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對打架有多大用處,學跆拳道的好處

2023-05-10 03:55:04 字數 1639 閱讀 2174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散打當然厲害些 不過是相對的哈 你要是要拿學了n年跆拳道的跟剛學散打的比 我也沒法 散打殺傷力強些 訓練也累些 跆拳道好看 但是學好了一樣ok!

散打比較實用,如果你是用來防身的話,所以武警練的是散打,沒有練跆拳道。

跆拳道觀賞性比較強,實戰性不如散打。

學起來要求也不就不盡相同,散打要得是力量和化解對方進攻的技巧,目的是打倒對方。

跆拳道要求腿法的正確,也就是要求觀賞性,從國際比賽來看,跆拳道的目的是擊打對方,不是打倒對方。

你要是學學玩玩可以學跆拳道,如果防身,或者打算伸張正義,那就學散打。

能在短時間內提高實戰格鬥水平的就是中國的散打,簡單易學,技術全面,遠踢近打貼身摔,同傳統武術很有淵源。並且對於武術根基沒有太多的要求,適合年輕人短時間速成。

誰怕誰啊專用,複製必究。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打架,跆拳道速度慢,攻擊強,但速度很慢,空位很大,不適合實戰,只適合健身,速度不快就不能閃電般的擊倒對方,沒實戰價值,去練中國功夫吧,你爭強好勝,幫你休養休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學跆拳道 學散打 或者無限制格鬥。

學跆拳道的好處

4樓:為藤訊辦葬禮

1、可以培養自信心:跆拳道演出或實戰中能培養隨機應變能力,增強自己的表現能力,從而增強自信心和使自己擁有更好的心理素質。

2、培養協調能力:跆拳道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通過手部、腳步的動作和諧達成動作協調性的訓練,並且使自己更有靈活性。

3、培養身體的靈活性和柔韌性:由於經常練習壓腳、劈叉、踢腿等,孩子的柔韌性,動作靈活性好。經過訓練,可以讓自己的力量、控制、穩定性、耐力等方面的身體素質都會得到提高。

4、鍛鍊毅力:跆拳道訓練是一件比較辛苦的事情,在訓練過程中可以培養自己不怕吃苦的精神,磨練自己的意志。

5、提高身體素質:跆拳道是一項需要一定體力消耗的運動,適度的練習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減少生病機會。另外在少兒時期練習跆拳道可以使神經系統的結構和機能發生適應性改善,促進視覺、聽覺、肢體感覺等各感覺機能的提高,使大腦更靈活、健全,反應更迅速,動作更靈敏。

同時跆拳道訓練還能夠改善心肺系統的結構和功能,降低血壓和增加骨胳密度,長期的訓練可以使人精力和體力更加充沛,不易疲勞。

6、提高合作能力和集體榮譽感:跆拳道分為個人和團隊競技、個人和混雙以及團體品勢、跆拳舞、跆拳道話劇、自衛術表演等,只有配合默契才能表演好,在這些合作的過程中可以培養自己的合作精神。增強自律。

7、使自己更加禮貌:通過師生間的互敬、活動時的敬禮儀式、學員之間的相互禮讓等,讓人理解「禮」的含義,知道怎樣做才是「禮」的表現,時刻做到「以禮待人」。

8、讓自己形體優美:處於快速生長發育時期的人,在經過跆拳道訓練後,有更好的坐姿站姿,這些訓練能糾正駝背、端肩等形體問題。根據南韓青少年統計調查,同樣性別同年齡的兒童,參加跆拳道訓練的比不參加跆拳道訓練的,身高平均要高4--8釐公尺。

跆拳道能打架嗎?跆拳道打架厲害嗎?

跆拳道的好處

跆拳道的好處

跆拳道的好處

學跆拳道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學習跆拳道的感受,學跆拳道的心得

感受頗深啊!真的,以前是感覺真的好苦的,好多時候想放棄,可是還是堅持下來了。很多時候你會覺得它是一種毅力的培養,教我們學會堅持,學會堅強,學會拼搏。有時候是喜歡在在汗水中,在挑戰自己極限的同時釋放自己的心情。更重要的是,它教會了我怎麼去面對自己的人生,沒有什麼不可能的,時刻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就是最好...

武漢暑假學跆拳道哪裡最好,武漢暑假學跆拳道哪裡最好?

天合跆拳道館是中國跆拳道協會和中國跆拳道國家示範團指定人才培養 輸送單位。成立於 2011年3月26日,迄今為止已有五家直營館 天合跆拳道館 景園館 成立於2014年。成立至今道館以服務口碑為主。一共有十乙個班級,根據不同的年齡段和學習進度分別設立了幼兒 a b班 少兒班 提高班 黑帶預備班 跆舞班...

練跆拳道有什麼好處學跆拳道的好處

跆拳道通過科學性修煉和廣 泛的全身運動,有如下好處 順暢肺活動 1.擴張血管,減少血流阻力,降低心臟擴張器的血壓。2.增加供血,尤其能增加紅細胞和血色素。3.供給更多氧氣,使身體組織更加健康。4.增強心臟,能夠抵抗任何衝擊。5.使睡眠安穩,易於排除排洩物。6.跆拳道不僅使瘦的人增加肌肉,相反,還是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