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的原因有哪些?引起胃疼都有哪些原因

2022-12-12 11:40:03 字數 2753 閱讀 8406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脾胃運化不良、淺表性胃炎、慢性胃炎、萎縮性胃炎、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癌等都有可能引起胃痛,到醫院行胃鏡檢查可以對大部分疾病進行很好的診斷。脾胃虛弱,脾胃虛寒引起的胃痛,可以選擇美羅海洋胃藥,具有祛寒暖胃的功效,海星體壁中的膠原蛋白以胃蛋白酶促溶蛋白為主,具有典型膠原蛋白氨基酸組成特點,可以抗潰瘍、促進細胞生長,增強器官機能。適用於脾胃虛弱,胃寒作痛,胃酸過多及由胃、十二指腸潰瘍所致胃痛。

飲食方面可以吃點補脾的食物,像是山藥、薏公尺之類的。

2樓:議會制諤平

引起胃痛的原因很多,大多是由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著涼、暴飲暴食、過度飢餓、肝鬱氣滯、胃十二指腸穿孔、胃部腫瘤、胃痙攣等多種原因導致的。所以在病情沒有明確診斷之前,千萬不要使用止痛藥物**,以免掩蓋和延誤病情,可以使用腹部熱敷或按摩的方法來減輕症狀,還是比較安全有效的。同時及時到正規公立醫院消化內科就診檢查,明確診斷查明原因,由專科醫生針對**選擇相應的藥物,對症或手術等方法**,才是最正確的**方法。

急性發作時應該禁食水。

引起胃疼都有哪些原因?

3樓:塔同和甘譽

其實胃是人體中乙個很脆弱的東西、你所說的這些情況都會導致胃受到傷害、希望你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

記得空腹時最好不要喝酸奶、胃會受不住的、一日三餐要對時吃、還要注意飯菜、不能隨便就應付自己的胃和肚子。

那樣子吃虧的是你自己、祝你身體健康\(^o^)/

4樓:蕭凝蕊諶蘿

你說的這些都有可能引起胃疼,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現在就要注意飲食了,不要喝冷的,吃硬的,不要太餓了才吃東西,多喝一點暖胃的,保養一段胃,看還痛不痛。如果還痛,就要到醫院去看看,吃點胃藥治一治,不要拖久了,那樣對身體不好。

5樓:釗凝夢練谷

胃痛是普通常見的毛病,幾乎人人都試過。導致胃痛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工作過度緊張、食無定時、吃飽後馬上工作或做運動、飲酒過多、吃辣過度、經常進食難消化的食物等。

6樓:鄭陽接迎蕾

1,飲食:酒喝多了,辛辣食品吃多了,暴飲暴食,生冷食品。

2,感染:您本來有胃病,不注意受涼或食用不潔食品感染。

7樓:彤寶老師

急性發作的胃痛:在數秒或數分鐘內發生的胃痛。常見的有急性胃炎、胃潰瘍急性發作、胃穿孔、胃出血、外傷等,常見表現為突發性的胃區疼痛,疼痛性質常有痙攣性疼痛、刀割樣疼痛、灼痛,常伴有噁心、嘔吐。

慢性發作的胃痛:已經持續數週乃至數年的胃痛。常見於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癌,常表現為胃區反覆、間歇性的疼痛,疼痛性質不劇烈,常為鈍痛不適、偶有燒灼樣疼痛。

劇烈嘔吐後出現胃痛:考慮賁門撕裂,該疾病除了胃痛常常伴有嘔血。

不良飲酒後出現胃痛:常考慮為急性胃炎,多由於酒精損傷胃黏膜所致。

其他疾病如膽管炎、胰腺炎、肝硬化晚期,亦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胃痛。

近期服用非甾體類抗炎藥、酗酒史、大面積燒傷、顱內手術、腦血管疾病和嚴重外傷伴嘔血者,應考慮急性胃黏膜病變。

8樓:羊駝大大

導致胃痛的原因,你中招了幾個?

胃疼是什麼原因啊?

9樓:房秋梵璧

引起胃痛的原因有幽門螺桿菌感染,服用阿司匹林或氯吡格雷等藥物,大量飲酒,進食飲料、咖啡、茶葉以及芥末辣椒等辛辣的食物,或因為精神緊張、環境因素改變等,或因為膽石症等疾病引起胃腸功能失調,膽汁反流入胃內。

因上述多種原因可以導致胃粘膜的充血、水腫、糜爛、出血等,部分病人甚至可以引起腸上皮化生和異型增生,導致胃癌的發生。

因此,當出現有胃疼時一般需要完善胃鏡、幽門螺桿菌檢測,並且仔細詢問病史,特別是進食、服藥史以及精神環境等是否有誘發因素。

導致胃痛的原因有哪些?

10樓:網友

胃疼的原因有很多,第。

一、功能性胃腸病,這種疾病有胃痛、胃脹等消化道的症狀,但是做胃鏡檢查未發現異常;第。

二、淺表性胃炎;第。

三、糜爛性胃炎;第。

四、胃息肉;第。

五、胃潰瘍。以上這幾種疾病,既有胃痛、胃酸、反酸、燒心、胃脹等症狀,檢查胃鏡也可以確診。第。

六、胃癌,除了胃痛、胃脹等,還可以可以伴有消瘦、黑便等症狀,做胃鏡檢查不能確診,需要做病理進一步確診。胃痛不是這麼簡單通過症狀就能評定,還要進行一系列的臨床檢查化驗才能確診。

11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胃脹氣的原因:

1、胃腸道內氣體排出障礙。

2、胃腸道中氣體吸收障礙。正常情況下,腹腔內大部分氣體,經腸壁血管吸收後,由肺部呼吸排出體外。有些疾病,腸壁血液迴圈發生障礙,影響腸腔內氣體吸收,從而引起腹脹。

3、吸入空氣。吃東西時因講話或飲食習慣不良吸入大量空氣,而引起腸脹氣。因某些原因,腸蠕動功能減弱或消失,所以腸腔內的氣體排不出體外,因而引起腹脹。

4、食物發酵。正常情況下,迴腸下端和公升結腸有大量細菌存在。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某種原因停留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腹脹。

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每天喝2袋德甫的瑺渭寶茶疏肝理氣、和胃止痛,調節胃脹氣。

12樓:五琪華

胃疼跟飲食,作息還有心情有很大的關係。我胃也不好,以前是因為老喜歡吃冰的辣的東西吃壞的。現在只要吃得過多或者很久沒吃也會胃不舒服。

胃不好的話不要吃太辣的太冰的太甜的,也不要吃得過飽,少吃多餐,吃清淡點是最好的啦。然後如果經常熬夜心情不好都會影響胃的。

胃痛的原因有哪些,胃疼原因包括哪些?有什麼樣的症狀呢?

導致胃痛的原因,你中招了幾個?胃痛的原因有哪些 胃痛的原因有哪些?日常飲食無規律,很容易導致胃病的出現。現在很多人工作都很忙,所以導致吃飯很不規律,這對胃部是有很大損傷的,出現胃痛就不新鮮了。胃炎胃疼的原因很多,不注意,不注意飲食,經常喝酒,吃那些酸辣的,對胃都有害 導致胃痛的原因有哪些?胃疼跟飲食...

胃不好,經常會胃痛怎麼辦,胃疼引起的腸胃不好怎麼辦

他冒酸水嗎?打呃嗎?胃是什麼病做的什麼手術?回答了再看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對於長期胃不好,胃痛,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 回楂,甘草,...

造成近視的原因有哪些?引起近視的原因都有哪些?

近視產生的原因有以下幾點。1.遺傳因素 近視眼的產生具有一定的遺傳因素,特別是高度近視眼,遺傳的傾向更大,屬於常染色體隱性遺傳。2.用眼時間過長 如果連續看近超過一小時長時間,久而久之,即可以產生近視。3.用眼用眼距離過近。4.長時間應用手機 電腦 平板等電子產品。4.無戶外運動過少 研究表,戶外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