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2021-07-16 20:45:45 字數 5804 閱讀 7628

1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2樓:星星八卦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興趣缺乏、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

3樓:心埋與情感

首先應該對身體進行全面體檢,如果排除身體器質性病變,才能診斷為精神性的抑鬱症。

4樓:追蹤者米爾科

先做個血糖監測,看看是不是糖尿病低血糖引發大腦供能不足產生一種抑鬱情緒,如果排除血糖問題,再考慮是不是抑鬱症,如果確診抑鬱症,在藥物和認知行為**的幫助下,可以恢復正常狀態,關鍵是別去看中醫或者其他傳統醫學,這些傳統醫學幫不了你。

5樓:庚夜寧白凡

你的遭遇很令人同情,像這樣的處境,有得憂鬱症的可能。

不過憂鬱症在醫學生行確實是一種疾病,它是有客觀標準的,它主要是大腦分泌遞質出現異常,憂鬱症只是其中的一種,不同的分泌遞質異常,對應著不同的疾病,有好多種。

是不是憂鬱症醫院是可以檢查出來,並不是人隨便瞎說的。如果痛苦和焦慮無法剋制,還是到醫院看看,可以有藥物緩解痛苦和焦慮。

6樓:宓夢姓成龍

心理分析:你好,抑鬱症是一種慢性心理疾病,一般表現有少眠、情緒低落、興趣缺乏、精力減退等症狀,持續時間超過兩週,可考慮診斷為抑鬱症。心理指導:

抑鬱症現在是非常常見的心理疾病,如果有上述症狀,建議是及早到醫院進行診斷,一般通過藥物**配合心理調整,可以獲得較好的**效果。

7樓:甘絹錢婉麗

有抑鬱症傾向你可以及時找心理醫生談談心自己壓抑不是辦法及時做心理疏導走出困境

8樓:樑浩堂之

你這是自己在摧殘自己,你不是有抑鬱症,是你的心裡有問題!你分手了,你這樣害你自己,她看得到嗎?有用嗎?

還不如用你自己多餘的精力,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呢。分手了,當然難過,但到一個度就好了,再這樣作踐你自己,你的靈魂和你的軀體也快要分手了!

9樓:狂許鈔流婉

不象,你還能有意識,意識到自己不對勁,這就不是抑鬱症,真正的抑鬱症,是本人沒有意識的,周圍的人覺得他不對勁,再讓他就醫的。

10樓:性季能曉騫

你好,從你情況來看你這是抑鬱症的表現,是常見的心理疾病,可以出現悲觀厭世,情緒低落,對周圍事物不感興趣,自卑,嚴重可以導致自殺心理的要及時**,常用抗抑鬱藥物例如百憂解,奧氮平,舒比利,草酸艾斯西酞普蘭片等都行,一定要調整好心態,積極參加文娛,體育活動,舒暢情志,不要自閉,悲觀

11樓:仉蔭宋慶生

你怎麼會的憂鬱症呢,那樣的話你根本不想表達自己的情感,你或許只是對於眼前發生的事保持了不樂觀的心態,現在的你只需要想象曾經的快樂,曾經愛過的人,想想未來……

12樓:其建修品

這不是抑鬱症,是內心世界比較孤獨,也沒有很知心的朋友,可能有點內向,人際交流的技巧有點欠缺。建議多交朋友,多學點東西,這樣與人交往就有話題,慢慢的就會開啟你的心扉就好了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30

13樓:124廣藥三院

抑鬱症患者的幾種表現:

精神狀態上:精力減弱,長期萎靡不振(時間標準為兩個星期左右),似乎總是睡不醒;大腦健忘,記憶力減弱;注意力不能長時間有效集中,不能很好的從事學習和工作;精神遲滯,眼睛無神。

心理上:總是莫名奇妙地擔心自己得了某種嚴重的不可**的疾病或者被病毒感染等。如癌症、白血病等。

並且心理上出現了很多不同於之前的感覺,更容易把人或事往壞處想。看待事物變得特別悲觀,絕望。對生活、工作缺乏主動性和應有的熱情。

情緒上:

情緒長期低落,鬱鬱寡歡,似乎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沒有愉悅感,覺得自己是被世界拋棄的人。離群索居,不喜歡和別人交流,更不會輕易參加集體活動。開始喜歡一個人躲在角落裡默默想心事。

思維上:

思維遲緩,感覺比以前變“笨”了很多。聯想思維、發散思維、創新能力都大不如以前,常會有腦細胞一下子衰老、什麼都不行了的感覺。

態度上:

非常消極,即使再好的事情也能想到反面,對什麼事物都喪失了興趣,似乎活著就是一種負累,常會萌生自殺的想法和念頭,有時甚至還會付諸實施。所以抑鬱症患者是非常需要家人多照顧和關心的。

身體上:

身體素質變弱,免疫力下降,較平時更容易感冒發燒,得流行病。睡眠質量下降,容易失眠多夢;體力下降,渾身無力,變得很“懶惰”,然而即使什麼都不幹,也常常會感到無緣由的勞累和疲乏。

14樓:九博健康網

抑鬱作為抑鬱症的一種形態,也可以通過自檢來了解自己的精神狀況近兩週內是否有以下表現和感受:

1、精神焦慮不安或呆滯,常為一點小事而惱怒,或者幾天不言不語、不吃不喝。

2、白天情緒低落,夜晚情緒高漲,呈現晝夜顛倒的現象。

3、睡眠不佳或嚴重失眠,因此白天昏昏欲睡。

4、思想不能集中,語言表達紊亂,缺乏邏輯性和綜合判斷能力。

5、幾乎對所有事物失去興趣,感覺到生活無趣無味,活著等於受罪。

6、食慾大增或大減,媽咪體重增減變化較大。

7、有反覆自殺的意念或企圖。

8、身體異常疲勞或虛弱狀態。

9、有明顯的自卑感,常常不由自主地過度自責,對任何事都缺乏自信。

測試結果計算:

情況1:如果這9道題只有4條以下符合現狀,那麼還沒有患上抑鬱症,但是已經有了患病的徵兆,需要自我調節。

情況2:如果這9道題的答案,你有5條以上符合現狀,且這種狀態持續了2周的時間,那麼說明已經患病,需要儘快去醫院接受**。

15樓:星星八卦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興趣缺乏、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

16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17樓:盧坤

1.這不算

2.沒有必然聯絡

3.不要刻意聯絡

4.不過心理確實有點問題

5.看看勵志方面的書籍名著或幽默書籍

6.自我調節很重要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啥叫抑鬱症不?

19樓:南京腦康抑鬱症醫院

有資料表明,抑鬱症患者的自殺率比一般人群高20倍。社會自殺人群中可能有一半以上是抑鬱症患者。有些不明原因的自殺者可能生前已患有嚴重的抑鬱症,只不過沒被及時發現罷了。

由於自殺是在疾病發展到一定的嚴重程度時才發生的。

20樓:聖安米悅心理諮詢

一、抑鬱症主要表現在

1.情緒持續低落。覺得空虛、沒有價值感。

2.對周圍一切事物失去興趣。

3.食慾喪失/激增,體重有明顯變化。

4.睡眠出現問題,失眠/嗜睡

5.疲勞、沒精神

6.自我評價低,消極思維

7.思維遲緩、注意力不集中

8.有死亡的念頭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專業醫院檢查一下。

22樓:

像,具體情況還是需要進一步認證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23樓:星星八卦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興趣缺乏、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

24樓:墨香婕兒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

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專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屬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25樓:sugar_小王子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bai礙,du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zhi為主要臨床特徵

dao,是心境障版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權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26樓:旁衣束軒秀

什麼叫抑鬱症,就是人往牛角尖裡專,人要向前看不要老是活再虛擬和苦悶當中,放鬆自己,放鬆心情,就會覺得很好很開心的

27樓:樂彤斐漢

不要輕易給自己下bai定義~也du不要胡思亂想zhi~你沒有抑鬱症的~只是dao沒有確立生活的回

目標~有點茫然~答有點太空閒~試著讓自己進入一個忙碌的狀態~如果一時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自己忙碌~就從喜愛的體育運動開始吧~很快會得到改善的~加油哦~↖(^ω^)↗

28樓:撒顏麥千柳

你好!這個應該是的吧。我之前抑鬱就是不愛說話,情緒低落。這個情況還沒遇到,我是去那個太原中亞中醫醫院治好的,需要的話你可以諮詢下。

29樓:樂友喜傲柏

嘻嘻,你可以放心了,我可以非常準確的告訴你,你這個不是抑鬱症,完全不是。我回以前就身受抑鬱症的苦惱答,現在好了,你這種情況我倒是沒有見過,不像是心理問題,最好去醫院看看。別自己瞎猜,要不然真的病了,醫院才是你解決疑惑的最佳選擇。

30樓:匿名使用者

文臣謀士荀彧·荀攸·賈詡·程昱·郭嘉·董昭·劉曄·蔣濟·鍾繇·陳登·王朗·許攸·華歆·崔琰·毛玠·滿寵·蔣幹·陳群·陳琳徐庶(後期)·國淵五大謀士 郭嘉、荀彧、荀攸(謀主)、賈詡、程昱

請問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才14歲,多麼好的年紀呀!不要胡思亂想,我小的時候也跟你一樣做過類似的夢。大人說是被魘著了。

我現在也不懂什麼叫掩著了。就是拼命的掙扎,想起就起不來,想醒就醒不了。後來隨著年齡的增大,現在也已經好啦!

不要因為一些小事情想不開。把什麼事情都往好了想。你的心如果大了,什麼都能容得下。

什麼都不算事兒啦!好好成長。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放鬆心情順其自然。明天會更好。祝你有一個幸福的未來。

32樓:小宇健身人

抑鬱症是日常生活當中,特別是我們現代社會高度競爭性的社會環境下,大家常常遇到的一個心理症狀或者心理疾病。抑鬱症現在的觀念,是認為我們大腦的神經遞質出現了不平衡,比如5-羥色胺、多巴胺,還有去甲腎上腺素,還有γ-氨基丁酸。這幾種神經遞質出現了不平衡,導致了神經網路的調節不穩定,最後導致了我們的情緒調節功能下降或者是紊亂。

常常出現各種焦慮抑鬱現象,比如過度的擔心、過度的自卑、過度的沒有興趣,也不想出門、不想做事,覺得自己思維比較遲滯、反應比較慢。如果有可以去找醫生看看。

33樓:匣與桔的家

你好,首先我覺得你可能有點敏感,對父母或朋友的有些話容易產生誤解導致心情鬱悶;其次你的性格可能有點內向,容易把事情都放在心裡不會向他人傾訴導致更多的煩心事鬱結在心裡;最後,我覺得你最好還是找心理醫生看一下,這樣比較好。

34樓:郎益濯玥

我也有抑鬱症

我討厭去看心理醫生

我就這麼呆著呢

整天覺得活著沒意思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還是我來回答吧 表面上看很相似抑鬱症的症狀,但我覺得你可能是由於這兩年來常常被相同的或者近似的事物一次又一次的被觸及到,所以呢。這種事物短時間內或者說在一定的環境的影響下是很困難改變到你所需要的那種狀態!所以,就造成了你這段時間的心理積壓,不是心理疾病 就好像是一種什麼感覺呢?很難受,類似於高考的題...

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怎麼判斷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部分抑鬱症患者可伴有強迫症狀 恐懼 人格解體等,還有食慾下降 體重減輕 性慾減退以及口乾 出汗 心慌 胸悶等非特異性軀體症狀。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 興趣缺乏 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不知道你平時有什麼體育愛好沒有,我覺得你應該使自己有一項體育愛好,這樣不但可以放鬆心情,釋放壓力,還可以更好的調節一下自己的心理狀態。在你的文字之中可以看得出來,你對自己的評價還是比較客觀的,而且對自己要求得很完美。我建議你先調整一下自己狀態,做下客觀的自我評價 包括自己的優點 缺點等 寫在紙上,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