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青菜粥怎麼做好喝,香菇青菜粥怎麼做

2021-03-04 08:48:33 字數 2292 閱讀 3632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青菜粥做法

主料大公尺

半碗青菜

1把香菇

幾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雞精少量

步驟1.準備食材

2.水燒開再加入大公尺

3.香菇切碎丁

4.青菜切碎丁

5.大公尺煮至湯汁粘稠

6.放入香菇

7.加入青菜和食鹽

8.公尺粥煮到濃稠加點雞精調味,出鍋淋上點麻油

香菇青菜粥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青菜160g

香菇2朵

粳公尺30g

糯公尺7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椒粉

適量步驟

1.備好材料:香菇、青菜、粳公尺和糯公尺。

2.取一炒鍋,將粳公尺和糯公尺洗乾淨並注入約800毫公升的清水或肉骨頭湯。

3.大火燒開,轉小火煨半小時左右。

4.估計快好時,炒菜。炒鍋裡放點油,油熱先下生薑末和香菇丁炒香。

5.然後倒入粗切的青菜,簡單翻兩下。注菜心不要切,留最後擺盤。

6.加鹽調味,快速炒均。注:青菜不要炒得太熟。

7.將香菇青菜倒入公尺粥砂鍋。

8.攪均就可以上桌了, 菜心放在表面瞧上去美觀。

注:根據個人喜愛可調點胡椒。

小貼士1.香菇過油炒才可以真正釋放香氣和營養。

2.青菜如炒得過熟,倒入粥鍋會變黃。

3.可用肉湯或骨頭湯代替水煮粥。

4.根據個人喜愛可加胡椒粉調味。

5.香菇為動風食物,脾胃寒濕氣滯或**騷癢病患者忌食。

3樓:余明操巧夏

主料:主料大公尺300克,青菜30克。

輔料:輔料清水300克,精鹽少許。

青菜粥的特色:此粥粘稠適口,含有嬰兒發育需要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和維生素c、e等多種營養素。教您青菜粥怎麼做,如何做青菜粥才好吃

①將青菜(菠菜、油菜、小白菜的葉)洗淨,放入開水鍋內煮軟,切碎備用。

②將大公尺洗淨,用水泡1-3小時,故人鍋內,煮30一40分鐘,在停火之前加入精鹽及切碎的育菜,再煮10分鐘即成。

香菇青菜粥怎麼做 加點鹽會更入味

4樓:人比黃花瘦

- 準備食材 -

大公尺 50g

香菇 3個

青菜 5個

鹽 1小勺

油 一點

- 步驟 -

1.大公尺洗淨泡在水中30分鐘

2.香菇青菜洗淨,香菇切絲,青菜切碎

3.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

4.燒開後加入大公尺,倒一點油,煮至大公尺軟糯5.加入香菇,煮2分鐘

6.加入青菜和一點鹽(鹽按自己的口味適量加)

香菇油菜粥怎麼做好吃

5樓:榮榮和平

1.首先需要熬一鍋白粥,然後將香菇及油菜切碎。

2.粥快熬好的時候加入香菇。

3.待香菇味道充分熬出就可以加油菜了。

4.我們需要加一點點油,這樣可以保證油菜的顏色綠綠的,而且粥喝起來很爽滑。

5.再放少許鹽,繼續熬5分鐘。(給寶寶當做輔食就不要放鹽了)6.關火後滴幾滴香油,就可以享用啦!

粥怎麼做好吃,香菇青菜瘦肉粥的家常做法

6樓:豬仔紅色

香滑,鮮嫩

食材主料

大公尺1杯

輔料香菇

6顆小青菜

3-5顆

瘦肉1小塊鹽少許

生粉少許

料酒少許

生薑6-8薄片

雞精可選或不選

香油一點點

步驟1.青菜洗淨,幹香菇泡水,第二天早上燒的話可以晚上泡!香菇完全泡大,柔軟後清洗!洗淨時水清澈

2.瘦肉切絲,浸水,泡出血水洗淨,一般十多分鐘即可。青菜切成小斷,香菇切條,生薑切成透明薄片待用。

3.肉絲清洗後,放入2-3片薑片、料酒少許、生粉少許、鹽少許拌勻醃製十分鐘!

4.用一小鍋煮水,水開後放入醃製好的肉絲,再次沸騰後待十秒看肉絲發白後關火!

5.用溫水清洗肉絲,洗淨!

6.粥煮開後,公尺粒開花,基本濃稠,放入薑片!

7.放入肉絲

8.放入香菇

9.放入青菜

10.攪拌均勻,繼續煮,根據口味放鹽。再煮2-3分鐘至粘稠,關火,淋上香油,攪拌!

11.出鍋

小貼士肉先用開水煮一下,水來去沫,用溫水清洗,可去腥;發入材料前先放3-4片薄薑片,可有助粥提香,暖胃

青菜肉沫粥的做法,青菜肉沫粥怎麼做好吃,青菜

所需bai食材 瘦肉100g 青菜100g 大公尺150g 油適du 量鹽適量 生抽適量 細香zhi蔥適量 做法步驟dao 1.青菜洗淨切版丁 2.瘦肉切片後,再權用生油和生抽醃一下 3.把公尺洗淨,放入冰箱急凍層,20分鐘後變成冰塊狀態取出4.鍋裡倒水燒開,把公尺放在鍋裡 5.然後把公尺攪拌開 6...

小公尺青菜粥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小公尺青菜粥最正宗的做法

小公尺青菜粥 小公尺青菜粥的介紹 這個麼,是為我的小寶內貝做得的粥,我的小寶貝年齡本來容就小,做這個粥的時候寶貝在發燒,什麼也吃不下,小白菜有利尿功能,這個粥看起來清清爽爽,雖然發燒38度多,還是吃了一些。做個菜譜,自己留念。小公尺青菜粥的食材和調料 小公尺 適量 小白菜 兩棵 鹽 適量 小公尺青菜...

香菇炒青菜怎樣才好吃,香菇炒青菜怎麼做好吃

一 食材 香菇 六七個 小青菜 500克 蔥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鹽 適量 蠔油 兩勺 雞精 適量。二 方法與步驟 1 首先將香菇清洗乾淨並切成片狀,小青菜用手掰好洗淨瀝水,接著把蔥洗淨切好待用。2 然後將炒鍋燒熱,油熱後放蔥炒香,接著倒入香菇大火翻炒四分鐘3 再放入小青菜大火翻炒均勻,並加入適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