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晾青辣椒,曬之前要不要煮一下

2023-05-10 01:20:02 字數 4161 閱讀 7966

1樓:板弟弟

青辣椒晾曬方法如下,曬之前不用煮:

青辣椒收穫後,要把辣椒秧平放在田間晾曬3~4天,在晾曬過程中如遇到降雨,要再次晾曬1~2天才能運輸。

整秧晾曬整秧晾曬是指把辣椒秧與辣椒一起晾曬,使辣椒含水量由原收穫的50%左右降低到18%~20%,在晾曬過程中不能發霉變質、褪色或破碎。整秧晾曬的好處是:辣椒果實與植株的莖、枝,椒柄仍然連在一起,而辣椒的莖、枝、椒柄沒有辣椒果實表面的角質膜,這樣辣椒果實中的水分就可以通過輸導組織向辣椒植株散發,因此,就加快了辣椒果實的脫水速度;另外,還可避免椒果直接堆積晾曬常發生的呼吸產生的熱量不易散發,導致椒果霉變發黑的危害。

具體的晾曬方法可採用掛秧晾曬法,即利用房屋和院牆,拴牢鐵絲或繩索,也可在大樹和木樁之間拉上鐵絲或繩子。將辣椒每10株左右在基部用繩綑紮好,搭在鐵絲或繩子上晾曬,晾曬點要選擇離公路較遠,避免塵土和廢氣的汙染,一般晾曬15~25天就可,當用手搖晃辣椒秧時,能聽到辣椒子撞擊辣椒壁的聲音,就應結束整秧晾曬,按收購商的要求及時摘椒,進入椒果晾曬階段。

晾曬椒果將採摘下來的椒果及時放在葦蓆、苫布、無毒塑料(8525, ,薄膜上晾曬,攤放辣椒的厚度不宜超過10釐公尺,晾曬過程中每天要用木棒攪動4~5次(每2個小時1次),傍晚要堆成堆,蓋上塑料布,防止著露水。

這樣晾曬5~7天即可達到要求,在乾果含水量降到12%時,立即停止晾曬,否則,過乾在包裝、過秤、裝車和運輸時就會破碎,影響到商品價值。

按等級分果在摘椒和椒果晾曬時,要根據產品的規格和質量分類摘椒和晾曬,在**時還要進行最後的精選分級,從而實現優質優價,提高效益。

2樓:粉情要妖格

需要煮一下。

醃青辣椒加工方法。

配料比例:青辣椒5公斤,食鹽公斤,大茴香(八角)12克,花椒15克,姜50克,水1.

25公升。 ⑵加工方法:將新鮮的辣椒洗淨、晾乾、扎眼,然後放入乾淨的容器內。

將調料投入水中煮沸10分鐘,晾涼後倒入盛辣椒的容器中,適時攪拌,15-20天即成。 ⑶成品特點:色澤綠,味鹹辣。

3樓:網友

不需要,直接洗乾淨,晾曬就行了。

乾辣椒怎麼曬要注意什麼?

4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乾辣椒以日曬為主,風乾為輔。日曬速度快、***。北方辣椒是風乾的,南方曬乾辣椒主要是要選秋季後的連續睛天,一次性曬乾。

不然會爛掉。再就是秋季後的辣椒水分也少點,好曬乾辣椒。這個和地區也有一定的關係。

曬辣椒的方法:

一、 用刀將辣椒從中間切開,再把中間的籽去掉。

二、關注天氣,選擇在晴天時進行晾曬,如果一直是大晴天,5天左右就能曬好,如果遇到陰雨天氣就需要更久,具體時間取決於天氣。

三、將切開的辣椒灑開在竹盤裡,或在有光照的地上鋪一層薄膜,將切開的辣椒灑在上面。

四、晚上要將辣椒收起來,第二天放晴要立刻拿出去曬,當手能輕鬆壓碎辣椒時,說明晾曬完成了,把辣椒收起來,以後隨時取用。

要注意的地方

製作時可以不用將辣椒切開,但會增加需要晾曬的時間,晾曬過程中如果突然下雨要及時收起辣椒。將辣椒曬乾後,可以儲存的非常久,一般可以儲存兩年到三年。製作出來的乾辣椒可以用來做配菜或者調料,也可以加工成辣椒麵、辣椒粉的製品,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5樓:di公主漫生活

乾辣椒曬要注意如下:

1、曬製乾辣椒應選擇果形小、辣味濃、果肉較薄的品種,以朝天椒最好,線椒也可。

2、選擇帶柄無病蟲、無傷口、果皮已發紅或微紅的辣椒。

3、將挑選好的辣椒,洗乾淨,用針合線把辣椒穿起來,在中午陽光不能直射處晾曬。注意不可在強光下曝曬,否則會將辣椒曬傷,引起褪色。植物都要進行光合作用,就算已經摘下,也會在自然中進行。

辣椒所含的色素在其陽光下進行了轉變,使其色素褪色發白。

4、曬至八成乾時,收起切碎再曬,完全幹了就不好切了,用剪刀剪更好,不容易沾到辣味。戴手套,不然容易辣到自己手。

曬乾青辣椒注意事項。

青椒一般曬成白辣椒,洗乾淨,辣椒柄要剪,不要摘,以免扯破辣椒,在開水鍋裡燙幾分鐘,變色後撈起,可能是為了破壞青顏色,再放到大太陽下曬一天就白了,炒肉很好吃的。再曬乾一點可以剪開一點或切碎,放點鹽,放進罈子裡儲存。整個的儲存可以煎著吃。

切碎的可以炒菜。

6樓:了凡學長

1、選擇乾燥無水完整有辣椒蒂把的辣椒。

2、不用切開也不要清洗。

3、用針線從蒂把穿過,穿成一串,晾曬易乾且均勻。

4、懸掛在乾燥陰涼通風的地方。

5、完全曬乾後儲存到保鮮盒裡,蓋緊蓋子就行了。

曬製乾辣椒應選擇帶柄無病蟲、果皮發紅辣椒,洗乾淨,放在中午陽光不能直射處晾曬。注意不可在強光下曝曬,否則會將辣椒曬傷,引起褪色。曬至八成乾時,收回堆放在乾燥處,使其發汗後,再移至陽光下曝曬至幹。

剛採摘的辣椒首先就要大曬,辣椒成熟一般是初秋,不必擔心被暴曬。待除去了大部分水分後就可以把辣椒挨個穿起來,掛在牆上晾曬了。一定不能被雨淋到。

青辣椒要怎麼曬

7樓:塔木裡子

1、先從菜地裡摘下辣椒,喜歡辣的就摘比較老成一點的,不喜歡辣的就摘嫩一點的,如下圖所示。

2、然後要放在家裡晾曬一天,最好放在通風的地方,吹乾一下水分,如下圖所示。

3、接種是重要的一步了,把前一天摘回來的辣椒放在開水裡面焯一下,再撈起來晾乾水分房子有太陽通風地方晾曬了,如下圖所示。

4、這就曬好了,看看效果,如果想放久一點可以放到冰箱離收藏也可以的,如下圖所示。

8樓:sunny丁凱龍

1、選擇乾燥無水完整有辣椒蒂把的辣椒。

2、不用切開也不要清洗。

3、用針線從蒂把穿過,穿成一串,晾曬易乾且均勻4、懸掛在乾燥陰涼通風的地方。

5、完全曬乾後儲存到保鮮盒裡,蓋緊蓋子就行了。

青椒曬乾怎麼曬

9樓:小樂學姐

辣椒要等自然變紅的時候才採摘下來曬乾,通常就是平鋪在乾燥的地面或網上、報紙等,直接在太陽下暴曬。暴曬期間還需經常翻動,使其受熱均勻。青辣椒並不適合曬成乾辣椒,由於含水分比紅辣椒多,適合醃製。

青椒適宜的貯藏溫度為9-12℃, 相對濕度為90%-95%,青椒貯藏中易有辛辣氣味, 且在轉色階段會釋放乙烯, 故要求有較好的通風條件。

青椒採收後應及時預冷,特別在夏季,一般果實採收後先放在適宜條件下1-2天,進行挑選包裝,青椒貯藏方法有溝藏、窖藏、氣調貯藏等。夏季收穫的青椒應在機械冷庫中貯藏。

10樓:秀乞群群

什麼辣椒都應該可以曬的吧,只是能不能吃那就要看怎麼個曬法了。

如果先把青辣椒用開水煮個三分鐘左右再曬乾就成了白辣椒了,這種辣椒煮臘肉還是一道名菜哦,我們家鄉的特色,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

青辣椒乾怎麼曬

怎樣晾曬綠辣椒

11樓:網友

1、辣椒若準備曬成辣椒乾炒菜用,可選取不太辣的螺絲椒,若是想做**雞等比較辣的菜品,可選用辣味較重的紅線椒。

2、曬的時候,將辣椒縱向切開、去蒂,內側向上放在通風、陽光充足的地方。

3、每天將辣椒翻動幾次,保證所有位置都能曬到。

4、儲存方面,將已晾曬好的辣椒乾放入乾淨透氣的布袋中,存放至陰涼處即可。

12樓:老弗說情感

可以先去除綠辣椒的農藥殘餘,再進行晾曬,以下六步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綠辣椒,小蘇打,菜刀。

1、綠辣椒浸入水中。

2、加入小蘇打,小蘇打可以更好的去除農藥殘餘。

3、洗一洗綠辣椒。

4、撈出後沿著綠辣椒的長軸劈開,這樣的好處是暴漏出內部,可以讓辣椒曬的更幹。

5、剪斷不好吃的辣椒蒂。

6、這樣就可以在陽台上晾曬了,曬乾後可以儲存,也可以醃鹹菜。

怎樣晾曬紅辣椒

13樓:斯里蘭卡我

家裡農村做法,去掉破損和不是全紅的,放在乾淨的水泥地面或房頂,晚上不下雨不要收,及時去掉水脹的。最好不要被雨淋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擇出破損的,放到乾燥有陽光地方曬乾即可。

煮雞蛋要不要洗一洗,在煮雞蛋前,洗一下好嗎還是不洗的好

不管雞蛋乾淨與否,在煮之前,都要給每一枚雞蛋洗一遍,這樣會增加雞蛋的透氣性,更容易將雞蛋煮熟而且還不容易破裂。最好洗一下,因為有些雞蛋外表面特別髒,開水雖然可以殺死細菌,但不能全部煮掉髒東西。個人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當然要洗一洗了,蔬菜買回來你都會洗,為什麼雞蛋就不洗呢,那東西又,從安全的角度來...

泡楊梅酒,所用的楊梅在泡製之前要不要洗一下?如果洗,那改用什

清水裡面加少許鹽巴,把楊梅放入泡半小時左右,可以殺菌。用純淨水或鹽水 可以去菌 楊梅酒製作前要不要洗洗 親,一定不要洗,我們家自己種楊梅的,這個絕對不可以洗啊 會發霉的 而且下雨天的楊梅不能做楊梅酒 親可以的話親採納吧 我考試了有急用啊 用鹽水浸泡後,在曬一下。不要洗,洗了就不叫楊梅酒了 下雨天泡楊...

車底盤刮了一下,要不要緊,車底盤刮了一下,要不要緊呢

過斜坡,減速帶,突起的大石塊,聽到好幾次刮蹭的聲音,沒事.倒是趴下看了看車底,感覺底盤有兩片護板松了,稍微往下耷拉.em06 偶也不大懂,最好還是到專業店裡檢查一下,以防萬一 不要緊,很正常,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檢查一下,發動機油底殼有沒有發生變形的,如變形比較嚴重就需要到廠家檢查一下啦 車底盤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