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煤生產中絮凝劑用量配比是多少

2023-05-10 09:55:04 字數 3378 閱讀 1400

1樓:豫灃源汙水處理藥劑

洗煤生產中絮凝劑用量配比,首先我們要清楚洗一噸煤需要多少水,然後根據洗煤後的汙水水質進行處理,這裡需要用到絮凝劑,測試後得出用多少絮凝劑。需要說明的是,這裡的絮凝劑產品,主要指陰離子聚丙烯醯胺。根據多年的專業知識與經驗,一般情況下,洗1噸煤要用到1公斤~3公斤的陰離子聚丙烯醯胺,以上數量僅作參考。

絮凝劑的新增方法:1.溶解方法使用前先將固體顆粒溶解成1‰--5‰濃度的水溶液,以便迅速發揮效力。在加藥時,應採取漸次性家式,慢慢的投如水中,便之均勻的在水中分散,溶解。

2.溶解液的新增通常是新增約的水溶液,但在懸濁液的高濃度和高粘度的,建議將水溶液進一步,稀釋成為0.

1‰,則將容易混合而發揮充分的效果。3.陽離子較陰離子分子量偏低因而粘度也較陰離子弱,故陽離子,非離子配比濃度標準要比陰離子略高。

視情況而定,同樣可以依據水濃度適當調整濃度濁度高,濃度低。濁度低可以以適當濃度).建議濃度為5‰--1%.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尾礦水濃度和泥化程度來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水黑不了的情況,盡量少加。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現在使用的絮凝劑中離子比例 一般情況下是按照千分之三來配比的,現在好多生產廠家絮凝劑中離子比例不同。

問一下洗煤廠用的絮凝劑都有哪些型號?各種型號有什麼不同

5樓:絮凝之家

你好,洗煤用絮凝劑有多種型號,日輝洗煤專用絮凝劑型號的不同主要在於絮凝劑分子量和離子度的不同:

一、分子量。分子量大小往往決定藥劑使用量的大小,分子量過小,不絮團或者絮團教小,如果分子量過大,聚丙烯醯胺包裹汙泥微粒,絮團間相互排斥,絮凝效果差,壓濾或者離心效果也比較差。

二、離子度。日輝陽離子聚丙烯醯胺離子度是陽離子聚丙烯醯胺分子鏈所帶的電荷密度。陽離子離子度的選擇往往會決定汙泥脫水效果。

不同行業產生汙水汙泥不一樣,因此所選用的陽離子聚丙烯醯胺離子度也不一樣。離子度過低,汙泥絮團不夠緊密,如果離子度過高,則汙泥絮團會有過量電荷而排斥。

6樓:豫灃源供水材料

絮凝劑按照其化學成分總體可分為無機絮凝劑和有機絮凝劑兩類。其中無機絮凝劑又包括無機凝聚劑和無機高分子絮凝劑;有機絮凝劑又包括合成有機高分子絮凝劑、天然有機高分子絮凝劑和微生物絮凝劑。

無機絮凝劑主要有:硫酸鋁、氯化鋁、硫酸鐵、氯化鐵等。

有機絮凝劑主要有聚丙烯醯胺,是國內使用最廣泛的絮凝劑,屬於高分子聚合物。一般用於廢水及汙泥脫水的處理。

7樓:河南翔龍環保

洗煤廠用的絮凝劑最多的就是聚丙烯醯胺,聚丙烯醯胺的型號中陰離子聚丙烯醯胺用的最廣,絮凝劑聚丙烯醯胺在洗煤過程中主要作用就是絮凝沉澱,在採煤中被開採出來的煤炭通常全含有部分雜質,可以通過加入洗煤絮凝劑提高煤與雜質的分離效率。精煤浮選出來,尾煤沉降。然後通過沉降、過濾或離心來**尾煤中的精煤。

聚丙烯醯胺應用在沉降過程中,從而促進固液分離。然後送到濃縮機中,清水由濃縮機的溢流**並迴圈利用。粉狀精煤經過過濾和離心**。在過濾和離心過程中再次加入聚丙烯醯胺提高分離效率。

絮凝劑處理洗煤廢水常用的方法有哪些?

8樓:小p孩

該類廢水處理方法目前比較常用是有以下幾種。

一、重為濃縮沉澱法。

靠自身重力)要有足夠的場地(建沉澱池)

二、混凝沉澱法。

用無機混凝劑石灰、pac等)消耗的時間比較多。

三、混凝助凝法(利用無機高分子凝集劑混凝和有機高分子凝集劑助凝)在該法中有機高分子凝集劑的選擇是決定此方法的經濟效益程度和出水水質情況,絮凝劑的用量多少要根據煤的性質和濃度而定,具體實驗要在現場進行。對每班的新增量和洗水濃度進行稱量和測試,對比一週,總結該煤種絮凝劑的耗量。在選煤廠,一般情況下採用陰離子聚丙烯醯胺絮凝劑即可達到要求,但對灰分高、粒度細的難沉降煤泥水,適宜採用陽離子聚丙烯醯胺作為凝集劑!

以上就是關於處理洗煤廢水用絮凝劑的相關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您有更我問題可以直接諮詢億生化工負責人!焦作市億生化工****做為聚丙烯醯胺生產廠家,**各種型別的聚丙烯醯胺,根據不同的應用領域提供低分子量。

中分子量,高分子量的聚丙烯醯胺。聚丙烯醯胺廠家為您量身訂做!

絮凝劑用量與煤泥水濃度和粒度組成的關係

9樓:三人曰

聚丙烯醯胺水溶液的新增是其在煤泥水處理中的關鍵環節,採取合適的新增方式,將有助於提高絮凝效果。該廠經過多年生產實踐觀察,並逐步摸索改進,形成一套加藥裝置;現採取以下新增方式:生產時,開啟出料管閥門到一定開度,啟動化工幫浦,把聚丙烯醯胺溶液注入煤泥水中。

加藥點設在煤泥水有區域性混流處,有助於煤泥水中的顆粒形成絮團。該廠把加藥點設定在配水筒內。為保證加藥均勻穩定,使煤泥及時得到沉澱,生產過程中至少使用2臺藥劑攪拌筒,在一台聚丙烯醯胺溶液注完之前,另一筒溶液已製備完成,以保持新增藥劑的連續性。

加藥不穩定,極易造成濃縮溢流超標。在加藥時,應注意觀察濃縮池中煤泥水沉澱情況,濃縮溢流穩定在30~40g?l。

聚丙烯醯胺用量對於處理煤泥水,必須要新增適當的量才能有效地發揮其絮凝作用。可以根據所選擇的煤泥水處理工藝及煤泥水性質通過試驗來確定。用量少將導致煤泥沉澱速度變慢,濃縮溢流極易超標,不能保證所要求的迴圈水指標,從而使洗煤產品指標難以穩定控制。

用量過多,雖然加快了煤泥的沉澱速度,但易造成濃縮底流濃度過高;一般濃縮底流濃度要求在500g/l,即可滿足壓濾生產;用量過多使濃縮底流濃度有時高達700g/l以上,並且底流中聚丙烯醯胺含量增加,這樣對底流運輸及壓濾生產產生不利,在壓濾卸煤餅時煤餅不易脫落,增加了操作人員勞動強度,降低了工效;同時也造成了藥劑浪費,使生產成本增加。因此,適量使用聚丙烯醯胺,不僅能提高絮凝效果、有效處理煤泥水,而且對保證洗煤產品指標、提高工效、降低成本也起著重要作用。

煤泥水濃度不同的選煤廠對進入濃縮機的煤泥水濃度有著不同的工藝要求。該廠現生產動力煤,為降低煤泥水處理環節壓力,提高洗煤生產能力,對進入濃縮機的煤泥水濃度控制要求較高,即控制旋流器溢流濃度在70g/l以下。這樣可使絮凝效果達到較為理想狀態,煤泥沉澱速度較快。

當然,煤泥水濃度越低,越對絮凝作用有利,但對於旋流器操作控制非常困難;煤泥水濃度越高,越不利於絮凝,煤泥沉澱速度明顯下降,濃縮溢流難以控制,藥劑消耗量增加,沉澱的煤泥較疏鬆,濃縮底流濃度較低,壓濾形成煤餅時間長。當煤泥水濃度達到95gl時,聚丙烯醯胺消耗量高達正常情況下的2倍,濃縮溢流還常出現超標,濃縮池中煤泥水呈懸浮狀態,嚴重影響洗煤生產。所以,嚴格控制煤泥水濃度,對絮凝效果起著關鍵作用。

洗煤廠生產排程崗位職責都有哪些

生產排程工作職責 1.組織 計畫 指導 控制及協調生產過程中的各種活動和資源,能夠發現問題 分析原因,採取有效措施,確保生產正常運轉 2.建立完善各項生產流程,提高生產效率 改進現場管理,引進先進的管理理念 確保各部門和各類人員職責 許可權規範化 3.貫徹 執行公司的成本控制目標,確保在提高產量 保...

農業生產中如何正確的使用農藥

為了保護樹體和果實不受病蟲為害,園內經常噴灑農藥。然而,蘋果梨對某些農藥比較敏感,使用不當時常易發生藥害。有些農藥傷害果面,影響果實外觀 有些農藥造成葉片傷害,影響光合作用而降低風味品質 有些農藥有疏除花果作用,使用不當造成落花落果,降低產量。因此,使用農藥時必須加以注意。現從提高果實品質角度,簡要...

生產型企業的英文怎麼說,生產中的的英文怎麼說

生產型企業 production type enterprise生產型企業 production type enterprise 生產中的的英文怎麼說 in production.n.在生產中,名詞in the production of.在.的生產中during production 在生產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