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肺結核的問題

2022-09-03 20:30:02 字數 1046 閱讀 3800

1樓:愛到心碎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是好的,現在說明是穩定期,穩定期

病變無活動性改變,空洞閉合,痰菌連續陰性(每月至少查痰1次)達6個月以上。如空洞仍存在,則痰菌素需連續陰性1年以上。

穩定期患者屬非活動性肺結核,列為初步臨床**;若經觀察兩年,病變仍穩定與痰菌持續陰性,可視為臨床**;如仍有空洞存在,則需觀察3年以上,如無變化,亦可視為臨床**。

就是說 他 原來得過此病,空過原來的**,現在是大部分纖維硬結,你可以按照我剛才說的去做,看有沒有**!

怎樣調理:

1、注意營養;因為肺結核是個消耗性慢性疾病,應該特別注意營養的補充,要求營養的合理搭配並做到好吸收。水果、蔬菜、鮮奶、蛋類、魚類和瘦肉以及易消化的主食都是必要的。以保證多種維生素和其它微量元素的攝取。

2、充分休息;在生病期間和**期盡量充分休息,不做費體力的勞動。但輕微的活動還是要有一些。又因為肺結核是慢性疾病加之病人的年齡,**時間要求較長,而且即使痊癒後也還是應該保證充分的休息。

3、心情愉快;任何一種病的病人在心情愉快時,病程就會縮短而且病情也會減輕。反之,病情會延長病情也會加重。肺結核病人尤其如此。

針對你的補充,我也進行了答案的補充:

1,只要當時你治好,現在沒**的話,就沒有傳染的可能了

2,你吃的已經是抗結核一線藥了,沒有再好的藥了,如出現耐藥性,只能服用2線藥物,那樣對肝臟的傷害更大,建議你把護肝片換成 水飛jian賓葡甲胺片,它比護肝片的療效好點、、

2樓:自由實幹家

醫生回覆:根據胸部dr描述和結論,可以確定是繼發型肺結核,也就是以前所說的三型,主要是纖維硬結灶,說明病變已經癒合,肯定不具有傳染性,而且也沒有必要**。至於會不會**,是完全可能的,在抵抗力減弱時,可能**。

總之,目前的情況不需要任何**。

3樓:閆瑞冬

從你朋友的dr報告單來看,屬於陳舊性結核性肺結核,目前病情不嚴重。如果沒有不適,不需要**定期複查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請臨床複查是否結核病**。最好找省級以上結核科專家看。

關於肺結核的家庭措施

肺結核是通過空氣傳播的,所以積極的開窗通風是必須的。但是84消毒這種事,你只能消毒手摸到的東西,而空氣是無法消毒的。肺結核的病原菌是結核桿菌,是一種細菌,而不是病毒。跟傳染性病人住一間房屋是最不明智的選擇,因為結核病最忌諱住同一件房間。特別是還不肯 的情況下。抗結核藥物是不會傷害心臟的,只會傷肝,但...

肺結核能治癒嗎?肺結核,肺結核能治癒嗎

繹哥豈1坎呵鬥蟆巢開額慢與痛宿秉閉求儡鍋 43054632751117101122 我用的這個現在已經痊癒沒有 嚴重的話建議買3個療程 複製下面 開啟即可 1 310.75.3187.2 312 ient 喘放醃0療廟靜叫雁結州蜜熒洗罐腐月謂稱希 45432854631743501588 wo用的這...

關於肺結核! 15,肺結核太可怕了!麻煩大家幫幫

作為結核病人的家庭接觸者,首先應該注意如何自己不被傳染。所處環境中的細菌密度越高 與病人的距離越近,被感染的可能性也就越大。抓住這一問題的要害,採取一些相應的防範措施,如與病人分住,避免與病人面對面交談,告誡病人不要隨地吐痰,讓病人咳嗽或打噴嚏時手帕掩住口鼻,室內經常通風換氣等等,都是阻止結核菌經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