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犯重婚罪 男方應該要多少賠償

2023-05-10 10:20:02 字數 1270 閱讀 5033

1樓:華律網

重婚是指已結婚男女又與他人結婚或是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的行為,它是以一種公開化的夫妻形式對原有的合法性的婚姻關係的疊加。1、應以夫妻共有財產總額作為參考係數,並根據上述確定精神損害賠償額的原則來確定賠償額的份額或比例才能恰當與公平。2、如果夫妻共有財產如金錢等不足於賠償無過錯方損失或者其共有財產分割時,過錯方所分得的財產如房屋等無法通過折價或抵償的方式賠償對方損失的,則人民法院應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精神損害賠償責任問題的解釋》來確定其精神損害賠償數額。

3、物質損害賠償額在分割夫妻共有財產時應優先考慮和照顧,並根據無過錯方所受的損害程度、過錯方的主觀過錯責任之大小及其經濟負擔能力等因素來確定其在夫妻共有財產中的份額或比例。同時,今後生存的需要也應給予過錯方一定的共有財產。4、以夫妻共有財產總額作為損害賠償係數並優先確定物質損害賠償額,既符合最高人民法院《精神損害賠償責任問題的解釋》第10條即根據侵權能力和受訴法院所在地平均生活水平等精神,又符合各個家庭的實際情況並便於法院的執行及無過錯方權利之實現,使過錯方和無過錯方都切實感受到法律的功能與作用,從而對各個婚姻家庭產生制約及規範性影響。

當然,如果過錯方給無過錯方造成的損害是巨大,其所分得的共有財產無法再賠償其損失,則另行確定其賠償額也在情理之中。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第二百五十九條 明知是現役軍人的配偶而與之同居或者結婚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因此,對於婚外情一方,重婚罪肯定是要判刑的,即使是拘役,也屬於刑事處罰。對於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也是觸犯刑法的。也就是說,對於那些情願做婚外情的第三者的,也可能觸犯刑法,受到刑事處罰。

至於民事賠償方面,需要根據實際情況確定賠償額,建議諮詢你的律師,謝謝!

男方重婚罪女方犯法嗎

3樓:蔡懷慶

法律分析:男方犯重婚罪,如果那個女的知道該男人是有婦之夫,同樣犯重婚罪。 本罪主體為兩種人:

一是重婚者,所謂「重婚者」,是指有配偶而在其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又與他人結婚的人。「有配偶」是指男有妻,女有夫。這種夫妻關係,是指經依法登記而成立的夫妻關係,下包括事實婚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九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二)與他人同居;(三)實施家庭暴力;(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五)有其他重大過錯。

報案可以報涉嫌重婚罪麼,重婚罪離了還算重婚罪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 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 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有配偶而重婚的,或...

重婚罪是怎麼認定的,怎麼認定為重婚罪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它包括兩方面的內容 一是 有配偶而與他人結婚 是指已經結婚的人,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又與他人結婚 二是 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 指沒有配偶的人,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在第二種情況下當事人必須是 明知 否則不構成此罪。重婚罪的認定,關鍵要看是否...

重婚罪如何判定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它包括兩方面的內容 一是 有配偶而與他人結婚 是指已經結婚的人,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又與他人結婚 二是 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 指沒有配偶的人,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在第二種情況下當事人必須是 明知 否則不構成此罪。認定重婚,關鍵要看是否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