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住院出院後多長時間內必須做勞動能力鑑定

2022-01-11 22:07:44 字數 1289 閱讀 8193

1樓:匿名使用者

1.現行的《工傷保險條例》及《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對勞動能力鑑定並沒有明確的時間上的規定。但勞動能力鑑定並非越早越好,鑑定時間的早晚不會對傷殘等級產生任何影響。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3.工傷職工需要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如果體內有鋼釘、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的,需拆除後才可以做勞動能力鑑定(除非醫生書面證明體內的鋼釘、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不需要拆除,一直留著體內的情況以外)。

4.根據《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之規定,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5.因各地在具體操作上可能會存在差異,建議在辦理前撥打12333先諮詢一下。

2樓:淡端利

我工傷住院,19年出院,至今沒做勞動能力鑑定,是否過期限,應怎辦,謝謝指點?

工傷出院後。在家休養。多久時間內去做工傷監定,

3樓:過路老客

沒有規定具體的時間。傷情穩定後(一般是在醫療機構建議休養的時間期滿後)即可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由該部門依據受傷情形和《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作出鑑定結論。需提供材料:

工傷認定決定和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等。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4樓:呼延會欣

.現行的《工傷保險條例》及《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對勞動能力鑑定並沒有明確的時間上的規定.但勞動能力鑑定並非越早越好,鑑定

被打後多長時間內報警有效,打架後多少時間內報案有效

被打後6個月內報警有效。按照我國 治安管理處罰法 規定第二十二條,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在6個月內沒有被公安機關發現的,不再處罰,規定的期限從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發生之日起計算。因此,一般的打架鬥毆超過6個月公安部門不再處理。公安部門處罰程式 1 調查 公安機關對報案 控告 舉報或者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主動投案...

下班後多久算工傷,下班後多長時間內算工傷

是否工傷跟下班時間長短沒有關係,對於工傷認定法律是有明確規定的,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才能認定為工傷。其他情形不構成工傷。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戀愛多長時間後適合結婚,戀愛多長時間內結婚算閃婚?

我覺得你應該用平常心來看待這個問題,按照最新規定,男人25周歲,女23歲,既然相愛,彼此真心才是最重要的,真心換真心,有愛才有家,有家才幸福,美滿幸福完美的家庭才是女人最美好的歸宿,是安全的港灣,男人就應該承擔起家庭的重任,這既是 責任更是義務 給自己的女人已安全感,感情婚姻生活幸福與否,不在於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