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得了厭食症了?是不是厭食症?

2023-05-10 07:35:03 字數 4359 閱讀 9907

1樓:西憫

跟我差不多,再過幾天吧。

是不是厭食症?

2樓:萍水相逢ap的家

那就不要吃一些油膩的食物,試著吃些清淡的食物,大魚大肉的,少吃,可以吃些水果,清清腸胃,也可以買一點健胃消食片吃。

3樓:00喜洋洋

買點兒消化的藥吃去,可能是你有些積食了,另外也要多多的鍛鍊。自然會增加食慾。

4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可能有點輕微的厭食症。你可以盡量讓自己去吃一些美食,把想吃的東西都買回來吃。

5樓:中國人愛中國

覺得不舒服,可以去醫院及時救治一切,很好地恢復身體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厭食症的初期症狀是:患者為控制體重、保持苗條的體形而開始節食或**。常見的方法有限制進食,通常吃得很少;還有進食後摳吐或嘔吐,進行過度體育鍛煉,濫用瀉藥、**藥等。

造成身體過於消瘦,常有營養不良、代謝和內分泌紊亂。容易產生抑鬱心境、情緒不穩定、社交退縮、易激惹、失眠、性興趣減退或缺乏、強迫症狀。

樓主應該不是厭食症,只是胃口不好而已。

7樓:領略世界人文景致

厭食症的臨床表現有:1.心理和行為障礙。

主要包括追求病理性苗條和多種認知歪曲症狀。可伴有心境抑鬱、情緒不穩定、社交退縮、易激惹、失眠、性興趣減退或缺乏、強迫症狀。2.

生理障礙。患者長期處於飢餓狀態,能量攝入不足而產生營養不良,導致機體出現各種功能障礙,其營養不良導致的軀體併發症累及到全身各個系統。

8樓:女子初心

你是在**階段嗎,如果是可能是你心裡抗拒這些食物。

9樓:

其實如果了餓了,也吃不進去就屬於厭食了,我對食物不是太喜歡吃,也是經常看見熱乎的,吃了幾口,就覺得不怎麼好吃,要麼就是太香了,太熱了,太撐了,太膩了,太多了,其實只是吃了不幾口,就已經不再喜歡他了,因為確實覺得不怎麼吃的下,往往是上火了,所以需要吃開胃的,例如,清炒蔬菜,淡湯,粥,酸奶。

10樓:暮靜雨

厭食症患者不一定就說食慾極其的差,也會有食慾很好的時候,但是真正到了要吃飯的時候就感覺吃不下東西,吃一點就覺得飽了,胃部脹滿。而有的患者則表現為看見食物就不想吃,即使在很餓的情況下也不會想要去吃東西,但為了攝取能量,也會逼迫自己去吃一些東西。

厭食症初期在看到自己很喜歡吃的東西的時候也興致缺缺提不起食慾,即使強迫自己去吃下東西過後,也會出現嘔吐。這是一種非常不健康的生理狀態,長期下去會對我們的身體正常非常大的傷害。

現在很多女孩子為了最求苗條的身材,都會通過節食的方法**,這種方法是非常不健康的。如果嚴重的話會出現厭食症,所以女生**一定要用合理健康的方法,對自己的身體負責對家人負責。

11樓:張楊

也許是你身體出現了毛病,也許是胃有問題了,建議去醫院檢查喲。

12樓:風中飛絮

你的這種表現不是厭食症,而是厭惡油食厭惡油膩的東西,這種情況最好到醫院查一查肝膽。

13樓:柳葉刀_張

第一,男性還是女性?是否結婚?排除早孕反應?

第二,吃油膩容易噁心,排除膽囊炎。

第三,厭食症是沒有食慾,就像打不起精神一樣,對食物沒有興趣。你的症狀不像!

14樓:匿名使用者

夜市正是無論油不油膩,無論是好吃還是難吃,只要看到都想吐,而且什麼都吃不進去,另外還不知道產生這種問題的原因是什麼,這樣才是厭食症。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不是厭食症,是胃裡有問題了。

16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只是胃口不好,不是厭食症。

17樓:慢慢的注意

這個食慾和心情有關係,和視覺也有關係,本來不想吃到了酒店看到好吃的也能有點食慾。

厭食症是怎麼得的

18樓:day忘不掉的痛

您好,很高興能幫助您。

厭食症是一種身心疾病。

定義為:厭食症就是由於怕胖而過分節食、拒食,造成體重下降、

營養不良甚至拒絕維持最低體重的一種心理障礙性疾病。

厭食症患者多有**上的困難,所以約有10%-20%的人早亡。

原因多為營養不良引起的併發症和精神抑鬱而引發的自殺行為。

有什麼影響?

患者由於長期過度節食,造成營養不良,因而影響生理變化,包括月經失調,甚或是停經等。

一般常見的徵狀包括:**變得粗糙乾裂、柔毛出現、體溫下降、心跳緩慢、身體衰弱、脫水、

臉色蒼白、精神無法集中,甚至感到焦慮或者憂鬱,心臟功能變差,甚至還會暈倒。

同時,由於患者體內缺乏脂肪,容易發冷、畏寒。病情嚴重的話,會導致心臟衰竭,甚至死亡。

請問,你還想得厭食症嗎?

要**有很多健康的方法,並不是越瘦就越美。

希望你對自己負責!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 臨床症狀與危害 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 常用醫藥胃康愈**主要加強胃動力。

厭食症是怎麼得的

õâêçñáê³ö¢âð£¿

我是不是得了輕微厭食症?

我這是厭食症嗎? 10

20樓:淦曼雁

你的情況,可能是身體有肝鬱熱,脾虛的問題。可以請中醫大夫看一看選擇中藥如逍遙散,歸脾湯加減調理**。保持心情舒暢 避免疲勞,避免熬夜,飲食八分飽為宜。

21樓:網友

這樣的情況是屬於食慾不佳,可以吃些開胃食物。

22樓:藍瑩夜雪

診斷依據。

醫生通常根據患者的病史、生活史、臨床表現以及各項檢查結果進行診斷。經性厭食的診斷要點如下:

1、進食量明顯低於常人。

2、節食導致明顯的體重減輕,體重減輕的程度超過正常平均體重值15%或更低,或bmi(體重/身高2)<,或在青春期不能達到預期的軀體增長標準並有發育延遲或滯停。

3、往往存在異乎尋常的害怕發胖的超價觀念。

4、故意造成體重減輕,常常自我催吐、排洩、過度運動、濫用厭食劑和利尿劑、迴避自認為導致發胖的食物。

5、常有下丘腦、垂體、性腺軸的廣泛的內分泌紊亂。

為什麼我會有厭食症

怎麼有人得厭食症。為什麼會得厭食症

23樓:雅克飛

常與社會因素有關,多有過度追求身體苗條的心理。由於擔心發胖,認為胖就是不健康、不美,瘦就有精神、有魅力,所以對身材的要求和對自己的期望,使她們非常注意飲食和體重,唯恐進食就會發胖,所以少吃或不吃食物,或者吃進後再設法吐出來。多見於那些謹小慎微,自我控制能力強的成功女性。

此類患者多性格內向,敏感、多疑、偏激、情緒不穩定、無端的挑剔和喜好。

與家庭環境也有關,如:父母對孩子管教過嚴、過分追求完美;孩子對父母過分依賴;從小受到虐待、單親家庭等。這樣的孩子易偏激、很敏感、心理承受能力差等性格特點。

與體內激素分泌失調有關,如雌激素、甲狀腺激素分泌下降、皮質類固醇激素公升高等。

疾病影響:急慢性疾病可導致胃腸動力不足(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厭食,當今已受到重視。幾乎所有抗生素長期應用都會引起腸道菌群紊亂,微生態失衡,造成腹脹、噁心與厭食。

氣候:氣溫高、濕度大,可影響胃腸功能鶒,降低消化液分泌、消化酶活性降低、胃酸減少等,致消化功能下降引起厭食。

餵養不當:正常兒童每隔3~4h胃內容物排空、血糖下降,就會產生食慾。餵養不當或飲食習慣不良,如吃飯不定時,飯前吃零食或糖果,胃內總有東西、血糖不下降,就不會有食慾。

情緒因素:強迫餵食,引起兒童反感,各種影響兒童情緒的因素,均可導致厭食。

頑固性神經厭食:患兒內分泌檢查,尿內17-羥類固醇排出低於正常,血漿皮質醇的含量正常或偏高,下丘腦-垂體-腎上腺系統對地塞公尺松的反應受到抑制健康搜尋。這些變化亦可見於重度營養火罐網不良。

有人提出此類病人可能有間腦-神經內分泌功能缺陷,是為病理基礎。此外神經性厭食時,血漿生長激素對低血糖反應減弱,而其他營養不良則正常或加強。厭食患兒對左旋多巴的反應亦受損害。

這兩種反應與邊緣系統下丘腦的功能有密切關係。有的作者懷疑與下丘腦調節食慾的整合中樞功能紊亂有關。

24樓:遼寧省瀋陽市

從維生素上講是缺b族維生素,從心理上是陰影,從身體上是胃不好!

25樓:弒神

有的人認為自己太胖,就不吃東西,久了就得了。

幫助!這樣是不是得了厭食症

額.你的體重下降不快,不過還是去看醫生吧!可能是腸胃或者消化系統不好。找你的標準就是厭食症的話,這麼說的話,lz我比你更像厭食症明明很餓,但是聞到飯菜的味道想吐,吃兩口就吃不下去。會想要乾嘔,幾乎整天不吃飯,但是我不覺得餓,但是我不累,精力十足可體重已經下降了十來斤,我特意去查了厭食症的症狀和 我好...

是不是有種病叫「交替性暴食厭食症」

暴食厭食症是一種對身體健康危害極大的飲食功能失調。此症的患者僅僅接受藥物 是不夠的,還要接受心理 迴圈性的自發拒食以及暴飲 嘔吐 猛進猛出 會產生嚴重的生理影響。厭食症的症狀是幾乎沒有吃任何東西,不需要催吐 暴食症的特色是會吃大量的東西,同時又有催吐 清瀉的情形,也會很焦慮,容易有親子衝突。厭食症外...

我是不是得了自閉症,我是不是得了自閉症了

呵呵!其實我在剛剛上高中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這是因為你沒有把自己置身於這種大環境中去,你沒有習慣把自己處在放置於大眾面前,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其實並沒有什麼人一直在盯著你看的,那是你的心裡作用而已,你要相信自己可以面對,這樣的話你才會走出原先你在你的腦海裡設定的那種讓你害怕的情景出現。你並不是自閉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