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鴨燉冬瓜的做法,原只冬瓜燉水鴨怎樣做

2023-05-10 02:35:05 字數 2902 閱讀 3368

1樓:香豬豬啦啦啦

鹽水鴨燉冬瓜的做法如下:

原料:鹽水鴨500克,冬瓜300克,泡發木耳100克,香菜10克。

調料:蔥5克、姜3克、鹽10克、雞精3克。

1、鹽水鴨切小塊,冬瓜去皮切塊,蔥切段、薑切片,香菜切末。

2、炒鍋內少放點油,鴨肉皮朝下稍煎,倒入開水,燒開後,撇沫,加入蔥薑。

3、湯色濃白後加入冬瓜,待冬瓜軟爛時加入木耳,加鹽、雞精調味。

4、出鍋時撒香菜末。

2樓:逝去烟花的落寞

冬瓜陳皮老鴨湯 去暑,健脾。

老鴨乙隻,冬瓜兩斤,薏公尺20克,陳皮一片,薑片一片,蜜棗一枚。

最好用傳統的高深的瓦罐,如果沒有,高深的不鏽鋼鍋也行。將水燒開,所有材料放進去,大火半小時,然後中火3小時即可,最後根據口味放鹽。

滋潤鴨湯。主料:老鴨1只、瘦豬肉1斤、蓋菜1斤、鴨腎幹8兩;

輔料:蜜棗2個、陳皮1/3個、生薑5片;

調料:鹽、胡椒粉;

做法: 1、 將老鴨和瘦豬肉切成大塊,每塊約1兩重,然後放入開水中加入生薑片滾3分鐘左右,去除腥味;

2、 鴨腎乾用涼開水浸1小時後擦淨,陳皮用涼開水浸1小時後去除底囊,蓋菜洗淨切段;

3、 將焯水後的老鴨及瘦肉、鴨腎、蜜棗、陳皮放入沙鍋內加入涼開水,猛火將水燒開後轉中火煲2小時,再加入蓋菜煲1小時,加鹽調味即成全家喜愛的滋潤鴨湯,也可加胡椒粉增加其香味。

特點:濃香,清潤。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光鴨乙隻(重約750克),冬瓜1500克、火腿粒25克。調料:生薑5片,大蔥1棵,精鹽3茶匙,味精2茶匙,紹酒湯匙,胡椒粉1茶匙,上湯3杯,二湯3杯。

製作方法。將鴨用常法宰殺,洗淨,鴨背劈開,去內臟,敲拆四柱骨,去清鴨肺、毛仔,放開水中氽過,撈出洗淨,去黃衣,放入燉蠱中,加入二湯、精鹽、味精、火腿粒、紹酒、薑片、蔥條,加蓋放入籠內蒸至剛熟。將冬瓜去皮去瓤,改成蝴蝶形或秋葉形,放入開水鍋中焯過,再放入冷水中冷。

原只冬瓜燉水鴨怎樣做

如何做出簡單的冬瓜燉鴨湯?

簡單的冬瓜燉鴨湯該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燉鴨湯。

用料 鴨骨 半隻。

冬瓜皮 一小圈。

冬瓜肉 少量。

紅棗 2個。

姜 1厚片。

薏公尺 2把。

雞精 少量。

鹽 少量 冬瓜燉鴨的做法。

把一半鴨的骨取出,飛水後放入燉鍋。

冬瓜皮跟冬瓜肉分別切成一片片,跟其它材料一起放入燉鍋。

加入適量的水,燉大約2個小時。

煮好後立刻把冬瓜皮取出。

要喝前加適量的鹽跟雞精就可以了。

小貼士。因為是用燉的,所以我主要用的是冬瓜皮,冬瓜肉用少量切片,燉完幾乎是完全溶在湯裡的,口感不錯哦。如果是用煲的,可以在湯煲好前10分鐘放冬瓜肉,這樣不會煮得太爛,好吃又好看哦。

冬瓜水鴨湯怎麼做

5樓:仁芷文

冬瓜水鴨煲。

**、清熱去火、降血脂、潤肺、防癌、補腎氣、美容。

營養價值:蛋白、醣類、胡蘿蔔素、維生素e、煙酸。

適宜人群:一般人均可食用、特別是癌症化療後的患者。

禁忌人群:慢性腸炎、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所需材料。冬瓜400克、老鴨半隻。

做法。1、將冬瓜水鴨煲洗淨,切塊,用沸水燙後撈出;冬瓜去皮洗淨切成片;枸杞子洗淨,浸泡。

2、鍋置火上,燒熱,將鴨塊放入幹炒至鴨油滲出,撈出。

3、湯鍋置火上,倒入足量高湯,放入鴨塊、冬瓜片、薑片、蔥段,大火燒開後,轉入小火煲1小時,放入枸杞子、鹽、味精調味,撒香菜段即可。

功效與作用。

冬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和曬,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鴨肉含有豐富的煙酸,可促進血液迴圈,有效降低血壓。冬瓜水鴨煲能有效的清熱去火,防上火引起的各種突發性疾病,特別適合癌症或者化療患者食用。

冬瓜可以有利尿的作用,和水鴨一起吃,可以有防火降火的效果,對於經常上火的人群來說是不錯的一道食譜,而且還可以起到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對於抗病有好處,還可以潤肺補腎。

6樓:氣切筱

材料。主料:冬瓜1塊,水鴨半隻,豬踭肉1塊。

配料:茨實,薏公尺,蓮子,百合,眉豆,無花果,金絲棗,陳皮,薑片,鮮荷葉半塊。

做法。1、冬瓜以冬瓜「啶」為好,洗淨,連皮連囊切成小塊。

2、水鴨將皮去掉(買的時候叫檔主將鴨皮去掉),和豬踭肉一塊洗淨。

3、將所以材料洗淨後放入煲內,加清水大火煲滾後,轉中火煲兩個小時左右,放鹽調味即可。

鴨子冬瓜湯怎麼做好吃

7樓:懂視生活

1、將冬瓜切厚片,鴨肉斬塊,蘿蔔乾切片,芹菜切末。

2、鴨肉加薑片和料酒過水撈出,鴨肉放進高壓鍋。

3、加水煮五分鐘,高壓鍋散氣後加冬瓜、蘿蔔乾煮十分鐘。

4、加鹽調味,最後下芹菜末即可。

鴨肉的營養價值與雞肉相仿,營養價值很高,可食部分鴨肉中的蛋白質含量約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鴨肉蛋白質主要是肌漿蛋白和肌凝蛋白。另一部分是間質蛋白,其中含有溶於水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此外還有少量的明膠,其餘為非蛋白氮。

體質虛弱,食慾不振,發熱食用有益。冬瓜維生素中以抗壞血酸、硫胺素、核黃素及尼克酸含量較高,在冬瓜子中含量相當豐富;礦質元素有鉀、鈉、鈣、鐵、鋅、銅、磷、硒等8種,其中含鉀量顯著高於含鈉量,屬典型的高鉀低鈉型蔬菜。

牛肉燉冬瓜的做法,牛肉可以燉冬瓜嗎

將 腐爛的 大塊牛肉放入水中煮熟,切片,裝盤 加入冬瓜 爛牛肉湯 鹽 蔥花 胡椒粉和少許味精,放入牛肉片。從簡單開始,邊做邊總結經驗 鍋裡放油,油需要加熱,菜才能放下。大白菜 豆芽等。應該很快就用大火炸了。等它們快熟的時候,先少放一點鹽,嘗一下鹹淡,但是不夠。醬油要 淡醬油,冷炒,顏色淡,味道鹹鮮 ...

冬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圖,冬瓜燉豆腐怎麼做

主料豆腐250g冬瓜5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豆瓣醬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醬油適量小尖椒1個 步驟冬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1.冬瓜 豆腐準備好。冬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22.豆腐切薄片。冬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33.冬瓜去皮去瓤切薄片。冬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44.蔥,姜,蒜,尖椒備好。冬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55.油...

冬瓜大鍋菜的做法大全,如何燉冬瓜大鍋菜

冬瓜的做法 材料冬瓜,白糖,生抽,老抽,鹽,蠔油,雞精做法1 冬瓜專去皮去瓤,屬表面打上花刀改切成方。2 熱鍋下油,油熱後下入冬瓜塊煎至四面略顯金黃後,把冬瓜扒到鍋邊,中間下少許白糖炒出糖色後和冬瓜塊一起炒勻。3 再放入鹽 適量生抽 老抽讓冬瓜均勻上色。4 加一小碗水炒勻後蓋上鍋蓋,燜煮至冬瓜到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