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怎麼做的油光,龍蝦 龍蝦怎麼做 龍蠟

2022-07-13 17:05:03 字數 5787 閱讀 858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淋少量明油,此方法適用於大多數菜品。

龍蝦 龍蝦怎麼做 龍蠟

2樓:徐志偉

食材:龍蝦乙隻約600克

蒜蓉一湯匙

薑末半湯匙

料酒一湯匙

蒸魚豉油2湯匙

白糖半小勺

蠔油或鮑魚汁一小勺

步驟:1.從水產品批發巿場選購鮮活的澳洲大龍蝦乙隻,用淡鹽水淸洗乾淨備用。

2.將澳洲大龍蝦斬斷頭部,從中間一剁為兩半;龍蝦身段從腹部橫切五至六刀,要切斷,再豎切一刀,一分為二,尾部不要切斷。斬去小腳,反正小腳也沒肉。

3.調好碗汁:將料酒、蒸魚豉油、蠔油或鮑汁、白糖、蒜蓉、薑末混合均勻後加點香油,調成汁,澆在龍蝦上,醃製十五分鐘使之入味。

4.鍋裡燒開水,將醃好的澳洲龍蝦擺盤後放入蒸屜,蓋好蓋子,大火蒸十分鐘即可。

5.殼紅肉白,霸氣十足,鮮美無比的淸蒸龍蝦上桌囉!

6.如果您想更漂亮一些,需要多花心思擺盤,在盤子周圍擺上檸檬片和焯水的西蘭花做裝飾,更顯高檔。

材料:波士頓龍蝦1/2只口蘑100g洋蔥1/4個大蒜1瓣

白葡萄酒50ml白胡椒粉1茶勺鹽1.5g黃油20g淡奶油200ml芝士絲80g

步驟1、先上一張整隻的波士頓大龍蝦

2、龍蝦蝦背用剪刀從中間剪開。如圖所示。

3、然後翻過來同上邊的剪法一樣從中間剪開。

4、慢慢的掰開兩半,把蝦線挑出來扔掉。

5、兩邊有腮,這是不能吃的,把它剪掉。這樣龍蝦就收拾好了。

6、回到家後我把收拾好的龍蝦用清水泡了30分鐘,期間換了幾次水。

7、將龍蝦放在蒸屜上。

8、做一鍋水,水開以後放到鍋上蒸10分鐘。

9、蒜切末。

10、口蘑洗淨,橫豎各切一刀。

11、洋蔥切丁。

12、鍋中放入黃油,以小火將黃油燒熱後,放入洋蔥丁、蒜末翻炒。

13、放入口蘑,以中火炒出水分。

14、放入白葡萄酒。

15、待酒精揮發後,倒入淡奶油。

16、並調入鹽、白胡椒粉中火煮至濃稠。

17、盛出即成奶油蘑菇汁。

18、將蒸好的龍蝦放在鋪好錫紙的烤盤上,在龍蝦上鋪滿奶油蘑菇汁。

19、撒上馬蘇里拉乳酪絲。

20、放入烤箱,180度烤至表面金黃色即可食用。大約10——15分鐘左右。

小貼士盡量不要選用氣味較重的蘑菇,這樣會遮蓋住奶油的香味。

3樓:過往再見

做法步驟

1、冰凍龍蝦在自然溫度下解凍。

2、冷水如果,將龍蝦蒸一會。

3、大蒜剁成蒜蓉,西蘭花洗淨掰成小朵,在開水中焯燙一下,青豆在開水中稍微煮一會。

4、黃油用小火融化,放入蒜蓉炒香,加入適量的蠔油。

5、加入適量的開水,放入煮好的青豆。

6、把蒸製好的龍蝦,從背部剪開,把炒好的蒜蓉汁澆到上面即可。

4樓:瀧奇逸

波士頓龍蝦1

芝士3片

檸檬1個

蒜1頭鹽少許

橄欖油少許

步驟1.波士頓龍蝦(老闆會收拾乾淨,用刀背把兩鉗子砸開)2.均勻撒上鹽

3.讓在烤盤上,外殼抹點橄欖油(這樣烤出來顏色好看)4.檸檬汁擠在龍蝦頭上,頭部可以多擠一點

5.蒜蓉和橄欖油攪拌一下

6.芝士切碎

7.先把蒜蓉鋪在龍蝦上,再鋪芝士,頭部可以盡可能的多放一些。

8.進烤箱,190度,25-30分鐘(超過200度芝士會發黑)9.開吃吧

大龍蝦怎麼做

5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龍蝦蒜頭蔥

油生抽鹽

雞精料酒粉絲

蒜蓉龍蝦蒸粉絲的做法

龍蝦洗淨,粉絲用水泡軟。

龍蝦頭和身切開,身體劈開,去黑線,置於泡好的粉絲上。注意:粉絲可先用熱水微燙,加少許生抽、雞精、鹽拌勻後再入盤。

若粉絲泡水後已經很軟了,就不用燙熱水,可直接裝盤(因為本身容易軟爛的粉絲燙熱水後再蒸容易糊掉,所以這步要根據粉絲的質地取捨哦)。

接著,把蒜蓉,生抽,鹽,雞精,料酒調和在一起,澆在蝦肉上。

澆汁的時候,蝦肉反應得好厲害,蝦肉抖動了十幾秒鐘~看來神經還很有感覺~來張對比照,嘻嘻~澆完汁的龍蝦比之前彎了。然後上蒸鍋蒸12分鐘就好。

鍋裡放兩勺油,龍蝦灑上蔥花,油燒到7成熱,澆在龍蝦上,然後就可以上桌啦。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主料:龍蝦 100克

調料:姜 5克 醋 15克 香油 1克 各適量做法1.將洗淨的大龍蝦放**上,上蒸籠用旺火蒸10分鐘至熟取出;

2.姜切碎成蓉;

3.把龍蝦掰開外殼(外殼要保持完整),蝦肉斜切成塊;

4.將蝦殼和蝦肉碼成龍蝦原狀上席,跟薑蓉、醋、香油調成的佐料一起食用。

龍蝦怎麼做

7樓:一人廚

教你香辣小龍蝦簡單美味的家常做法

8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9樓:小管家美食

把小龍蝦買回來以後,檢查一遍,發現有死掉的就丟掉。然後用清水沖洗,拿乙隻不用的牙刷仔細刷洗小龍蝦表面和底部還有蝦頭的位置。

10樓:沈洋然山發

紅燒龍蝦

所需食材:

龍蝦(1斤)

蔥薑蒜(適量)

鹽(適量)

乾辣椒(適量)

香葉(適量)

花椒(少量)

小茴香(適量)

料酒(少量)

醬油可以去這上邊看下,有很多很有收藏價值的菜譜

11樓:查素枝肥秋

備料過程:

1.用把乾淨小牙刷,逐個在龍頭下刷洗龍蝦全身(要捏緊其背部,以免被箝);

2.用大剪子剪去須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兩塊乾薑去皮切薑末(先切薄片,再改薑絲,才能完成)每塊薑約50mm見方;

4.兩根大蔥切蔥末(方法同上);

5.剝兩頭大蒜,蒜瓣去處根部,用刀背拍碎;

6.乾辣椒用剪刀剪成絲狀(仍可用」味好美」小袋裝乾辣椒一袋);

7.花椒一小袋;

8.色拉油一小碗(約250ml);

9.料酒,醬油,醋,鹽,白砂糖,白胡椒粉,椒鹽,雞精若干;

開始動火:

1.將一小碗色拉油加入炒鍋內,開小火,慢炸乾辣椒絲和花椒;

2.不用等花椒變黑,將薑末,蔥末,蒜末倒入炒鍋撥炒;

3.出香味後加入白砂糖和鹽;

(因為蝦殼厚硬,不好入味,建議放比一般感覺上要多些的鹽)

4.改大火,倒入控水後的蝦.由於此時的蝦感到熱辣的滋味,會紛紛往外爬動.

所以請注意:此後一定要左手持鍋蓋,右手持鍋鏟,防止控制不了局面.

5.環鍋內壁倒入適量料酒,翻炒幾下;

6.倒入約兩茶匙醬油,和少量醋,翻炒幾下;

煸炒過程:

1.此時的蝦基本由深紅色變為鮮火紅色,正慢慢入味,所以要持續翻炒;(建議抽油煙機和排風扇開到最大,這樣也不排除烹飪者會被薰的鼻涕眼淚滿臉流,所以要同時備好溼毛巾一條)

2.可在煸炒5---10分鐘後改中小火,並放入適量白胡椒粉,椒鹽和雞精;

3.若不能確定甜鹹,可在此時取乙隻嚐嚐,在出鍋前做最後調整;(千萬注意:不是嘗很多只或很多人都各嘗乙隻,切記切記!!以免出現小龍蝦只剩下殼子鉗子找不到的事件)

4.另:請一定不要在全過程中的任何時候加水;(發生著火**等不可預製的情況除外)

12樓:邰爰常慨

先讓龍蝦在清水裡靜養幾天,給它吐吐泥腥。有人在清洗龍蝦時喜歡把它筋抽了,雖然比較講究,但是它的肉就沒了韌勁。口感不會那麼好了。然後買到做龍蝦的佐料。

先把龍蝦放進鍋裡炒,等幾分熟時,加入買來的佐料,加點水,繼續翻炒收汁。適當加點鹽,通常買來的佐料有味,但沒什麼鹽味。出鍋前加點青椒煞是好看。希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龍蝦

蒜頭蔥油生抽鹽

雞精料酒粉絲

蒜蓉龍蝦蒸粉絲的做法

龍蝦洗淨,粉絲用水泡軟。

龍蝦頭和身切開,身體劈開,去黑線,置於泡好的粉絲上。注意:粉絲可先用熱水微燙,加少許生抽、雞精、鹽拌勻後再入盤。

若粉絲泡水後已經很軟了,就不用燙熱水,可直接裝盤(因為本身容易軟爛的粉絲燙熱水後再蒸容易糊掉,所以這步要根據粉絲的質地取捨哦)。

接著,把蒜蓉,生抽,鹽,雞精,料酒調和在一起,澆在蝦肉上。

澆汁的時候,蝦肉反應得好厲害,蝦肉抖動了十幾秒鐘~看來神經還很有感覺~來張對比照,嘻嘻~澆完汁的龍蝦比之前彎了。然後上蒸鍋蒸12分鐘就好。

鍋裡放兩勺油,龍蝦灑上蔥花,油燒到7成熱,澆在龍蝦上,然後就可以上桌啦。

14樓:苑人考尹

材料小龍蝦一斤,香芹一小把,大蒜兩頭,生薑四片左右,大蔥一小段,乾辣椒,花椒,香葉,八角,草果,料酒,鹽,老抽適量

做法1用乾淨的牙刷將龍蝦全身刷洗乾淨,尤其是腿腳縫隙,刷的時候注意不要被龍蝦的鉗子傷到;

2香芹洗淨,只選擇香芹杆,切斷,大蒜剝好洗淨並切成兩半,蔥斜切;

3鍋中燒熱油後,下乾辣椒、花椒、蔥、蒜、和生薑翻炒出香味,倒入洗好的小龍蝦,並加適量料酒,翻炒至龍蝦不再掙扎;

4加入其他上述的調料,繼續翻炒。龍蝦殼比較硬,需要比較長時間才能入味和熟透;

5適當的加水,保持翻炒的狀態大約15分鐘,湯汁變得有些濃了,倒入香芹段翻炒均勻即可。

15樓:杜耕順晏娟

、十三香乎抓龍蝦的燒法

(1)原料的選擇

①挑選盱眙龍蝦,生長在國家生態示範縣的盱眙境內的洪澤湖區域,陡湖區域,貓耳湖、八仙湖、天泉湖、天鵝湖以及125座水庫內。挑選時,選擇鮮活體健爬行有力的。手抓活蝦時,它雙螯張開,一副與人決一雌雄的架勢,此為好蝦。

通常雌蝦比雄蝦好,青殼蝦比紅殼蝦好,個大的比個小的好。

②洗刷採購回來的龍蝦,先是倒在盆裡吐汙,讓它自由爬行,通過運動呼吸,吐出泥土氣息;第二步,剪掉觸鬚和大鉗後面的爪子;第三步,將剪好的龍蝦放人盆內,注**動的活水,讓蝦子不斷地吸水,沖走蝦子體內排出的汙水,一般要半個小時;第四步洗刷,把龍蝦乙個個用毛刷在水中洗刷,腹部容易藏有汙物,要特別多刷幾次;第五步清洗,洗刷好的龍蝦放進清水,配上微量的廚房用的洗潔淨,搓洗後撈出再用流水沖洗乾淨。

(2)輔料準備

①準備少許切好的生薑片,剝淨的大蒜瓣,切成碎塊的青辣椒、蔥段。

②每2公斤左右的龍蝦準備50克左右的十三香龍蝦調料。

③準備胡椒粉、花椒粉、川椒備用。

④啤酒(3)燒製過程

盱眙十三香龍蝦,目前烹飪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炒,一種是炸。炒的龍蝦口感細膩,炸的龍蝦口感細嫩,都好吃,現分別介紹。

①炒製龍蝦

取鍋燒熱,放入菜籽油(菜籽油比色拉油、豬油都好,菜籽油清涼、解毒)油熱時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花椒,再放入蔥薑,炸出香味,倒入龍蝦。

用鏟、勺翻炒龍蝦炒到發黃時,放人料酒,接著炒,放入紅醋,待有香味發出即可。

在炒出有香味的蝦中,加入啤酒、鹽、味精、糖、辣椒粉,大火燒開。

放入十三香龍蝦調料。要辣,多放一些紅油;要麻,

多放一些花椒;小火燉10分鐘。

待湯汁快要燒乾入味時,放入青椒塊、蔥、蒜,燒5分鐘,澆上麻油(麻油具有香味,還滋潤咽喉)出鍋。裝盆上桌。

②炸製龍蝦

菜籽油燒至七成,將洗好的龍蝦氽入油中,炸至紅色,撈出。

另起鍋,放人適量的菜籽油燒熱,放入蒜瓣、生薑、蔥等適量爆炒。

放入川椒、辣椒粉、胡椒粉,炒至見紅油,口味清淡的可少放辣椒粉、胡椒粉。

加入適量的高湯和十三香龍蝦調料,燒開,放人白糖、味精、鹽、醋。

加入炸好的龍蝦,燒15分鐘左右,放入青椒,倒入啤酒,澆適量麻油,略煮一下,即可出鍋。

龍蝦怎麼做好吃,龍蝦怎麼做才好吃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你們要的很簡單的小龍蝦教程來了,安排起來!麻辣小龍蝦第二步。不需油炸 清洗新技巧很方便。又到了吃小龍蝦的季節了,今天下班做了 香辣蝦尾 滿足!龍蝦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龍蝦850克 蒜末10克 蔥花5克 薑...

龍蝦粥怎麼做?怎麼燒「龍蝦粥」?

把公尺洗淨,加水熬,龍蝦切碎,待粥熬稠時加入龍蝦,繼續熬幾分鐘,然後加鹽加味精 懶人的做法,呵呵。怎麼燒 龍蝦粥 主料 龍蝦。香料 蔥 姜。調味料 鹽 雞粉 胡椒粉 生抽 美極醬油 做法 1 首先我們要有一煲好的白公尺粥 2 煲製龍蝦粥我們還是要用龍蝦的頭尾部分 3 如果我們在吃龍蝦刺身的時候有些沒...

龍蝦怎麼做吃的,炒龍蝦要怎麼做才好吃呢?具體做的方法是什麼呢?

把小龍蝦買回來以後,檢查一遍,發現有死掉的就丟掉。然後用清水沖洗,拿一隻不用的牙刷仔細刷洗小龍蝦表面和底部還有蝦頭的位置。不需油炸 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 炒龍蝦要怎麼做才好吃呢?具體做的方法是什麼呢?菜譜名稱 麻辣小龍蝦 製作方法 原料 小龍蝦1000克,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