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主機板的型號怎麼看?那些字母都是什麼意思

2021-03-05 08:00:06 字數 5139 閱讀 4263

1樓:

在主機板pcb邊緣,通常會看到「rev.1.0,2.

0」的標識,此標識代表不同時期的版本。每隔一段時間技嘉就會放出主機板的「公升級版本「對主機板的細節進行改進,比如:bios ,供電,可以使主機板更穩定,擁有更好的超頻新能。

s:技嘉的5個技術優化,在s後的數學就代表支援幾項技術,s2就支援前2項,s3支援前3項,以此類推……!safe安全穩定/**art智慧型化/speed超頻/silent-pipe靜音熱管/sli雙顯。

d:如果s前面有個d,那表示是全固態電容。全固態電容。

h:表示具有hdmi功能介面

l:如果s後面數字後面加的是l,那表示簡化版的意思。

extreme:代表目前技嘉頂級主機板,集合技嘉所有特色技術和最高端的製造工藝用料。如ga-x58-extreme

q6:曾經代表技嘉頂級板,6個q代表,quad bios四個bios/quad cooling四個散熱器/quad triple phase四個三項供電/quad esata2 四個外接硬碟介面/quad core ready支援四核處理器/quad ddr2 slots四個ddr2記憶體插槽。

ud:ud是標示採用了技嘉最新的超耐久3代技術(日系全固態電容、2oz銅膜、鐵素體電感、低電阻電晶體)

rh:表示符合歐洲環保標準。

r:表示採用的是ichxr的南橋,支援磁碟陣列。

e:節能型主機板。需要注意的是,技嘉的節能型主機板型號,e的為止不同,代表的節能技術也不同。

e在前面的(如:ga-ep31-ds3lp)支援des(動態節能引擎)。而e在中間的(如:

ga-p31-es3g)則支援ee(輕鬆省節能技術)。前者支援6級節能,後者支援4級節能。

p:通常用在對原型號改進後的板子上。增加了對新cpu和支援。

c:***bo(結合)的意思,就是既可以插2代記憶體又可以插3代記憶體

t:支援第3代記憶體

ma770t-ud** :採用amd770晶元組,支援ddr3代記憶體,3代超耐久、全固態電容、safe安全穩定/**art智慧型化/speed超頻

g31m-es2c:採用inter g31晶元組,micro-atx(小板子)、節能型、safe安全穩定/**art智慧型化、支援ddr2和ddr3記憶體。

o(∩_∩)o~

2樓:匿名使用者

ma770t-ud** 就看a770,代表是用ati 770晶元組的,ud**這個是說明用料級別

g31m-es2c,g31就是intel晶元組g31,整合顯示卡主機板,p的是不帶整合顯示卡的,g的是帶有整合顯示卡的,後面的一樣是代表用料級別。

貌似最後尾名是p的一般用料都比較好的

3樓:昌々弦

ma770 g31m 代表的是主機板晶元 後面的數字表示技術的幾項優化,其他的我都不懂,一般主版好壞看主機板晶元初級使用者只要知道這個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主板型號上的字母都是什麼意思

5樓:華碩服務

華碩h87m-e主機板

來的命名規格如下:h87為晶元組源的名稱,m代表主機板為micro atc板型,e表示主機板為entry主流系列。

華碩主板長久耐用。我們通過對每塊電路板,進行超過7000小時的嚴格測試。包括老化測試、環境測試、相容性測試、軟體和安全測試,都超越行業標準,確保更高的可靠性。

每個主機板都在高負載進行多種可靠性測試,以確保它們在上佳的條件交付給你。試驗包括溫度,濕度,老化,電源開/關,功耗,插拔和熱衝擊測試等等。對每乙個認證相容裝置都要首席執行官達24小時的持續測試,確保主機板更加穩定!

6樓:匿名使用者

m是matx小板,一般e就是縮水板的意思

7樓:妖魔

m是版型的大小,m說明是小板,e就是這個板的名字,用來區別同一系列不同的板。

技嘉主機板的型號字元 各代表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ma:代表ati chipset晶元組

g:整合顯示卡

m:指版型,即micro atx,如果是atx,就省略掉這個字母u:主機板兩盎司銅

d:主機板全固態電容

s:技嘉的5個技術優化,在s後的數學就代表支援幾項技術,s2就支援前2項,s3支援前3項,以此類推【safe安全穩定/**art智慧型化/speed超頻/silent-pipe靜音熱管/sli雙顯】

q6:代表技嘉頂級板,6個q代表,quad bios四個bios/quad cooling四個散熱器/quad triple phase四個三項供電/quad esata2 四個外接硬碟介面/quad core ready支援四核處理器/quad ddr2 slots四個ddr2記憶體插槽。

h:代表此板具有hdmi功能介面

l:如果s後面數字後面加的是l,那表示簡化版的意思。

r:表示支援raid磁碟陣列。

rh:表示符合歐洲環保標準(rohs)。

c:***bo solution,表示採用組合解決方案:ddr+ddr2 或ddr2+ddr3。如p35的晶元組後面加有c的,表示有兩條ddr3的記憶體插槽。

t:支援第3代記憶體。

e:節能型主機板

p:通常用在對原型號改進後的板子上,即加強版舉例:ga-ma78gm-us2h

ga--技嘉

ma--ati的晶元

g--整合顯示卡

m--小板(micro atx)

u--主機板兩盎司銅

s2--safe安全穩定、**art智慧型化h--帶有hdmi高畫質介面

這是我粘來的 不過寫的確實很詳細 希望能幫到樓主 嘿.

技嘉主機板的型號怎麼看,了解一下

9樓:

技嘉 命名規則

技嘉(giga)

技嘉主機板編號以「ga-」開頭,其後緊跟數字和英文本母,用來區分具體主機板的規格。編號石油「ga-」+「支援cpu型別」+「主機板採用的晶元組型號」+「使用板型」+「字尾」構成

技嘉主機板可以通過數字來區分主機板支援的處理器型別,現在有5、6、7、8四種。例如支援intel系列的處理器採用「6」開頭(支援pentium 4的以「8」開頭),而支援amd系列處理器的主機板以數字「7」開頭。接下來的英文本母代表主機板採用的晶元組型號,a表示採用ali公司的主板晶元組,現在已經很少見了、b表示的是intel 440bx,很「經典」的產品、字母c表示採用intel i820晶元組、d表示amd 760晶元組 、o指採用intel i815晶元組、w表示採用intel bx/lx/zx晶元組,而v說明主機板採用via晶元組、s表示採用sis晶元組、z最早指的是intel 440 zx,如今又加上了kt 133/km 133等。

第三位英文本母表示主機板的版型,x表示atx版型,(標準型)、m表示micro atx版型(小版型)、f是指採用flex atx版型(目前最小的版型)、a則代表採用baby at版型。最後的字尾編號,它用以區分具體主機板品種,技嘉主機板的字尾編號一般用1到4位的字母或數字,而且可以相互組合使用

a表示audio,說明這塊主機板上整合音效卡。

b表示改主機板南橋晶元使用的是via 686b,也就是說支援udma 100。

c表示basic,就是「精簡、簡化」的意思。另外,在820系列產品中,c表示不支援rambus的產品,如6cxc。

d是指雙(dual)cpu,國內giga的雙cpu產品好像還不多見。

e是電腦行業一貫的用詞,enhanced,增強版的意思。

f表示的是「多**」,指該主機板整合了音效卡、顯示卡、特別是加強了數字控制面板(digital flat panel)的部分。

g表示整合顯示卡,vga。

h表示用於高階(high-end),特指該主機板在整合顯示卡的基礎上還有scsi控制和網絡卡。

l就是lan,自然是整合網絡卡的了。

m當然是**********,主機板上整合了音效卡、顯示卡之後,就被叫做m。

r是rack server,在整合顯示、網絡卡的基礎上,還有scsi或ide的raid控制功能,用於資料伺服器。

s就不必多說了,主機板本身整合scsi。

t的意思就是twin,就是」雙子星」的設計,主機板上同時安放socket 370和slot 1。

u表示ultra 2/ultra 160 scsi,主機板整合增強型scsi。

w就是workstation,工作站需要的就是scsi和網絡卡,因此整合了scsi控制和網絡卡的主機板被稱作w。

z指的是整合顯示卡、聲卡加網絡卡,適用於家庭組建小型網路,z這個字母本身沒有什麼意義。

例如:ga-60xm7主機板,從編號可以看出這款主機板支援intel系列cpu,採用intel i815晶元組和atx架構。ga-6wmm7雖然支援intel系列cpu,卻是一款使用intel i810晶元組架構為micro atx的主機板。

另外還有一些特別針對某些產品才使用的編號:

-4x表示強調該產品採用的是694x晶元組,因為按照編號原則,693a、694x從編號上都是6vm7,所以加上-4x來分別。

-4e僅僅用在替換-4x,說明它是694x的增強版。

-e,注意這個e是小寫,僅用來表示810e,因為intel命名810e用的是小寫,所以這裡也跟著改一下。如6wx7-e。

+也是表示增強的意思(不過好像軟體方面見到的比較多),僅僅用於693a系列產品

大家學習一下,對大家的銷售很有幫助!

ga-+支援cpu型別+主機板採用的晶元組型號+使用板型+字尾 高階的字尾名一般是dq6,價效比較低的如ds4.

d:全固態電容,

s:speed,**art,safe

3:5個s中的三項

q:代表技嘉技術裡面的二或者四項雙技術(例如雙bios,指雙實體或者雙虛擬)

6:指6個q都具備的技嘉技術

r:指具備有磁碟陣列功能

h:代表此板具有hdmi功能介面

l:代表簡化版

g:整合顯示卡

r:有的代表磁碟陣列

數字:如p31-ds3l 那個3的意思就是有ga專有的3種功能 (speed,**art,safe) 具體看各型號特點。

c代表著:***bo(結合)的意思。

p35(t)-dq6這個t的意思是支援第3代記憶體。

微星主機板型號怎麼看,微星主機板的序列號怎麼看

上有 應是微星 p6ng neo 其實不知道型號 如果知道cpu和記憶體型別也能配主機板的當前是775插槽搭配ddr2記憶體 因此可去tb找g41 p43 p45搭配ddr2記憶體的。你可和主機板本人解釋下 他應該沒意見的。該主機板型號是微星p6ng neo,型號在pci槽那裡。微星p6ng neo...

怎麼看電腦主機板的電池型號,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型號怎麼看

台式電腦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都是一樣型號,就是2032一次性鋰電池,電壓3v,網上一元,本地任何大型超市都有 四元。筆記本電池大小不同,不過都是3v電壓,通常是通過連線線插頭連線到主機板,開啟電腦機殼側蓋,就可以看到唯一的電池,圓形銀白色,大概2.5釐公尺直徑,電池倉邊上有個卡扣,指甲或者小平口起子撬...

電腦主機板的好壞怎麼看,主機板怎麼看好壞?

品牌 和質量相關 一線品牌華碩,微星,技嘉 準一線品牌陞技,磐正 二線品牌富士康,精英,英特爾,映泰 三線品牌頂星,倍嘉,碩泰克,雋星 等。晶元組 cpu型別相關聯 南北橋晶元 橫跨agp插槽左右兩邊的兩塊晶元就是南北橋晶元。南橋多位於pci插槽的上面 而cpu插槽旁邊,被散熱片蓋住的就是北橋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