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為什麼我們長大後都不在說自己的真心話了嗎?

2023-05-10 11:10:03 字數 2169 閱讀 8683

1樓:沉夜孤星

‍‍‍小的時候和長大後人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每個人都是在變化,成長的。小的時候天真,活波。

無憂無慮,說話口無遮掩,想說什麼就說了。沒有顧慮,也不害怕什麼。所以,沒有拘束,什麼話都會說出來。

長大了就不一樣了,要考慮很多。說花之前,會思考。想著該不該說,說了有什麼後果。

所以,很多時候,話到嘴邊,又嚥下去。而且想法以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有自己的生活。不可能認認真真傾聽別人的每一句話。

所以,有的時候,說出來了,不一定有人理解,有人願意傾聽,安慰你。長大以後,大家也學會了偽裝自己。不會把自己所有的事情說出來……‍

2樓:水清世人清

小時候微笑是一種心情,而長大後微笑是一種表情,四季輪迴,斗轉星移,漸漸得我們一天天得長大,習慣了在白天嘴角上揚,在黑夜謝下濃妝。習慣了白天呼朋喚友,在黑夜行影相吊。越長大越孤單,因為我們在也不能像小時候口無遮攔,在也不能像小時候無憂無慮,不用去想太多,越長大,我們變的越複雜,在沒有了時間去想,也在沒有人可以與我肩並肩的坐在大樹下聽我的心事,陪我聊天,越長大越孤單。

3樓:尹朶月

長大以後,人會越來越世故。待人接物,都要帶上面具以留印象分。我們懂得越來越多,經歷的越來越多,也就越現實。

對待每個新的朋友,舊的朋友,有一些觀點不同了,為了不引起衝突,不引起矛盾。我們開始選擇沉默,把很多東西都埋藏於內心。很明顯的乙個對比,我高中的時候,每天晚上宿舍都開夜談會,但是大學,玩就是玩,不會跟你交心,不會跟你說想法。

真心話,也就只能藏在心底,等到憋不住的時候,就去找高中同學胡扯一堆。

4樓:赫宰是我的

‍‍人們在步入社會之前,花父母的錢交自己的朋友。那時,人們的交友態度是:是否投緣,沒有太多利益牽扯,導致,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怕得罪,也不怕被得罪。

步入社會後,開始拿自己賺的錢交友,這時才發現在社交領域不能繼續任性,否則,很有可能得罪一些人、傷害一些人,為此,我們學會了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並伴隨著這種『無形』的偽裝,我們達成了乙個共識:上學期間所交朋友才是真朋友,走向社會後結交的朋友都是利益朋友。

所以,面對一些牽扯利益的人,我們學會了只說好聽話。並抱著別沒事惹一身騷的心態,對那些並非知己的人,演繹著逢場作戲。

5樓:阿qi棄

‍‍長大了,才發現每個人都是帶著面具生活。說真心話,沒有人願意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要揹負,自己的都解脫不了,哪有那個時間來聽你來絮絮叨叨。小時候,大家都很單純,有吃的,有玩的,大家就能高興得上了天,長大了才發現,單純的吃吃喝喝,永遠也結交不到真心的朋友。

社會壓力那麼大,每個人的想法都有很大的不同,有些東西說多的就是矯情。你覺得你苦,他覺得他比你還苦;你覺得人生這樣才算有意義,可在他眼裡這根本不值一提。三觀越來越不同,脾氣越來越不相投,每個人都忙著生,忙著死,那有時間來聽你暢談你的人生理想和感悟。

6樓:化宣採

我來說說我現在的感受哈,長大了之後會發現社會並沒有課本裡講的那樣完美,還有**和戰爭等著我們,而作為社會的乙份子,只能隨波逐流的或者,根本改變不了什麼大的事情。當大家都把自己封閉起來的時候,所有人對於真話就不願意去講了。講了真話後會得罪人的,只是逞了口舌之快,沒有任何好的啟發和結局。

反倒是弄得自己一身的不是,這樣的真相揭露試問誰會喜歡呢,所以只能是把答案放在心底,讓自己不被汙染和傷害就好了。當有一天你可以在一定範圍內做老大的時候,你就可以像杜特爾特一樣放大炮了。當然這種概率太小了,不能成為大概率事件,也沒有必要深究。

7樓:達

人越長越大,想法也就會越來越多。當見多了故事,人就會越來越滄桑。更多的時候,我們不會去相信別人,也不敢跟別人說故事,也不願意輕易透露。

畢竟不知道,什麼時候背後會被捅一刀。我們的感情很難像上學時候那樣純潔。到了不同地方,人也開始變的不一樣,各種關係,不會像以前那樣簡單。

因此,真心話也不是想說就可以說的了。

8樓:1515滅韓諞白

小時候的事簡單。長大了很多人,事都變了,可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也有的人變了,為了自己的私利而去騙人。小時候不懂事有話直說,會傷到人的心,現在長大懂事了,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就撒了善意的謊言。

我認為吧越長大謊言越多的原因是身心的成長,還有包括一些影響自己的事。

9樓:桂天韻

因為我怕挨揍呀,比如你去相親,你敢和對方說「因為你太醜了,所以我沒相中你「嗎?

為什麼老木工幾乎都不在陽台裝櫃子

我們洗完以後的衣服都會晾曬在陽台上,也會有的人家直接在陽台洗衣服。這種情況下陽台就會有存水,而我們又將櫃子擺放在陽台,時間一長陽台上的積水就會影響到櫃子的質量,甚至會泡爛木頭櫃子。家裡裝修陽台要不要做櫃子?你怎麼看?很多朋友會在安裝房子的時候做很多的儲物空間,家裡的很多地方都是安裝在櫥櫃上的,一些空...

不知道為什麼越長大心裡越脆弱,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心裡煩得很

你的家人有很大的問題,你也的確是脆弱,你的脆弱也和家庭也有很大關係吧?不要一味的忍受壓抑自己,不想吃,就告訴他們,我不愛吃魚,我喜歡吃什麼什麼 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們,包括他們不尊重你,不瞭解你,不理解你的事,都應該讓他們知道,你是怎麼想的。在家人之前,首先,大家都是人,是平等的。你沒有義務要聽他們這樣...

開飯店的,為什麼老闆都不在店裡?這樣怎麼管理

不是所有店裡老闆都會在店裡的 因為都會有自己信任的人當主管 只要店裡營業 並且沒有什麼事情 老闆又不可能去做飯 也不可能去當服務員 有人管理著店就行了唄 只要沒事的時候來看看就好 都會有自己忙的事 要不找那麼多店員幹嘛 老闆把上班時間工作內容一些員工做的事情帶入正軌後,只需要在店內指定乙個專門的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