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孩子眼睛怎麼斜的啊!是原因呢??

2023-05-10 02:40:04 字數 5084 閱讀 3081

1樓:若非拉咕

武警湖南總隊醫院眼科為您解答:1、視功能發育不完善:雙眼單視功能尚未發育成熟,不能很好地協調眼外肌所致。通常5歲前是兒童斜視高發期。

2、斜視發生誘因:斜視常發生在發熱、感冒及手術外傷後,驚嚇,情緒緊張或過分精神壓力也可誘發斜視發生。

3、屈光系統發育不成熟:兒童多為遠視眼,由於調節力較強,過量調節勢必會引起兩眼過度會聚,很容易引起內斜視。

4、眼球運動中樞管制失調:如果集合過強或外展不足或兩者同時存在就產生了內斜;相反外展過強,集合不足或者兩者同時存在,就產生了外斜。

5、先天異常:眼外肌解剖位置異常、發育異常,或支配肌肉神經麻痺引起。醫學上把出生6個月內發生斜視稱為先天性斜視。

孩子眼睛有點斜視

2樓:你是我的大腸

孩子有斜視的話,一般是由於先天遺傳,先天發育不良,或者是由於平時孩子用眼不合理等引起。要盡快帶孩子去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視力,屈光度,斜視,斜視度以及眼底,再根據檢查結果合理的**,平時多讓孩子看遠處,多帶孩子去戶外活動,盡量避免孩子看近。東南,眼科。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斜視的矯正方法1、:兒童斜視**的方法包括戴鏡和手術矯正。如內斜視患兒同時有中高度遠視時,戴全矯遠視眼鏡能完全矯正內斜視時,這樣的內斜視就要靠戴鏡來**;如屈光檢查沒有什麼度數,靠戴鏡也不能改善斜視,那麼就得通過手術來矯正解決。

孩子斜視的矯正方法2、當發現孩子有斜視時,很多家長錯誤的認為斜視只是影響孩子的外貌,不影響吃飯睡覺能玩能上學不算病,等他長大以後自然就會變好;還有人認為小孩斜視不需要盡早**也不用戴鏡**,長大以後再做手術矯正,這些認識都是不正確的。斜視**的目的絕不只是解決外觀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功能的**,這包括弱視**和恢復雙眼視覺,消除複視與代償頭位等重要內容,對兒童正常健康的生理心理成長發育具有不可低估的意義。當發現小孩有了斜視,要盡早到醫院診治。

首先要進行全面的眼科檢查,因為有些眼病都有可能繼發有斜視。

5術後注意。

1、術後48小時內可用冰袋冷敷以減輕疼痛及出血。術後當天口服或肌注抗菌素,門診手術後第二天換藥,換藥後區域性點滴抗菌素眼藥水與眼膏。術後7天拆線,拆線後繼續區域性用藥至術後3-4周。

2、一般白天用典必舒眼藥水和貝復舒眼藥水點手術眼,一日4-6次;晚上睡前用迪可羅眼膏。注意貝復舒眼藥水需冷藏儲存,兩種眼藥水之間間隔10-15分鐘,點眼藥水之前將手洗淨。

3、術後洗臉、洗頭、洗澡避免眼內進水,預防術後感染。

4、術後2週內儘量減少眼球轉動,不得揉眼。

5、術後忌辛辣食物乙個月。

6、避免用眼疲勞,適度休息。

7、術後會出現眼部痠脹、眼球轉動困難、眼內異物感等不適,有些可能感到不同程度的眼痛或難以入睡,以上現象是手術後的正常反應,其輕重程度和時間長短因人而異,一般2-5天可緩解,不必過於擔憂。

8、如出現複視現象或感到眼部疼痛劇烈等其他特殊情況,請立即告知醫生,並按照醫囑進行訓練。

分幾個步驟:

1.找出斜視的原因。

2.針對你家小孩的自身情況定製方案。

3.你和小孩都要做好長期訓練的準備。

4.剩下的就是日復一日的堅持。

有幾點需要注意,你小孩的年齡最好是在8歲以下,斜視程度還算好,還沒有出現代償頭位(即歪頭或偏頭看物)體……

4樓:什剎海沒有魚

斜視分兩類,一類叫共同性斜視,即孩子向正前方注視時,一眼位置正常,另一眼則向內或向外偏斜,而眼球向各方向轉動自如。另一類叫麻痺性斜視,是因眼肌麻痺所致,多伴有複視(視物成双及頭暈)等症。

共同性斜視一般發生在6歲以前,3歲左右的幼兒更多見。而共同性斜視又分為內外斜兩種。有些孩子的眼睛注視物體時向內偏斜,俗稱對眼,醫學上叫內斜視。

有些孩子則看東西時眼向外斜,醫學上叫外斜視。

內斜視多由遠視引起,而部分外斜視可能與近視有關。 斜視不僅影響美容,更重要的是引起弱視,影響雙眼視功能的發育和建立。斜視多發生於兒童時期,給孩子的一生會造成生理與心理上的影響,有些斜視會造成面骨、頸椎和脊椎的畸形。

孩子斜視的治i療因以類別不同而異,可分為手術法與非手術法。

1.手術法: 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2.非手術法: 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

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力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無論是手術還是非手術,孩子斜視最主要的還是要及時服用藥物,恢復雙眼視力。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孩子的視力會逐漸提公升,斜視的情況自然就沒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斜視有單眼性,也有雙眼交替發生。單眼發生者對視力的影響更大,雙眼發生者往往兩眼視力平衡。

6樓:希瑪眼科

建議帶孩子到眼科檢查下看看斜視是屈光不正引起還是眼外肌不協調引起,尋找原因後再積極**,如果有屈光不正,需要配鏡矯正,眼肌問題需要手術**。

小孩眼睛斜視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眼科就診。

斜眼:說明──斜視俗稱脫窗,意思是眼球不在正常位置。有時幼兒雖然沒有真的斜視,但看起來眼球位置不正,這是因為他們的鼻樑發育未完全隆起,眼睛內側的**較多,蓋住眼白部份,所以看起來眼球外側眼白比內側多,而顯得像是眼球偏內側。

這種情形稱為假性斜視,通常孩子長大些,鼻樑發育完全,眼睛自然就顯得正了。除此之外,近視、遠視或散光也可能使父母誤以為是斜視,只要矯正其屈光異常的問題,孩子就不會再眯眼或歪頭看東西了。

一般人說的「鬥雞眼」,醫學上稱為「內斜視」,大部分在看不同方向時,偏斜的角度都一樣。

有一類內斜視跟調節能力有關,在看近物時眼睛的反射如瞳孔縮小、兩眼內聚等反應異於常人,例如眼睛內聚能力太強,使眼球內移太多,形成「鬥雞眼」,這種情形多發生在兩歲左右。

另一類和調節能力無關的如先天性內斜視,通常「鬥雞眼」的症狀較明顯,併發有弱視等問題,必須先**弱視,才能考慮開刀矯正斜視。

外斜視通常時有時無,在注意**時,眼睛不會有外斜視,反之在不經意時才會顯出。

**──斜視除了不美觀外,也常併發屈光異常或弱視,而且不會隨著成長而好轉,**時間如果晚過七歲效果也要打折扣。因此如果懷疑孩子有斜視,應該盡早找醫師檢查,以免延誤**時機。

先天性斜視**愈早愈好,最晚在兩歲以前**,才能有較好的結果,但也不易恢復到正常人的水準。

與調節能力有關的斜視,須先用眼鏡矯正,如果「鬥雞眼」產生已有一段時間,即使戴眼鏡也無法完全解決,這時就要考慮手術**。外斜視的**可能由近視矯正著手,但角度相當明顯的,就要借手術來矯正效果較好。假如醫師檢查結果,孩子的斜視必須開刀矯正,那最好早點進行,大概在他。

四、五歲的時候就可以開刀,以免被其他孩子嘲笑,傷害他的自尊心。

8樓:節曦稽芳洲

對於兒童眼睛斜視怎麼辦的問題你一定要重視,你提到兒童眼睛斜視怎麼辦為你解答如下。你好,你小孩有斜視,弱視,屈光不正,不知是遠視還是近視,這個年紀段,多是遠視。你只有按醫生的要求每天做**,戴眼鏡,視力會慢慢好的,暫不要手術。

9樓:陳雅是厚

斜視度數小於15度的,可戴鏡矯正。普通鏡片+斜視度,調節性內斜視可以配鏡矯正,其他型別的斜視只能手術矯正。

10樓:邵添別雅詩

病情分析:您好!斜視可依其偏斜方向不同而分為內斜視、外斜視、上斜視、下斜視。

其中以內、外斜視最普遍。指導意見:斜視的**方法,包括眼鏡**、稜鏡**、藥物**、斜視訓練、手術**。

目前針對成年人的斜視,只能通過手術來獲得外觀矯正,雙眼正位。

小孩有時候老是斜眼看東西怎麼回事

11樓:時間煮雨我煮

可能是用眼習慣的問題,家長可以輔助糾正孩子的用眼習慣。

12樓:網友

如果孩子經常斜眼視物,那麼家長首先需要確認孩子是不是斜視。排除斜視後,這也可能暗示著孩子視力可能出現了近視。

小孩眼睛斜視是怎麼造成的?

13樓:胡同串子

出現這類情況,一般常見的表現有:

一,影響外觀,正常人眼看視物時雙眼盯著同乙個目標。斜視患者乙個眼盯住目標,另乙個眼偏離目標,外**上去十分不自然,而且也會對患者的內心造成影響。因此,第乙個明顯的危害就是外觀,從而使患者的心理受到了影響。

二,立體視,就是判斷物體遠、近或者深、淺的能力,猶如閉上乙個眼睛上、下樓梯會覺得深一腳、淺一腳不穩定,斜視患者雖然雙眼同時在看事物,但是看的目標不一樣,上、下樓梯會出現與正常人閉上乙個眼同樣的感覺,很容易引起身體的傷害。

因而如果說孩子眼睛斜視,那麼一定要引起重視。

而孩子眼睛斜視具體怎麼**,那麼是要看斜視的型別的,斜視的型別不同,那麼**的方法也是不同的。

因斜視的類別不同,一般可分為手術法與非手術法。

一)手術法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

先天性內斜視(鬥雞眼)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法: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由屈光不正引起的斜視,建議及時服用藥物,矯正屈光不正。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會逐漸矯正,斜視會逐步改善甚至恢復。

14樓:阜陽愛爾諮詢

小孩斜視的話,一般來說這種斜視,我們現在認為在兩歲之前就發病了,如果是父母早期發現了,進醫院那個醫生的評估,他能夠很好的矯正,然後早期矯正的話,能夠對他的以後遠期,不管是心理發育還是視力發育,視功能發育都會很有幫助,如果家長發現他的斜視了,一般來說都是比較大了,可能多數人需要進行手術,甚至戴鏡來進行矯正,最後,進行手術來矯正。

15樓:瑞若雲仇菲

1歲以內由於孩子調節眼球的神經還沒有發育完全,可能出現斜視,可以暫時不必**,觀察到1歲以,如果仍然斜視可以配鏡或手術**,還有不明白的您可以來北京兒童醫院諮詢一下。

小孩子為什麼不願意學習啊!小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啊!

他並不是不愛學習,只是方法不對。你要找到一種他喜歡的學習方式方法慢慢的帶他上路,最好是帶遊戲的方法帶他進入學習。希望。他們的這個年齡階段還是處於好玩階段,最好能讓幼兒在玩的過程中學習,家長可以在不經意間灌輸各種知識,而不是讓幼兒硬著頭皮學習。最重要的還是要培養幼兒的興趣,自信等,家長應尋找任何機會給...

小孩怎麼總是感冒啊,小孩子經常感冒是怎麼回事

孩子出現了老感冒的現象,首先要注意給孩子增強免疫力,這個時候要帶孩子做一些慢性的有氧運動,對於增強免疫力效果是比較好的,比如慢跑,游泳或者登山都是比較好的運動。再來平時的飲食一定要注意營養的均衡,不能讓孩子挑食,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和蔬菜,可以幫助人體增強抵抗力,避免感冒的情況發生。此外也...

小孩子的話怎麼那麼多,為什麼小孩子有時候話特別多

因為小孩子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和天真 我們每個大人也是從小孩變成大人的 你這個看法只是從反面看 我覺得小孩子培養的話 一定要把他的看上去不知是好是壞的習慣 往好的方面培養 比如你說的這個話多 那你可以培養他去學學主持 演講什麼的 或者是唱歌什麼的 這樣有助於他的說話能力的發展 也能培養一方面能力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