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行政警告處分的處分期限是多少?

2023-05-10 04:00:02 字數 812 閱讀 2242

1樓:吉吉是**

根據《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第七條的規定:行政機關公務員受處分的期間為:警告,6個月。

第九條規定:行政機關公務員受開除處分的,自處分決定生效之日起,解除其與單位的人事關係,不得再擔任公務員職務。行政機關公務員受開除以外的處分,在受處分期間有悔改表現,並且沒有再發生違法違紀行為的,處分期滿後,應當解除處分。

解除處分後,晉公升工資檔次、級別和職務不再受原處分的影響。但是,解除降級、撤職處分的,不視為恢復原級別、原職務。

所以受處分的公務員在處分期間一般不適提拔。

2樓:馨月占卜師

親,你好,公務員行政警告處分有期限,警告為6個月。行政警告亦稱警告,是行政處分中最輕的一種處分,是輕於記過的一種處分。對於違反國家紀律,使國家和人民的利益遭受到一定的損失,已構成紀律處分,但情節較輕,仍然可以繼續擔任現任職務的,可以給予警告處分。

受警告處分的,在處分期間,不得晉公升職務和級別,但可以晉公升工資檔次。參加當年的年度考核,但是不能確定為優秀等次。處分期限是從發現錯誤之日起,半年以內給予處分,至遲不得超過兩年。

處分決定記入本人檔案。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您,請問親,還有什麼問題能幫助到您嗎?如果沒有其它問題諮詢,請您對今天服務還滿意的話,請您動動您的發財手,點個贊,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援與信任,祝你生活愉快!

提問。十十幾年前事,現在執法檢查,說要給警告處分,合規嗎?

經濟上有什麼影響?

親,你好,乙個人的行政行為,沒有有效期,只要有過錯,什麼時候也可進行追究,每一人,都要對自己的行政行為,負責終生,這是中國共產黨執政的優點,祝中國變的更加強大。

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影響幾年,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影響期到底是多久

一 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會影響一年半的時間。但如果有主動交代 檢舉 挽回損失 上交違紀所得等立功表現的,有可能從輕或者減輕處分。1 第十條黨員受到警告處分一年內 受到嚴重警告處分一年半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其原任職務的黨外職務。2 第十九條 對於黨員違犯黨紀應當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

大學受過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的公務員政審可以通過嗎

一點問題沒有 入檔也沒關係 各省政審注意事項上明確寫了 大學期間受到開除學籍處分的不通過 其餘沒事 偏遠地區要求三年內受過記過以上處分的不通過 警告處分是最輕微的 沒事。一 記檔處分,至少也是記過,通報批評之類的是不記檔的,無所謂的。而在一般大學院校裡,檔案有記過是不能畢業的,或者允許畢業但不發於學...

警告處分簽字後老師會不上交學校

不會的,一般只是快畢業的時候會撤銷。但是你的錯誤具體是什麼啊?這個的話 估計會給輔導員說 但是也不是什麼大事 頂多就警告一下 不至於紅標頭檔案吧。處分家長不願意簽字學校怎麼處理 摘要。在一定程度上,是不會改變那個處分的。根據你的問題,我的是 可以善意的謊言,說不簽字沒關係,放在檔案袋裡啦!以後需要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