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還可以競選村主任嗎

2023-03-18 00:05:03 字數 1000 閱讀 7711

1樓:小孫說法

符合《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三條規定的條件的,即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可以競選村民委員會主任。黨內嚴重警告對競選沒有影響。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十三條 年滿十八周歲的村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財產狀況、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但是,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除外。

村民委員會選舉前,應當對下列人員進行登記,列入參加選舉的村民名單:

(一)戶籍在本村並且在本村居住的村民;

(二)戶籍在本村,不在本村居住,本人表示參加選舉的村民;

(三)戶籍不在本村,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本人申請參加選舉,並且經村民會議或者村民代表會議同意參加選舉的公民。

已在戶籍所在村或者居住村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不得再參加其他地方村民委員會的選舉。

2樓:北漂白立

您好,可以的,依據如下符合《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三條限定的要求的,即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能夠競選村民委員會主任。黨內嚴重警告對競選無影響。《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三條年滿十八歲的村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財產狀況、寓居時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但是,依照法律被掠奪政治權利的人除外。

村民委員會選舉前,應當對下列人員進行登記,列入參加選舉的村民名單:(一)戶籍在本村並且在本村寓居的村民;(二)戶籍在本村,不在本村寓居,本人表示參加選舉的村民;(三)戶籍不在本村,在本村寓居2年以上,本人申請參加選舉,並且經村民會議或者村民代表會議認可參加選舉的公民。已在戶籍所在村或者寓居村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不得再參加其他地方村民委員會的選舉。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3樓:理谷

應該是不可以的了,村主任要聽黨組織的,不一定要是黨員,但是受過黨內處分就肯定是不可以競選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翻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5樓:二霸舍

這要諮詢縣委組織部門。

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影響幾年,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影響期到底是多久

一 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會影響一年半的時間。但如果有主動交代 檢舉 挽回損失 上交違紀所得等立功表現的,有可能從輕或者減輕處分。1 第十條黨員受到警告處分一年內 受到嚴重警告處分一年半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其原任職務的黨外職務。2 第十九條 對於黨員違犯黨紀應當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

大學受過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的公務員政審可以通過嗎

一點問題沒有 入檔也沒關係 各省政審注意事項上明確寫了 大學期間受到開除學籍處分的不通過 其餘沒事 偏遠地區要求三年內受過記過以上處分的不通過 警告處分是最輕微的 沒事。一 記檔處分,至少也是記過,通報批評之類的是不記檔的,無所謂的。而在一般大學院校裡,檔案有記過是不能畢業的,或者允許畢業但不發於學...

公司的嚴重警告處分會記入檔案嗎,因為曠課被警告處分了,會記入檔案嗎

如果你是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由紀委監察部門作出的警告處分會記入檔案的。因為曠課被警告處分了,會記入檔案嗎 這個不好說來 取決於你們學校的 源規定。我個人bai覺得因為曠課而被du警告處分,不會記zhi入檔案。警告處分入dao不入檔案,要視級別而定。開除 留校察看,嚴重警告,屬於必須記檔的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