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影響幾年,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影響期到底是多久

2021-08-13 07:17:21 字數 5158 閱讀 1110

1樓:來自八大公山武藝高強的蝙蝠俠

一、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會影響一年半的時間。但如果有主動交代、檢舉、挽回損失、上交違紀所得等立功表現的,有可能從輕或者減輕處分。

1、第十條黨員受到警告處分一年內、受到嚴重警告處分一年半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其原任職務的黨外職務。

2、第十九條 對於黨員違犯黨紀應當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但是具有本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的情形之一或者本條例分則中另有規定的,可以給予批評教育、責令檢查、誡勉或者組織處理,免予黨紀處分。對違紀黨員免予處分,應當作出書面結論。

3、第二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從重或者加重處分:

(1)強迫、唆使他人違紀的;

(2)拒不上交或者退賠違紀所得的;

(3)違紀受處分後又因故意違紀應當受到黨紀處分的;

(4)違紀受到黨紀處分後,又被發現其受處分前的違紀行為應當受到黨紀處分的;

(5)本條例另有規定的。

3、第十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分:

(1)主動交代本人應當受到黨紀處分的問題的;

(2)在組織核實、立案審查過程中,能夠配合核實審查工作,如實說明本人違紀違法事實的;

(3)檢舉同案人或者其他人應當受到黨紀處分或者法律追究的問題,經查證屬實的;

(4)主動挽回損失、消除不良影響或者有效阻止危害結果發生的;

(5)主動上交違紀所得的;

(6)有其他立功表現的。

2樓:

第一意見認為,此問題屬於程式問題,對程式問題不適用2023年《黨紀處分條例》第133條第2款規定的“從舊兼從輕”原則,而應當按照“從新”的原則辦理。且認為如果此問題按照“從舊兼從輕”原則辦理,實踐中將出現有的嚴重警告處分影響期為一年,有的為一年半的情況,不利於處分決定的執行落實。因此,在2023年《黨紀處分條例》施行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的,其影響期均應按一年半執行。

第二種意見認為,2023年《黨紀處分條例》第133條第2款規定了“從舊兼從輕”原則,即“如果行為發生時的規定或者政策不認為是違紀,而本條例認為是違紀的,依照當時的規定或者政策處理;如果行為發生時的規定或者政策認為是違紀的,依照當時的規定或者政策處理,但是如果本條例不認為是違紀或者處理較輕的,依照本條例規定處理”。

在確定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的影響期時,如果該違紀行為依據2023年《黨紀處分條例》認定,其處理也應依據該條例,況且處理還涉及受處分人的職級晉升、工資調整、年度考核等,具有實質影響。因此,此種情況應依照2023年《黨紀處分條例》第133條第2款規定的“從舊兼從輕”原則辦理,即適用2023年《黨紀處分條例》第12條規定的一年。

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影響期到底是多久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下稱《條例》),對黨員的紀律處分根據程度輕重分別有警告、嚴重警告、撤銷黨內職務、留黨察看、開除黨籍五種。不同處分的影響期和對幹部造成的影響程度也不盡相同。

警告處分的影響期是一年,嚴重警告處分的影響期是一年半。也就是說,黨員在受到警告處分一年內、受到嚴重警告處分一年半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其原任職務的黨外職務。

撤銷黨內職務處分,是指撤銷受處分黨員由黨內選舉或者組織任命的黨內職務。黨員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二年內不得在黨內擔任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與其原任職務相當或者高於其原任職務的職務。

留黨察看處分,分為留黨察看一年、留黨察看兩年。黨員受留黨察看處分期間,沒有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留黨察看期間,確有悔改表現的,期滿後恢復其黨員權利;堅持不改或者又發現其他應當受到黨紀處分的違紀行為的,應當開除黨籍。

黨員受到留黨察看處分,其黨內職務自然撤銷。受到留黨察看處分的黨員,恢復黨員權利後兩年內,不得在黨內擔任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與其原任職務相當或者高於其原任職務的職務。

黨紀最嚴厲的處分是開除黨籍,一旦被開除出黨,五年內不得重新入黨。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三年內不可以提拔或者擔任重要崗位,警告期間在違法黨的紀律直接開除黨籍。現實中受到黨內嚴重警告的人政治生涯基本結束了,不會受到提拔重用了。除非做出重大貢獻。

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一年後如何撤銷

5樓:木訥

如果在受處分的一年期間沒有出現其他問題,可以思想彙報形式向黨支部申請解除處分。處分影響期到期後可申請解除,撤銷是因為原處分錯誤才要撤銷,沒有錯誤無法撤銷。

依照《紀律處分條例》第九條:黨員受到警告處分一年內、受到嚴重警告處分一年半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其原任職務的黨外職務。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十七條

黨組織在紀律審查中發現黨員有**賄賂、失職瀆職等刑法規定的行為涉嫌犯罪的,應當給予撤銷黨內職務、留黨察看或者開除黨籍處分。

第二十八條

黨組織在紀律審查中發現黨員有刑法規定的行為,雖不涉及犯罪但須追究黨紀責任的,應當視具體情節給予警告直至開除黨籍處分。

第二十九條

黨組織在紀律審查中發現黨員有其他違法行為,影響黨的形象,損害黨、國家和人民利益的,應當視情節輕重給予黨紀處分。

對有喪失黨員條件,嚴重敗壞黨的形象行為的,應當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第三十條

黨員受到黨紀追究,涉嫌違法犯罪的,應當及時移送有關國家機關依法處理。需要給予行政處分或者其他紀律處分的,應當向有關機關或者組織提出建議。

第三十一條

黨員被依法逮捕的,黨組織應當按照管理許可權中止其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等黨員權利。根據司法機關處理結果,可以恢復其黨員權利的,應當及時予以恢復。

6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的處罰主要是不能提升職務。受到嚴重警告處分一年半後就可以提升職務了,相當於就是撤銷了處分。依據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一、《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對黨員的紀律處分種類:

(一)警告;

(二)嚴重警告;

(三)撤銷黨內職務;

(四)留黨察看;

(五)開除黨籍。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分:

(一)主動交代本人應當受到黨紀處分的問題的;

(二)在組織核實、立案審查過程中,能夠配合核實審查工作,如實說明本人違紀違法事實的;

(三)檢舉同案人或者其他人應當受到黨紀處分或者法律追究的問題,經查證屬實的;

(四)主動挽回損失、消除不良影響或者有效阻止危害結果發生的;

(五)主動上交違紀所得的;

(六)有其他立功表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思想彙報形式向黨支部申請解除處分。

1、如果在受處分的一年期間沒有出現其他問題,可以思想彙報形式向黨支部申請解除處分。

2、處分影響期到期後可申請解除,撤銷是因為原處分錯誤才要撤銷,沒有錯誤無法撤銷。

擴充套件資料:

1、第十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分:

(一)主動交代本人應當受到黨紀處分的問題的;

(二)在組織核實、立案審查過程中,能夠配合核實審查工作,如實說明本人違紀違法事實的;

(三)檢舉同案人或者其他人應當受到黨紀處分或者法律追究的問題,經查證屬實的;

(四)主動挽回損失、消除不良影響或者有效阻止危害結果發生的;

(五)主動上交違紀所得的;

(六)有其他立功表現的。

2、第十八條 根據案件的特殊情況,由**紀委決定或者經省(部)級紀委(不含副省級市紀委)決定並呈報**紀委批准,對違紀黨員也可以在本條例規定的處分幅度以外減輕處分。

3、第十九條 對於黨員違犯黨紀應當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但是具有本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的情形之一或者本條例分則中另有規定的,可以給予批評教育、責令檢查、誡勉或者組織處理,免予黨紀處分。對違紀黨員免予處分,應當作出書面結論。

4、第二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從重或者加重處分:

(一)強迫、唆使他人違紀的;

(二)拒不上交或者退賠違紀所得的;

(三)違紀受處分後又因故意違紀應當受到黨紀處分的;

(四)違紀受到黨紀處分後,又被發現其受處分前的違紀行為應當受到黨紀處分的;

(五)本條例另有規定的。

5、第二十一條 從輕處分,是指在本條例規定的違紀行為應當受到的處分幅度以內,給予較輕的處分。從重處分,是指在本條例規定的違紀行為應當受到的處分幅度以內,給予較重的處分。

6、第二十二條 減輕處分,是指在本條例規定的違紀行為應當受到的處分幅度以外,減輕一檔給予處分。加重處分,是指在本條例規定的違紀行為應當受到的處分幅度以外,加重一檔給予處分。本條例規定的只有開除黨籍處分一個檔次的違紀行為,不適用第一款減輕處分的規定。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一年後是可以撤銷的,撤銷方法:在受處分的一年期間沒有出現其他問題,可以思想彙報形式向黨支部申請解除處分。

“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是比“黨內警告”處分稍重的一種處分。一般說來,在確定給予犯錯誤黨員以警告還是嚴重警告處分時,一方面要根據黨員所犯錯誤的性質、程度;

另一方面還要考慮本人對所犯錯誤的認識和態度。嚴重警告處分的審批程式與警告處分一樣,一般必須經過支部大會討論決定,並按照處分黨員的批准許可權,逐級報上級黨組織批准。

在黨內擔任領導職務的黨員,因為犯了錯誤受到嚴重警告處分,一般也不影響其擔任原來的職務,如果由於某種原因不適宜繼續擔任原來的職務而被黨組織免職或被調動工作,這是正常的幹部任免或調動,不含有對受嚴重警告處分黨員附_懲處的意思,不能視為紀律處分。

但是,依照《紀律處分條例》第十三條的規定,受到嚴重警告處分的黨員,一年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原任職務的黨外職務。

9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是比“黨內警告”處分稍重的一種處分。一般說來,在確定給予犯錯誤黨員以警告還是嚴重警告處分時,一方面要根據黨員所犯錯誤的性質、程度;另一方面還要考慮本人對所犯錯誤的認識和態度。嚴重警告處分的審批程式與警告處分一樣,一般必須經過支部大會討論決定,並按照處分黨員的批准許可權,逐級報上級黨組織批准。

在黨內擔任領導職務的黨員,因為犯了錯誤受到嚴重警告處分,一般也不影響其擔任原來的職務,如果由於某種原因不適宜繼續擔任原來的職務而被黨組織免職或被調動工作,這是正常的幹部任免或調動,不含有對受嚴重警告處分黨員附加懲處的意思,不能視為紀律處分。 但是,依照《紀律處分條例》第十三條的規定,受到嚴重警告處分的黨員,一年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原任職務的黨外職務。

如果在受處分的一年期間沒有出現其他問題,可以思想彙報形式向黨支部申請解除處分。

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還可以競選村主任嗎

符合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十三條規定的條件的,即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可以競選村民委員會主任。黨內嚴重警告對競選沒有影響。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十三條 年滿十八周歲的村民,不分民族 種族 性別 職業 家庭出身 宗教信仰 教育程度 財產狀況 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但是,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

大學受過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的公務員政審可以通過嗎

一點問題沒有 入檔也沒關係 各省政審注意事項上明確寫了 大學期間受到開除學籍處分的不通過 其餘沒事 偏遠地區要求三年內受過記過以上處分的不通過 警告處分是最輕微的 沒事。一 記檔處分,至少也是記過,通報批評之類的是不記檔的,無所謂的。而在一般大學院校裡,檔案有記過是不能畢業的,或者允許畢業但不發於學...

武警一期士官患有嚴重警告處分還能繼續留隊嗎

哥們嚴重警告不算啥,記過都不影響,因為這個處分離開除軍籍還很遠。現在關鍵是要好好表現爭取早日撤銷處分,一般沒什麼大問題退伍之前處分都會撤銷。難了,如果能撤銷警告的話還是沒問題,當然自己表現得要好,一期士官犯嚴重警告處分還能繼續留隊嗎?沒事。只要領導不針對你絕對沒什麼影響沒什麼問題的。但你得罪人家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