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肺結核,陽性,肺結核陽性和陰性有何區別

2022-11-05 16:30:04 字數 2806 閱讀 9306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說,完成規範方案的**後絕大部分肺結核中能夠**的。

2、免費政策方面在各地政策不同的,免費政策依據資金**及數量多少而異,多僅限於門診**者。佛山是本地居民初治肺結核及外地初治痰陽肺結核有居住證者,一般是基本的肺結核藥物免費及基本護肝藥物免費,2月1次肺正位片及痰塗片找抗酸桿菌3次檢查免費;外地務工人員在完成療程後有一定的交通費及營養費補助,旨在鼓勵完成療程。住院費用按醫療保險走。

具體費用根據不同地區及個人不同情況而不同(如是否合併B肝、**是否出現不良反應等都會影響費用)

3、1個月痰菌減少,傳染性降低;未**的肺結核都有傳染性(不包括肺結核穩定期),痰菌陰性的也一樣。

4、注意事項需要根據個人疾病情況及身體情況而異。一般來說,家庭注意通風,避免使用肝損害藥物及飲酒,遵醫囑複查及複診(這個不一定能按免費的期限走,根據病情來複查和複診,免費政策應不是第一考慮的事情),完成療程後遵醫囑才能停藥。

5、月經情況需要諮詢你的醫生及**醫生意見,一般的肺結核不影響月經;但較嚴重的肺結核已經導致全身一般情況較差的是有可能出現月經問題。你的醫生說大約1個月會轉陰性,估計肺結核病影響月經的可能性不大。

2樓:山

請及時去疾控中心、肺結核門診,那裡是國家免費**的,經抗癆**會**的,**2個月後病人的痰菌陰轉率達到80%。平時注意加強營養,按時休息,免勞累,保持良好心態。具體情況由那裡的醫生告知,不要忘記向醫生要乙份結核病防治知識。

3樓:肺結核**網

只有在疾控中心才能拿6個月免費結核藥其它的比如肝功能檢查及保肝藥等需要自費,自費部分在千元以上服藥期間確實是很難再傳染的,平時注意不要太勞累即可多吃些雞蛋瘦肉蔬菜水果。其實肺結核**並不難中醫西醫都能**,關鍵是藥物***太大及停藥後無法預防**由此導致我國每年都有將近5萬肺結核患者死亡

肺結核陽性和陰性有何區別

4樓:舒心開朗

肺結核陰性或者是陽性一般是指結核菌檢查ot檢查試驗:小於5mm為陰性,5-9mm為弱陽性,10-19mm為陽性反應,20mm以上或區域性發生水泡與壞死者為強陽性反應.

典型肺結核起病緩漸,病程經過較長,有低熱,乏力,食慾不振,咳嗽和少量咯血.但多數患者病灶輕微,常無明顯症狀,經x線健康檢查始被發現;有些患者以突然咯血才被發現,但在病程中可追溯到輕微的毒性症狀. 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引起的慢性傳染病,可累及全身多個臟器,但以肺結核最為常見.

排菌病人是社會傳染源.人體感染結核菌後不一定發病,僅於抵抗力低落時方始發病.

其主要症狀有: 1,全身症狀全身性症狀表現為午後低熱,乏力,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盜汗等.當肺部病灶急劇進展播散時,可有高熱,婦女可有月經失調或閉經.

2,呼吸系統症狀一般有乾咳或只有少量粘液痰.伴繼發感染時,痰呈粘液性或膿性.約1/3病人有不同程度咯血.

3,當炎症波及壁層胸膜時,相應胸壁有刺痛,一般並不劇烈,隨呼吸和咳嗽而加重.慢性重症肺結核時,呼吸功能減損,可出現漸進性呼吸困難,甚至紫紺.併發氣胸或大量胸腔積液時,則有急驟出現的呼吸困難.

肺結核陽性,現在住院**,請問一般需要多長時間轉陰

5樓:tsl赫赫

我的和你一樣,不要著急哦,一般三個月就轉陰了,我的現在轉陰了!呼吸困難最好和醫生交流下!一般第一次得不會產生抗性,放心啦

很急,肺結核

6樓:長mv木

你好,我是結核科醫生。你得同桌是ppd實驗陽性。但是這只是說明他感染過結核菌,並不是結核病人。

胸片上有病灶才說明他有得結核的可能。 另外即便他是結核,也不一定傳染,有傳染能力的結核病人只佔結核病人的20%左右。有傳染能力的結核病人一般都比較重。

你同桌能上學,不太可能傳染。再退一步說,即便他傳染,也要看你的免疫能力,我在結核醫院工作28年,沒有任何預防的措施,我也不戴口罩。也沒得上結核,我的免疫能力好啊。

所以你不要害怕。

你說的情況你就是感冒了,和結核無關。

7樓:賈佳佳

直徑為15mm的紅色腫塊為陽性 (10-19mm為陽性反應)

不一定都有肺結核,有人接觸過結核菌,也會出現陽性結果。

這個試驗只能作為乙個參考。不能以它為依據。ppd試驗(結核菌素),是檢驗卡介苗接種效果和人體是否感染結核菌的辦法,陰性表示卡介苗接種沒有成功,人體沒有感染結核菌,還需接種卡介苗(人為感染減毒的結核菌),從而獲得抗體,防禦結核的侵襲。

ppd試驗陽性是說明人體已感染了結核菌或卡介苗接種已成功。二者都是正常表現。

肺結核 陽性一般要多長時間**

8樓:狼頌龍

及時發現並積極**,按著慢性病醫院醫師的醫囑,規則地服藥,一般療程6個月可以**,有空洞形成的也會在9個月內**起來,伴有結核性胸膜炎的可能相對長一些堅持續12個月的**吧。

當然,還有些抗藥性較強的結核病人**效果可能會差些,療程也會有一定的延長。

根據我的臨床經驗,21歲發病的結核病人,只要在積極**的過程中注意休息並加強營養,好起來很快,而且病灶的瘢痕都少。

祝你早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按照醫生的醫囑**的話,10個月至12個月就差不多**了。

鑑於你有過咳血,可能病情稍重,或許有可能再延長一些也不一定。

但最少要用藥8個月以上。

10樓:沒名小姑

看你是否耐藥,是否伴支氣管結核

耐藥的話,療程長很多

若不耐藥,初治,療程為6-9個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療程在半年到一年。

肺結核能治癒嗎?肺結核,肺結核能治癒嗎

繹哥豈1坎呵鬥蟆巢開額慢與痛宿秉閉求儡鍋 43054632751117101122 我用的這個現在已經痊癒沒有 嚴重的話建議買3個療程 複製下面 開啟即可 1 310.75.3187.2 312 ient 喘放醃0療廟靜叫雁結州蜜熒洗罐腐月謂稱希 45432854631743501588 wo用的這...

肺結核飲食原則,肺結核如何安排飲食?

肺結核是呼吸內科的一種高發疾病,患有肺結核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會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身體健康和日常生活,因此人們一定要格外的重視這個疾病的發生,及時的發現以及積極的進行 是非常重要的。肺結核的患者在平時一定要堅持正確的飲食原則,一定要加強營養的補充,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例如西紅柿 獼猴桃 火龍果 ...

肺結核有什麼症狀?肺結核是什麼症狀

你好。肺結核有咳嗽咳痰,咯血胸痛,發燒午後潮熱,全身乏力,盜汗,食慾不振,體重下降,失眠心慌等症狀。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表現為午後常有低熱情形 渾身乏力 食慾減退 消瘦 盜汗等。若肺部病灶進展播散 常呈不規則高熱狀態。婦女患者可有月經失調或閉經的症狀。當病灶炎症累及肺結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