子粥時,需要準備蓮子五十克,大公尺一百克和小公尺五十克。蓮子粥的做法...

龍蝦怎麼做好吃,龍蝦怎麼做才好吃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你們要的很簡單的小龍蝦教程來了,安排起來!麻辣小龍蝦第二步。不需油炸 清洗新技巧很方便。又到了吃小龍蝦的季節了,今天下班做了 香辣蝦尾 滿足!龍蝦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龍蝦850克 蒜末10克 蔥花5克 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