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支援雙通道是什麼意思,主機板中說雙通道是什麼意思,建立雙通道記憶體系統有什麼好處?

2021-05-05 08:10:19 字數 3667 閱讀 9782

1樓:在秀花可女

、記憶體雙通道是什麼意思?

雙通道記憶體技術其實是一種記憶體控制和管理技術,它依賴於晶元組的記憶體控制器發生作用,在理論上能夠使兩條同等規格記憶體所提供的頻寬增長一倍。它並不是什麼新技術,早就被應用於伺服器和工作站系統中了,只是為了解決台式電腦日益窘迫的記憶體頻寬瓶頸問題它才走到了台式電腦主機板技術的前台。在幾年前,英特爾公司曾經推出了支援雙通道記憶體傳輸技術的i820晶元組,它與rdram記憶體構成了一對**搭檔,所發揮出來的卓絕效能使其一時成為市場的最大亮點,但生產成本過高的缺陷卻造成了叫好不叫座的情況,最後被市場所淘汰。

由於英特爾已經放棄了對rdram的支援,所以目前主流晶元組的雙通道記憶體技術均是指雙通道ddr記憶體技術,主流雙通道記憶體平台英特爾方面是英特爾

865/875系列,而amd方面則是nvidianforce2系列

2、是不是放兩條一樣的記憶體上去就成了雙通道了?

不是,需要主機板的支援

3、放兩條同牌子型號256的記憶體跟放一條512的,比起來,速度是哪個快?

主要看你的主機板,你的主機板如果是雙通道的,當然是兩條記憶體快4、是否新型主機板才支援?

很多主機板都支援。也不算是新產品了

2樓:劍魔劍冢

雙通道」記憶體控制技術的優缺點

1、雙通道的優點f|82

(1)可以帶來2倍的記憶體頻寬,從而可以那些與必須記憶體資料進行頻繁交換的軟體得到極大的好處,譬如specviewperf、3dmax、ibmdataexplorer、lightscape等。

(2)在板載顯示卡共享記憶體的時候,雙通道技術帶來的高記憶體頻寬可以幫助顯示卡在遊戲中獲得更為流暢的速度,以3dmark2001se為例,其得分成績的差距,可以拉大到15-40。

2、雙通道的缺點*

(1)必須構架在支援雙通道的主機板上,並且必須要有兩條相同容量、型別記憶體條。英特爾的雙通道對於記憶體型別和容量要求很高,兩根記憶體條必須完全一致。而sis和via的雙通道主機板則允許不同容量和型別的記憶體共存,只要是兩根記憶體條就行。

(2)雙通道記憶體控制技術在普通的遊戲和應用上,與單通道的差距極小。

(3)需要購買支援雙通道記憶體控制技術的主機板和兩根記憶體條,而這需要更多的成本。

(4)雙通道的接法,對於初手來說十分重要,一旦接法不正確,將無法使雙通道起作用。

(5)雙通道記憶體架構,其超頻比較困難,這對於喜歡diy超頻朋友將不太適合h$

3樓:玉長順本碧

雙通道記憶體技術其實是一種記憶體控制和管理技術,它依賴於晶元組的記憶體控制器發生作用,在理論上能夠使兩條同等規格記憶體所提供的頻寬增長一倍。

記憶體雙通道一般要求按主機板上記憶體插槽的顏色成對使用,此外有些主機板還要在bios做一下設定,一般主機板說明書會有說明。當系統已經實現雙通道後,有些主機板在開機自檢時會有提示,可以仔細看看。由於自檢速度比較快,所以可能看不到。

因此可以用一些軟體檢視,很多軟體都可以檢查,比如cpu-z,比較小巧。「memory」這一項中有「channels」專案,如果這裡顯示「dual」這樣的字,就表示已經實現了雙通道。兩條256m的記憶體構成雙通道效果會比一條512m的記憶體效果好,因為一條記憶體無法構成雙通道。

4樓:力達檀依珊

你好,記憶體的單通道和雙通道,最通俗的區別就是:電腦插了兩個記憶體條,單通道就是在記憶體工作的時候,只有乙個內存在工作,而用的著第二個記憶體的時候,第二個才工作,用不著的時候第二個記憶體是閒置的。而雙通道的意思就是:

兩個記憶體始終是同時在工作,這樣執行的速度就比單通道快一倍。

5樓:郯翊淦光赫

當然可以裝啦

不過不是雙通道

雙通道就是說相當於你的記憶體速率提高了1倍

比如你的記憶體兩條是

256m

ddr400的

如果主機板支援雙通道

那麼就變成了512m的ddr800記憶體了

如果不支援就是512m的ddr400

6樓:功濡普書南

通俗的講就是主機板上有2到3個記憶體插槽,支援多條記憶體條的使用,雙通道就是這個含義,還有2樓說的一倍的說話是不正確的,理論上,雙通道只能夠提公升百分之30的效能,但還要根據整個電腦的配置來定的情況,只能說雙通道比單通道的ddr2記憶體要好,好快

7樓:

是這樣的 將2條記憶體的頻寬一起使用 效能上能提高10%左右 但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8樓:小怪沒睡飽

dual-channel

主機板中說雙通道是什麼意思,建立雙通道記憶體系統有什麼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理解為2根記憶體就是雙通道,形象的跟你說,一桶水,乙個漏斗與兩個漏斗同時到下去那個快。組成雙通道運算速度更快,組成雙通道的前提是同品牌,同大小,簡單點,拿上你的記憶體,只要銘牌紙一模一樣就可以了。開通雙通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通道是指偶數條記憶體並行工作,雙通道記憶體提供了理論上雙倍於單通道記憶體的頻寬,使cpu和記憶體間資料交換的速度加快,進而提公升系統效能。

11樓:阿第哥

理論上建立雙通道記憶體系統,比沒有雙通道的記憶體系統要快一點!但實際還要以你記憶體的頻率以及綜合硬體的配合為主,比如你800的記憶體 上在1333的主機板上,這發揮不了作用即使是雙通道。

主機板的雙通道和四通道指的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12樓:邶禮仍己

區別挺多的抄,

1.晶元組不一襲樣,主流平台都是雙通道,比如z170這種主機板,高階平台才是4通道,比如x79,x99;

2.速度不一樣,四通道的記憶體效能基本上是雙通道的接近兩倍;

3.介面不一樣,雙通道的近期都是115x介面,四通道的近期是2011和2011v3;

13樓:任潔康卿

區別bai挺多的,

1.晶元du

組不一樣,主流平台都是雙zhi通道,比如z170這種dao主機板,高回端平台才答是4通道,比如x79,x99;

2.速度不一樣,四通道的記憶體效能基本上是雙通道的接近兩倍;

3.介面不一樣,雙通道的近期都是115x介面,四通道的近期是2011和2011v3;

主機板上寫著支援雙通道記憶體ddr3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ddr3是記憶體條的型別,目前2g的**在80左右。主機板支援雙通道ddr3的意思就是,兩個同樣品牌容量型別的記憶體條插在主機板上,達到雙通道小小的提高一些記憶體的速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ddr3是第三代記憶體,ddr記憶體的發展是先ddr sdram,簡稱ddr,也就是「雙倍速率sdram「的意思。第一代ddr規範沒有得到普及,有ddr266、333、400等不同的時鐘頻率,ddr2記憶體將擁有400、533、667、800mhz等不同的時鐘頻率。ddr3代記憶體速度已經提公升到800mhz/1066/1333/1600的速度,台式ddr3記憶體單面金手指120個(雙面240針),缺口左邊72針腳,有邊偶48個針腳;筆記本ddr1缺口左邊36,右邊66。.

雙通道就是本來是ddr3 800的,如果主機板支援雙通道,那麼兩條一樣的ddr3 800記憶體就可以組成類是是ddr3 1600了。 但實際速度提公升並沒有達到ddr3 1600。

16樓:匿名使用者

雙通道也就是說支援兩根記憶體,ddr3是記憶體的代數,有ddr2 ddr3

電腦記憶體的雙通道有什麼好處,主機板中說雙通道是什麼意思,建立雙通道記憶體系統有什麼好處?

1.普通的單通道記憶體系統具有乙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而雙通道記憶體系統則有2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在雙通道模式下具有128bit的記憶體位寬,從而在理論上把記憶體頻寬提高一倍。2.雖然雙64位記憶體體系所提供的頻寬等同於乙個128位記憶體體系所提供的頻寬,但是二者所達到效果卻是不同的。3.雙通...

記憶體公升級,主機板不支援雙通道,怎麼辦

有可能是你強制開啟了主機板的雙通道,1g 512m是不能開雙通道的,還有就是可能你新的那個是ddr2 800的,主機板自動從800的頻率去啟動,但是你的512是533的,所以無法啟動,可以考慮在主機板裡面的記憶體頻率設定成533 266 讓800的那根降頻使用 要想組建雙通道的話必須得是乙個牌子一樣...

手機換主機板是什麼意思,手機主機板是什麼意思?

不是,換了主機板,你的手機就相當於是全新的了。當然,是指實質,不是外殼 看來是問題不小,我的剛換完主機板從廠家回來 好像c5有一部份都這樣,我的夜換了,才買了20天,現在還好。主機板是手機的核心所在 在控制著整個手機的運作它如果出了問題就得看問題程度更換主機板啦 手機的主要構造有。外殼電池 主機板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