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什麼時候有自主研製的預警機?

2023-05-10 01:20:04 字數 5421 閱讀 419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開始研製,中國第一架預警機是"空警一號",用圖-4改裝的,加裝了"843"測高雷達,但由於飛行不穩,所以退役了。現在的有:「空警」一2000預警機和運一8「平衡木」預警機。

原來中國空軍本來將以2億5千萬美元的**獲得l架在a50上安裝了以色列「費爾康」相控陣雷達的預警機。2023年5月,以色列和俄羅斯進一步達成協議,共同將1架il一76改裝成a一501,並同意簽訂另外3架預警機的合同,合同的總額為10億美元。後來,俄羅斯將1架a一50飛機的機身交付以色列,由以色列飛機公司(iai)安裝「費爾康」預警系統。

就在這時,美國開始向以色列施加壓力,並和以色列就「費爾康」的合同問題不斷發生爭執,因為美國人認為「費爾康」預警系統可與美國的預警系統相媲美。後來柯林頓當局更加強烈地反對這項交易,並敦促以色列取消合同,最終迫於美國的壓力,以色列取消了與中國的合同。中國引進預警機的計畫失敗。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中國目前有3種預警機,空警200,空警2000,運8平衡木。

在2023年,一試飛中的空警200墜毀,而**宣稱是運輸機。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在進行中,進展很快。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警2000已基本研製完成。

中國預警機目前什麼水平

5樓:幹萊資訊諮詢

可以說世界第一,世界上只有中國預警機採用相控陣雷達掃瞄。其它國家是機械旋轉雷達掃瞄技術上和中國差一代。美國和中國都沒法比。

kj-2000每個相控陣天線的探測範圍為120°,對空中目標的最遠探測距離為470公里。該機的雷達系統可同時跟蹤60-100個空中目標(其中包括低空目標和巡航飛彈),並對空軍的10架飛機實施戰術性質打的引導。

能自主生產預警機的國家有哪些?

6樓:網友

目前世界上近20個國家(地區)已經裝備和研製的預警機有十幾種,在役的約有300架。這些預警機約80%是美國研製生產的。

擁有預警機的國家:

美國、俄羅斯、以色列、瑞典、巴西、法國、日本、新加坡、中國台灣、荷蘭、中國、英國、印度、巴基斯坦、澳大利亞、土耳其、沙地阿拉伯、義大利、智利、馬來西亞、埃及、南韓、泰國(將於今年12月接收從瑞典購買的預警機)。

這些是擁有的,從中可以篩選出符合你問題的國家。

我覺得你的問題補充有問題啊。題目是能自主生產預警機的國家有哪些?

包含兩層意思,一是能自主生產載機,二是能自主生產預警所需的各種電子裝置。

從這兩方面來考慮,世界上能自主生產預警機的國家可不多。

美國和俄羅斯肯定沒問題。

中國有運八為基礎的空警-200,所以也是。

瑞典有以薩伯340為基礎的裝載愛立信雷達的預警機,也算乙個。

以色列預警的電子裝備沒問題,但是不能生產載機,所以只能算半個。

英國曾經在自己生產的彗星客機上裝載搜水雷達,組成獵迷預警機,可惜最終並未定型投產,轉而購買了美國的e-3。這樣看英國也不能算數。

巴西的預警機是在自己生產的emb-145客機上加裝瑞典的「愛立眼」機載預警雷達系統,所以巴西也不能算數。

法國有空中巴士的**基地,在空客中也佔有很大股份,可惜自己曾經研製了很多年預警機,最終失敗,轉而購買了美國e-3,戴高樂航母上還買了e-2。

印度,曾經獨立研製過預警機,本國的中小型客機和本國的雷達,可惜墜毀了所以終止了,現在用的預警機都是買的,就是以色列利用俄羅斯的伊爾76給中國研製的,被美國攪黃了之後賣給了印度。無語。印度還有從俄羅斯買的預警機。

日本,目前還是購買美國的預警機,但是他現在已經能夠自己製造中型客機了,加上日本電子技術很先進,所以未來日本很可能成為符合你要求的能自己生產預警機的國家。

剩餘的其他國家都是純購買他國預警機的了。

綜上所述,目前地球上符合你題目要求的,能自主生產預警機的國家只有美國、俄羅斯、瑞典和中國四個國家。

7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製造的已經超過5個。有能力的至少有8個。

中國有預警機多少架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不清楚,大概8~10架左右。

中國的預警機比美國的先進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先來看一下兩國的主力預警機。

中國的空警2000 而美國的是e-3望樓。

中國的雷達使用的是有源相控陣技術。

而美國的則使用的都卜勒脈衝雷達。

在技術上的確中國比美國預警機先進。

針對有源相控陣雷達對其他雷達優勢。

相控陣雷達:正在異軍突起的雷達種類,優點很多。

1)波束指向靈活,能實現無慣性快速掃瞄,資料率高;

3)目標容量大,可在空域內同時監視、跟蹤數百個目標;

4)對複雜目標環境的適應能力強;

5)抗干擾性能好。全固態相控陣雷達的可靠性高,即使少量元件失效仍能正常工作。

缺點也有:相控陣雷達裝置複雜、造價昂貴,且波束掃瞄範圍有限,最大掃瞄角為90°~120°。當需要進行全方位監視時,需配置3~4個天線陣面。

有源相控陣雷達的每個輻射器都配裝有乙個發射/接收元件,每乙個元件都能自己產生、接收電磁波,因此在頻寬、訊號處理和冗度設計上都比無源相控陣雷達具有較大的優勢。正因為如此,也使得有源相控陣雷達的造價昂貴,工程化難度加大。但有源相控陣雷達在功能上有獨特優點,大有取代無源相控陣雷達的趨勢。

全電掃相控陣和有限電掃相控陣:全電掃相控陣又可稱固定式相控陣,即在方位上和仰角上都採用電掃,天線陣是固定不動的。有限電掃相控陣是一種混合設計的天線,即把兩種以上天線技術結合起來,以獲得所需要的效果,起初把相掃技術與反射面天線技術相結合,其電掃角度小,只需少量的輻射單元,因此可大大降低裝置造價和複雜程度。

現在的雷達都趨向於多功能化,往往一台雷達繼承了多個類別的雷達特性,因此「雷達種類」變成了「雷達功能」。

但對比資料又會發現雖然在雷達有技術優勢。

但在效能上沒有優勢!!

e-3所用的都卜勒脈衝雷達有250英里半徑以上的範圍可以偵測高海拔低速飛行體(以雷達地平線為準),水平脈衝波(bth)有400英里範圍偵測中低海拔(以雷達地平線為準)的空中載具,雷達組中的副監督雷達子系統可以進一步對目標進行辨認和標出敵我機,並消去地面物體造成的雜亂訊號。

而空警2000

探測距離:470公里。

1英里相當於公里。

所以綜合比較空警2000在效能上並不佔優勢。

10樓:全球觀察室

中國最先進預警機出爐!效能趕超美國e-3,空中預警能力超強!

11樓:網友

中國最新的預警機2000技術資料上部分領先於美國。ps:這是和美國早起公布出來的資料看的,美國一直在改進,現在什麼情況不好說。

還有如果戰爭可以通過技術資料來決定勝敗的話,就不用打仗了,還有預警機不是直接戰鬥力,需要和其他作戰平台形成配套(資訊互動等)。還有沒有參與實戰的預警機和美國參加過戰爭的預警機沒有可比性。戰爭的決勝的關鍵在人,使用**的人,而不是**本身。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的,因為美國預警機都發展了好幾十年了,中國美國人家時間長,技術積累肯定不如美國,但是中國預警機用的是電子掃瞄,比美國的機械掃瞄強。

13樓:小光頭不羈

我國的預警機技術要優於美國,我國使用的雷達是無源相控陣雷達,能360度無死角,而美國e3使用的是機械掃瞄雷達,比我國的空警2000要整整落後一代!但我國的大型預警機有個致命短板,就是預蹩平台需要嚴重依賴進口,這也就限制了我國預警機的數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預警機必須與戰鬥機配套用,還取決於整體戰鬥水平,單論本身沒有太大意義。據說中國預警機有些後發優勢,但是整體戰鬥力,作戰經驗恐怕與美軍差距很大。

預警機是幹什麼的,世界上都有哪些國家有預警機

15樓:沙漠也長草

預警機即空中指揮預警飛機(air early warning,aew),是指擁有整套遠端警戒雷達系統,用於搜尋、監視空中或海上目標,指揮並可引導己方飛機執行作戰任務的飛機。

世界上擁有預警機的主要國家和機型有:中國有空警-2000、空警200, 美國裝備了e-2a、b、c、2000型「鷹眼」預警機和e-3「望樓」預警機、e-8"聯合星"遠距離雷達監視機,俄羅斯裝備了a-50「中堅」預警機、圖-126預警機,英國裝備了「獵迷」-mk3預警機,日本裝備了e-767預警機和e-2c「鷹眼"」預警機,以色列裝備了先進的「費爾康」預警機,新加坡更新了已服役20多年的4架e-2c預警機。

16樓:匿名使用者

預警機,又稱空中指揮預警飛機,是裝有遠端警戒雷達用於搜尋、監視空中或海上目標,指揮並可引導己方飛機執行作戰任務的飛機。大多數預警機有乙個顯著的特徵,就是機背上背有乙個大 「蘑菇」,那是預警雷達的天線罩。目前,世界上擁有預警機的主要國家和機型有:

中國有空警-2000 美國裝備了e-2a、b、c、2000型"鷹眼"預警機和e-3"望樓"預警機、e-8"聯合星"遠距離雷達監視機,俄羅斯裝備了a-50"中堅"預警機、圖-126預警機,英國裝備了"獵迷"-mk3預警機,日本裝備了e-767預警機和e-2c"鷹眼"預警機,以色列裝備了先進的"費爾康"預警機……預警機自誕生之日起,就在幾場高技術區域性戰爭中大顯身手,屢建奇功,深受各國青睞。 我國自行研製的預警機在國慶60周年閱兵式上也有展示:分別為空警2000和空警200 以形成高低搭配,這兩款預警機都裝備有有源相控陣搜尋雷達,效能卓越。

17樓:壽野

以色列 美國 俄羅斯 日本 歐洲各國 都有自己的預警機 其實我國很早就有預警機了 只是較落後。

中國最先進的預警機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空警-2000

機身是採用俄製的伊爾-76 型運輸機。據悉,「空警-2000」的雷達天線並不像美俄預警機一樣是旋轉的,相反它是固定不動的。這印證了「空警-2000」採用的,是比美俄領先一代的固態有源相控陣雷達,由於它只需以電子掃瞄進行俯仰和方位探測,所以不需要再採用落後的機械掃瞄轉天線。

也可以證明,中國專家已有效解決了天線引臻機射共振的一系列難題。 專家指出,「空警2000」上所裝置的雷達、超級計算機、控制台及軟體都是中國自行設計和生產的。其固定雷達由南京電子技術研究所研發的三片式雷達,呈三角姿態安裝,從而達到三百六十度全方位覆蓋,特別擅於探測速度較高的空中或海上目標。

這款雷達只需以電子掃瞄進行俯仰及方位探測,可棄用舊式的機械掃瞄旋轉操作模式。 這種在空中預警機專案上的競爭局面表明了乙個重要跡象,中國正在致力於建造新的空中電子作戰平台。

中國的預警機只有幾架?為什麼不大力研發和生產?

實際上一直在大力研發,只不過按照國內的保密制度,不對外公開而已,但從公開刊物上,我們可以多少看出一些端倪。首先,要看一下國內預警機的型號和發展。國內固定翼預警機實際上有3個型號,分別是 空警2000 使用il76為載機 屬於大型預警機 空警200 使用運8三類平台作為載機 類似瑞典的愛立眼,被戲稱為...

E2C鷹眼艦載預警機奇特的外型有什麼作用

預警機外型奇特,除機身上方安裝乙個蘑菇狀的天線罩外,在水平尾翼面上裝有四片垂直翼面 這是為了避免天線罩產生的尾流對尾翼的干擾而採取的一種特殊的氣動布局。天線罩內安裝有警戒搜尋雷達天線和敵我識別器天線,罩子直徑7.32公尺 厚0.76公尺。機上雷達能夠監控1250平方千公尺的空中目標。搜尋雷達在800...

為什麼預警機指揮空戰要比地面指揮站來的強?預警機除了雷達範圍

這個說法並不準確,只能說各有各的侷限。指揮的前提是必須要有足夠的資訊,回很多時候,現代 答作戰發生的地點遠遠超出地面指揮站的感知範圍,因此位於作戰區域附近,又能通過雷達準確感知戰場的預警機顯然在戰場空中指揮上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預警機通過雷達獲得的實時資訊衛星根本無法搞定,偵察機的用途則完全不同,更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