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營業執照想更換法人,必須公司名字也改嗎

2023-05-10 04:45:06 字數 1050 閱讀 2593

1樓:蘋果和金幣

應該是的,因為法人就是公司,法人是個團體不是個人。

2樓:情感戀愛腦

你好,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後,營業執照需要變更。公司法定代表人屬於營業執照中的登記事項,因此在變更法定代表人後,需要領取載明了新法人代表姓名的營業執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七條規定,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

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機關換發營業執照。

提問。那法人名字變更後 不去登記申領新的營業執照 以前的營業執照還可以用嗎。

你好,不可以,營業執照的法人變更了原來的執照不可以用。

提問。那用營業執照申請的企業支付寶呢。

你好,可以。

營業執照可以更改法人名字嗎

營業執照可以改法人名字嗎?

3樓:資質之家

企業是可以變更營業執照上面的法人名字。

個體經營戶是沒有所謂「變更法人」這個說法的。

個體工商戶不是法人組織,個體工商戶在法律上是自然人。

個體工商戶經營者變更有兩種情況。

1、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改變家庭經營者姓名時,應當向原登記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變更登記。未經批准,不得擅自改變。

2、個人經營的個體工商戶改變經營者時,應當重新申請登記。

因為根據《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第九條的規定,「…個人經營的個體工商戶改變經營者時,應當重新申請登記。」

4樓:網友

如果是****跟個人獨資就可以改,個體工商戶就不行。

5樓:小敏聊民生

回答營業執照可以修改營業執照名稱,屬於變更企業名稱。公司申請變更登記,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2、依照《公司法》作出的變更決議或者決定;3、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營業執照更換法人需要哪些手續,個體工商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手續

企業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 回答您好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好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1 工商部門領取的變更申請表 2 租房協議,房屋產權證影印件 房屋用途 商用 3 股東會決議 股東同意變更位址的決議 4 公司章程修改案 變更完工商營業執照後就可以變更稅務登記證了 變更稅務登記證需要...

營業執照名稱怎麼取,我想辦個營業執照,取什麼名字好

江 隆界 特冠 泰瑪 格遠 達豪 正集回。鑫和答 浩夢 立啟 茂藍 典頻 佩金 海領 火開 聯百 速光 雙世 帝凱 月濤 絲霸 帝典 宜漢 茂維 盈億 萬金 美基 正覽 安百 典斯 好誠 嘉世 能妙 白豐 界碩 頓浩 騰慶 奇恆 財和 詩科 啟隆。聯江 振木 發佩 春博 清鑫 暉金 微旺 湖騰 浩悅...

被騙當法人,營業執照,稅務公章什麼都沒有,公司有股東怎麼登出?股東失聯,另股東不處理

被騙當法人,營業執照,稅務公章什麼都沒有,公司有三 東怎麼登出?一 東失聯,另一 東不處理,可以向法院起訴。去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去處理,法定代表人是選舉制的,所以可惜提出辭去法定代表人的 無法登出。你可向股東提出辭職。股東不同意,可申請仲裁。公司沒有任何債務問題,但法人帶著營業執照正副本,公章找不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