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勸人別復讀?復讀應該怎麼做?

2023-05-10 07:30:03 字數 6149 閱讀 6022

1樓:靖念桃麥裕

這個嘛,你要慢慢開導她,不能強制性的勸她不要去復讀。你可以跟她說有沒有復讀的必要,如果真的是因為考試失誤還說的過去,如果僅僅是因為成績不夠好就沒有必要了。你可以跟她說,以後即便上了乙個不是很理想的大學,還有機會在考研的時候再考個理想的大學,也許那樣比復讀再浪費一年時間更好些。

我當年高考沒能考的理想,也是一時鐵了心要復讀的,結果還是讓我班主任給勸回來了。呵呵,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幸運。

作為過來人的一點建議,祝你同學好運!

復讀應該怎麼做?

2樓:期待

心態。很多人由於成績不理想選擇了復讀,面對復讀有些人卻不是那麼情願。不敢抱有什麼心態來復讀,既然已經選擇了復讀,那就不要去顧慮,去多想別人。擺正心態,踏踏實實的學習一年就好。

刻苦。經歷了高考落榜的失敗,應該明白學習刻苦的重要性了。看著身邊的同學,還有都陸陸續續的步入了自己喜歡的大學校門,心理難免有些失落,但也要因此而又動力。

激勵自己去努力,去刻苦。這樣一年的學習生活也能夠有收穫。

效率。復讀就是把已經學過的課程重來來一遍,那就需要制定好學習計畫,今天學習什麼,明天學習什麼。除了課堂上老師布置的任務,教學進度外。自己給自己制定學習計畫,提高學習的效率。

熬夜。很多人喜歡熬夜學習,其實沒必要,當天的知識盡量當天消化。晚上盡量早睡,保持良好的睡眠質量有助於第二天的學習效率。

盡量不要熬夜,熬夜的話要有學習效率,而不是點燈熬油似的沒效率學習。

放鬆。選擇了復讀,心裡不要有壓力,該學習的時候學習,該放鬆的時候放鬆。放鬆不是讓你瘋玩,而是有計畫有時間的去休息,去讓大腦得到放鬆。

學習也是需要勞逸結合的。這樣才能學習好。

期望。復讀一年的時間剛開始會覺得很慢,度日如年,但是習慣之後就會覺得過得很快,每天都是在忙於學習,學習,學習,然後給自己定目標,給自己打氣加油。心中有期望,才能夠有學習的動力。

為明年去的好成績而努力吧。

end注意事項。

認真對待復讀,努力一年後,即使沒有收穫也沒必要遺憾了,因為曾經努力過。

復讀時間其實過得很快,需要抓緊每分每秒去努力學習。

3樓:心弦

能復讀的,目前所有學校都是能復讀的,跟學校的校長或者班主任談談,然後辦理一下相關的手續,就可以復讀了。是否復讀也因人而異,首先要找出你高考失敗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要不然復讀既浪費了時間,又浪費了金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剛好他爸在附近工作,就辦了走讀,每天只是去上課),就這樣復讀了一年,考上了南開!我們以前一起上的高中,在我們那,已經差的不行了,我們所有老師都罵我們是渣渣 南開,更不可能有人考上,結果他就這麼考上了,我們以前的老師很多都不知道呢,我想說,其實那些不學習考三百多分,如果突然知道為什麼要學習,或者說突然想學習了,真的很害怕,因為你一但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了,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真的會成功!再借用一句前兩天看到的話:

乙個人如果能夠按照自己的內心活下去,要麼成為乙個瘋子,要麼成為乙個傳奇。

復讀應該怎麼做?

5樓:

摘要。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復讀應該怎麼做?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復讀的相關手續和流程是什麼?

能快點嘛?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考復讀與招生的學校有關,沒有統一手續。一般情況下,復讀不需要什麼特殊的手續,只需要拿自己的分線單去學校報名交錢就行了。

首先要你的高考分數那張紙條的影印件,然後就是等復讀學校的**。如果是更換學校需要去原學校將檔案移交給現學校。多數復讀班,都是根據學生成績的高低來收費,一般成績越高,學費也就越低。

一般只要不是去外地復讀,都不用考慮學籍的問題,學校都是幫學生搞定,不用學生操心。多數人復讀一年都能提高幾十分左右甚至上百分。現在復讀在高中很普遍,不用什麼特殊的手續,多數都是光要成績單,一般沒有其他什麼特殊的要求。

具體可以問下您之前的高三班主任哦,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

復讀應該怎麼做?

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復讀方法見下面:

高考之後復讀往往在高考補習班或者原學校進行復讀,同時也有學生根據具體情況在家複習準備復讀。高考後復讀再次參加高考報名,如果在學校復讀,學校會幫助報名。

如果在家復讀或者在高考補習班復讀,需提前一週帶身份證、戶口本、去年參加高考的准考證以及高中畢業證到教育局那裡申請報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讀的,跟校長商量一下就能復讀了。作為家長,千萬不能強行替孩子做主,只有在自願的前提下,經過一年的刻苦努力,才有可能在來年如願以償。以下幾種情況適合復讀:

1塗錯了卡、漏做了題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的;2平常不認真和努力的方式不對;3報考志願失誤的;復讀之路很艱苦,心懷夢想的人才適合!在學校不僅要發展各項長處,更應該好好讀書,怎麼樣才能提高成績?你可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讀書的資訊做成思維導圖,這會讓你的思維條理清晰,方便記憶。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課後鞏固:我們在學到完新知識後,抓緊時間鞏固知識,我們可以做答題的方式或者向同學講一遍對這個知識點的總結。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記得在我讀高一的過程,我的理解力常常差,背公式總是走神,致使我的各科成績也很糟糕。一次偶然中看到了乙個能激發潛能的「特斯拉潛能開發」,聽完後,我的狀況才開始得到了改變。我注意力和理解力改好了,我的各科成績都開始提公升。

這些經驗應該可以幫你,爭取時間好好奮鬥,祝你順利。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人的記憶規律顯示,人最容易記住的就是開始和結束的東西,所以在睡覺前,一定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讀書要有計畫,制定計畫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

8樓:介雨珍

1高考後想復讀應該如何做。

首先堅定信心,既然決定復讀,就要意志堅定,一往無前,不能瞻前顧後,猶豫徘徊,時不時產生動搖心理。

其次,要做好吃苦的準備,復讀承受的壓力更大,學習很枯燥,要耐得住寂寞。

最後,要制定目標和計畫,沒有錄取到想去的學校,至於是分數不夠還是志願填報失誤,沒有說明,不管怎樣,都要給自己乙個明確的目標,只有當自己分數綽綽有餘的時候,才可以隨心所欲選擇自己想上的學校,因此,要給自己指定目標和計畫。

2復讀學校怎麼選擇。

1、檢查學校是否具有教委頒發的《社會力量辦學許可證》,是否通過了教委的每年正規年檢。

2、是否有完整的校園、獨立的教學樓和住宿樓、運動場。這些對於一年的學習和生活很重要。

3、是否採用分班制教學。該復讀學校應該能有的放矢地針對學生的接受程度教學。

9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復讀應該怎麼做?

10樓:長時間

作為復讀生,不論從心理上,還是學習上都與應屆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復讀生該怎麼做,才能更好的把握復讀這一年,實現自己心中的理想?一,調整好心態,調整好狀態,贏在心態上,成在狀態上。

人生道路跌宕起伏坎坷不平,一次小小的挫折又算到了什麼?只要心還在,夢就在,只不過從頭再來。沒考好就沒有考好,復讀就復讀,有什麼大不了的,正是現實,平和心態,消除自卑,相信自己,相信未來,以最好的狀態迎接復讀的一年。

二,強化目標,從零起步,心無旁騖全力以赴。結合自己的學習實際,最大可能的給自己定乙個明確的攻擊目標。暗下決心,為此目標願意博盡全力。

完全把自己當成應屆生,不能覺得自己是第二次學習,所以對新知識就粗枝大葉過得比較粗糙。這不是乙個心中有目標復讀生應有的態度。要完全把自己的思想清空,心靈清空,亂七八糟的雜念清空,心中的包袱清空,完全以乙個高三新生的狀態和心態,迎接這一年復讀生活。

三,多乙份付出,多乙份收穫,讓復讀生活踏實而充實。不要以為復讀,自己就可以直擊高考題,好高騖遠,從而不扎扎實實的學習好基礎知識。實際上,作為復讀生除了要扎扎實實的學好新知識外,還要追擊高考目標做針對性強化學習和訓練。

相比應屆生而言,自己的優勢就是學過一遍,在基礎知識,心理適應,高考經驗等方面都佔有一定優勢。所以,自己除了要認認真真學好新知以外,把自己這些優勢發揮到極致,要讓這些優勢真正為自己的高考目標服務。復讀一年,會付出更多的艱辛和努力,但你應該堅信,付出努力就一定會有好的回報。

四,不和別人比成績,只和自己比進步,比過昨天的自己,你就已經是勝者。作為乙個復讀生,要謙虛,勤奮,上進,不要和別人比成績,特別是不要和應屆生比成績,你就和你自己比進步,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進步了一點點,那你就是了不起的,等到高考那一天,你就會進步了一大截,到時候可能連你自己都會嚇一大跳。五,信念,目標,奮鬥,是通往成功的列車。

復讀生,心中一定要有信念,信念是支撐你能不能堅持到最後的根本。明確乙個自己追擊的高考目標,然後通過勤奮努力,刻苦奮進,最終去實現這個目標。相信,只要復讀這一年,自己盡了最大的努力,方法得當,勤奮刻苦,自己心中的理想就一定能夠實現。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明確學習目標,制定有效的學習計畫,具有堅強的毅力,學會建立錯題集,考試後經常分析自己失分的原因等。

12樓:網友

努力吃苦,苦一陣子 苦是人生的底色 老話說生活有五味,酸甜苦辣鹹。苦是生命所不能避免的一味,叔本華說:「人生就是痛苦,我們可以把痛苦轉換成幸福」,努力就是轉化的過程,儘管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可能會感到更加辛苦。

苦,是人生的必經過程。人生心態做人成功。

13樓:愈浩瀚

復讀應該怎麼做?復讀要比平時用的功夫更要多,學習更要刻苦,爭取再復讀完之後,能夠考入自己心儀的學校,這樣才不枉你復讀了一年。

14樓:漁鼠的

彼時年少,不知前路何謂艱苦,於是對未來充滿熱情,希望,而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間已經步入了靈魂,也漸漸適應了這樣的生活。但是以前的夢想啊漸漸的偏離了我的軌道,感慨歲月如刀,削平了我們的稜角。在茫茫人海中不卑不亢,小心翼翼的前行,再也不敢平淡挫折態度。

15樓:無名小輩的經歷

這個需要有心理準備這個其實沒有什麼的這個真的是可以的,

想復讀需要怎麼辦

想復讀需要怎麼辦

16樓:

摘要。親你好高考想復讀應該1、調整好心態不管是高考成績不滿意還是高考失利,自己想要復讀,都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勇敢面對接下來復讀的一年。這樣會讓自己以更好的狀態面對復讀。

2、選好復讀的學校可以是自己之前的學校,也可以是重新選擇的學校,只要是自己願意去,有利於提高自己成績的,都可以考慮。3、獲得家人的支援和理解高考復讀還需要獲得家人的支援和理解,他們支援自己復讀,會讓自己心情更好,他們也可以配合自己做好復讀的事情,在生活上和情感上讓自己沒有壓力。4、做好計畫和安排既然要復讀就認真對待,提前規劃好自己的時間和精力,調整自己的作息,讓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等等。

復讀這一年,時間和精力的合理安排很重要。5、在知識層面上有所側重經歷一次高考,知道自己存在什麼樣的問題,在哪一科目容易出現錯誤和丟分的情況,這些都需要自己認真反思,好好總結。

想復讀需要怎麼辦。

親你好高考想復讀應該1、調整好心態不管是高考成績不滿意還是高考失利,自己想要復讀,都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勇敢面對接下來復讀的一年。這樣會讓自己以更好的狀態面對復讀。2、選好復讀的學校可以是自己之前的學校,也可以是重新選擇的學校,只要是自己願意去,有利於提高自己成績的,都可以考慮。

3、獲得家人的支援和理解高考復讀還需要獲得家人的支援和理解,他們支援自己復讀,會讓自己心情更好,他們也可以配合自己做好復讀的事情,在生活上和情感上讓自己沒有壓力。4、做好計畫和安排既然要復讀就認真對待,提前規劃好自己的時間和精力,調整自己的作息,讓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等等。復讀這一年,時間和精力的合理安排很重要。

5、在知識層面上有所側重經歷一次高考,知道自己存在什麼樣的問題,在哪一科目容易出現錯誤和丟分的情況,這些都需要自己認真反思,好好總結。

6、揚長避短除了要有所側重去復讀,還需要揚長避短,更好發揮自己的優勢,把自己最擅長的科目進行完善和提公升,把自己不擅長的地方進行調整,性格方面也需要去適當改變一些,做題的時候要沉穩冷靜等。7、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目標明確,堅定信念同時,高考復讀的時候,還可以找乙個談得來的學習夥伴,大家彼此鼓勵和打氣,遇到不會的題目還可以共同**,這樣也可以幫助自己提公升成績。

親以上是為您查詢到的相關資訊請查收哦

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如果復讀失敗了,以後應該怎麼做呢?

如果復讀失敗了,我認為可以換個奮鬥方式。腳下的路千萬條,高考這條路既然不合適自己,可以選擇乙個好的專業,去選擇這個時代比較吃香的行業去奮鬥。但是也不能隨便去選擇乙個不理想的大學,這樣會後悔一輩子,根據自身的綜合原因,看看自己是否可以繼續去復讀。如果是心態上造成復讀失利,可以繼續選擇復讀。或者選擇乙個...

復讀班的家長怎么做才好,復讀班的家長怎麼做才好

在空餘之時就好好鼓勵鼓勵自己的孩子,儘管心裡很生氣,因為我的父母就只這樣對我的,當然我不是復讀班的,我才初二呢!但是這個方法應該可以用於所有的學生!首先要和孩子好好溝通,看看他是不是願意去復讀,如果願意一定要大力支援。如果正處於復讀階段的,還是要讓孩子放寬心去學習,雖然都希望可以考上個好大學,但是孩...

高三復讀該怎麼做?(給高分!)高三復讀要加分嗎?

首先,如果是運氣不好沒考好就不用復讀了。但是如果確實是實力不濟沒能考好就可以復讀。因為高考畢竟只有一次,不是你有實力就一定可以考好的,有很多的運氣和偶然成分哈。以下是我的個人經驗和建議哈。我也是高一高二基礎不紮實,但我是文科生哈,不曉得你是理還是文 1 把基礎打牢是根本。各科都應分版塊來。如果你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