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雞蛋要不要洗一洗,在煮雞蛋前,洗一下好嗎還是不洗的好

2021-09-24 12:16:18 字數 5051 閱讀 8968

1樓:有心人

不管雞蛋乾淨與否,在煮之前,都要給每一枚雞蛋洗一遍,這樣會增加雞蛋的透氣性,更容易將雞蛋煮熟而且還不容易破裂。

2樓:

最好洗一下,因為有些雞蛋外表面特別髒,開水雖然可以殺死細菌,但不能全部煮掉髒東西。個人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柯三代金

當然要洗一洗了,蔬菜買回來你都會洗,為什麼雞蛋就不洗呢,那東西又,,,,,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安全的角度來說, 建議雞蛋要清洗。那應如何清洗呢?

1.用乾燥的海綿、干絲絡等材料輕輕將雞蛋表面的汙物擦拭掉。

2.清洗雞蛋,要用溫水,因為冷導致雞蛋靠近外殼的部分收縮,內部會形成真空區域造成內外壓差,反而使外殼上的細菌更容易進入雞蛋內問部。

在煮雞蛋前,洗一下好嗎還是不洗的好

5樓:meil天

煮雞蛋前最好洗一下,洗了也不影響口感跟營養。但剛剛買回的雞蛋一定不要洗,因為洗後的雞蛋不容易儲存很容易變質.最好做時再洗。

6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吧,實在很髒的,還是洗一下。

7樓:林白我

如果洗了就一定要當時就煮,不然雞蛋會變質的

8樓:

洗一下好了,雞場裡粉塵比較多,飼料、病菌啥的總會有的,沖洗一下會衛生一些的

醫學上說煮雞蛋前不應該洗是對的嗎?

吃葡萄乾到底要不要先「洗一洗」?

9樓:冷事百科

葡萄乾真的很髒嗎?吃之前要不要洗?

10樓:聽飄雪絮語

新疆地區葡萄的種植規模很大,大部分的葡萄都會被種植戶曬成葡萄乾,這樣做可以有效避免運輸過程**現葡萄破損的情況,而且葡萄曬成幹以後,味道更加的香甜,這也是大部分人喜歡吃的原因,小部分人喜歡吃葡萄乾完全是圖方便,這種不用水洗的小零嘴很適合在看劇的時候吃,更重要的是吃完以後手上不會殘留糖分,也就不會有黏糊糊的感覺。

那麼吃葡萄乾到底要不要先「洗一洗」呢?許多人都不懂,不懂等於白吃!清洗的過程十分必要,不相信的話你可以了解一下葡萄乾的製作過程。葡萄乾一般有兩種製作方法。

一種是完全靠風吹幹葡萄,種植戶將新鮮的葡萄掛在架子上以後,放在可以通風但是泥沙很難吹進來的房間,但是被送進房間裡的葡萄並沒有提前清洗過,所以吃這種葡萄乾之前一定要水洗幾遍。

另外一種是依靠風乾機直接蒸乾葡萄的水分,這個過程不怎麼需要使用人力,這種製作方法會提前用水沖洗一下葡萄,但是不會特別仔細的洗,所以吃這種葡萄乾同樣需要用水清洗。現在採用這方法製作葡萄乾的人比較多,效率確實是提高了不少,但是缺點也很明顯,那就是它會喪失一部分葡萄的風味,快速蒸乾水分的葡萄味道不如自然風乾的葡萄味道正宗。

現實生活中的很多人都誤以為葡萄乾很乾淨,不用過水就可以直接吃,這裡可以百分百的告訴你,這種觀念是錯誤的,吃這樣的葡萄乾相當於白吃,食用過多還有可能會影響你的健康。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一些免洗的葡萄乾,一般新疆的比較純真。

有人可能就會提問啦,葡萄乾到底要怎麼清洗呢,它的表面那麼皺,根本就不好洗啊,這裡為有疑惑的朋友們提供乙個小妙招,那就是將葡萄乾放入溫水中,然後新增少量的麵粉,發現水變得很渾濁以後,就可以將葡萄乾撈出來吃了,如果你想要吃幹的葡萄乾,可以等它表面的水分完全蒸發掉以後再吃,如果正好出太陽的話,可以再把它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一下,這樣做不會影響它的口感。

這種方法適合大部分曬成幹的水果,碰見不好洗的水果時也可以引用這個方法,簡單方便效果又好,你基本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

11樓:竅門一族

吃葡萄乾前,到底要不要用水洗?看完漲知識了

12樓:笑友記

從健康衛生角度考慮的話,吃葡萄乾前清洗乾淨是正常的流程的。葡萄乾在加工過程大致是:原料選擇、剪串、浸鹼處理、曝曬、回軟、包裝。

在這加工環節很容易染上灰塵,在健康角度考慮肯定是避忌的;再者有些無良商家可能原材料質量一般,賣不了**而選擇特殊手段燻製,染色什麼的。所以建議吃之前還是先清洗乾淨。

不過不清洗也可以直接食用,就像農村小孩大部分還是不清洗直接入口的,畢竟人體內都有抗體的,未清洗直接入口也沒不至於出現大問題。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根據自己的情況自行決定吧!

13樓:為你執著

葡萄乾被很多人當做零食來吃

有時候還會拿葡萄乾做稀飯和抓飯

酸酸甜甜的真棒

週二閱讀獎勵已送達!馬上領取!

廣告但是吃葡萄乾,到底需不需要洗呢?

答案是——要洗!

為什麼要洗?

葡萄乾在晾曬過程中

表面會吸附一些塵土或沙子

洗過葡萄乾的人都知道

水是渾濁的

因此吃葡萄乾前還是需要清洗一下

所謂病從口入

為了健康,還是要多注意

清洗訣竅

澱粉清洗法

在清水中加入一些澱粉拌勻

再把葡萄乾放進去用手攪拌幾下

最後過水就可以吃了

開水清洗法

水燒開後

把葡萄乾放在水中沸煮1-2分鐘後撈出來

放在盤子中晾乾再吃

溫水手洗法

溫水清洗葡萄乾

洗的時間不要超過3分鐘

並用手不斷攪拌

再用流動水沖洗乾淨

注意啦!

不論是哪種沖洗方法

清洗後最好晾乾再吃

口感更好哦!

葡萄乾的好處

葡萄乾內的含水量只有15-25%

其果糖的含量高達60%

人體容易吸收

含有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氨基酸

常食有不錯的補益作用

它含有纖維和酒石酸

能改善直腸的調理

葡萄乾為營養食品

適合虛弱體質食用

早上吃一些葡萄乾有益心臟

可消除壞膽固醇

降低三酸甘油酯

還可以防止便秘和腸胃不適

是很好的護肝食物

可幫助肝臟排毒並強化肝功能

葡萄乾還是多種抗氧化劑的重要**

這些抗氧化劑有助於干擾膽固醇吸收

進而起到防止心臟病的作用

吃葡萄乾還需要注意什麼?

挑選:看葡萄乾的顆粒飽滿度和顏色。顆粒飽滿均勻且顏色純正則較好。抓一把葡萄乾鬆手,之間沒有粘連在一起,顆粒分開,則表示葡萄乾較幹,為好。

儲存:葡萄乾儲存的最佳溫度是在7-12℃或者是更低的溫度,開袋的葡萄乾應儲存在冰箱內。

禁忌:服用安體舒通、氨苯蝶啶和補鉀時,不宜同食葡萄乾,否則易引起高血鉀症。

葡萄乾的含糖比較多,孕婦不宜過量,以免引起自身和胎兒的肥胖。糖尿病患者應少食,食用過多會造成血糖過高,加重病情。

14樓:w無情冷血

葡萄乾是借助於太陽熱或人工加熱使葡萄果實脫水形成的食品,含糖量高,是典型的高能量營養品。葡萄乾水含量低,方便運輸和貯存。世界各地最主要的製乾葡萄就是綠色無核葡萄品種無核白,其它製乾品種有白玫瑰香和黑科林斯。

由於葡萄乾製作對葡萄品種和產地氣候要求十分嚴格,因此葡萄製乾僅分布於美國加州、土耳其、伊朗、及我國新疆等部分葡萄產區。我國的葡萄乾幾乎全部產自新疆,無核白是其中最重要的製乾品種。與美國的葡萄乾主產區加利福尼亞不同,新疆葡萄乾的80%是綠葡萄乾,亮麗的綠色是我國葡萄乾特有的優勢。

[1]中文名葡萄乾

外文名raisin

主要原料

葡萄是否含防腐劑

否主要營養成分

鐵,白藜蘆醇,多酚

主要品種

無核白維吾爾語名「基什公尺什」,屬歐亞種,為吐魯番市主栽品種。嫩梢綠色,無茸毛,幼葉黃綠色,上下表面有光澤。果穗雙歧肩圓錐形,平均單穗質量460g,果粒中等整齊,緊密,平均單粒質量1.

35g,橢圓形,果皮黃綠色,皮薄,肉質脆,皮與肉分離,果汁淺黃色,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1%~24%,含酸量0.52%,無香味,品質上等,製乾率20.4%,無種子。

4月上旬開始萌芽,5月中下旬開花,8月下旬果實完全成熟,生長期143天,有效積溫3701.4℃。[2]

無核白該品種是優良的鮮食、製乾兼用品種。製乾後綠色或黃綠色,製乾率高,外觀晶瑩剔透,果肉飽滿,風味純正,無任何異味,耐貯藏。[2]

長粒無核白

維吾爾語名「吾宗基美西」,屬歐亞種,無核白芽變品種,分布於吐魯番的高昌區、鄯善縣。嫩梢綠色,無茸毛,幼葉黃綠色,上下表面無茸毛,有光澤;平均單穗質量480g,果穗較疏鬆、整齊,平均單粒質量2.18g,長卵形,黃綠色,果刷較短,皮薄,肉脆,皮與肉分離,果汁中等,淺黃色,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0.

2%,含酸量0.45%,酸甜、無香味,品質上等,無種子。4月中旬開始萌芽,5月中下旬開花,8月下旬果實成熟,生長期141天,有效積溫3689.

8℃。[2]

該品種是製乾優良品種,晾制的葡萄乾鮮綠,較整齊、飽滿,出乾率22%,近些年由於其製幹後果粒較長,形似香蕉,又被稱作「白香蕉」,辨識度非常高,受到消費者喜愛。[2]

馬奶子維吾爾語名「沙依宛」,屬歐亞種,新疆地方品種,分布於全疆各地。嫩梢綠色,**,幼葉綠,微帶紅色,無茸毛,有光澤。果穗圓錐形,平均單穗質量520g,果粒著生疏鬆,果粒長圓束腰形,整齊,平均單粒質量5.

4g,果皮薄,黃綠色,與果肉分離,肉質稍軟,汁多,無香味,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9.6%,含酸量0.3%,品質上等,有核。

4月上旬開始萌芽,5月上中旬開花,8月下旬果實充分成熟,生長期133天,有效積溫3441.1℃。[2]

馬奶子該品種庭院栽培有一定市場,是乙個傳統品種,鮮食和製乾兼用。製乾後褐色居多,其果皮薄,製乾後可以直接看見果肉,顆粒大,種子不影響食用體驗。[2]

無核紫屬歐亞種,東方種群。嫩梢綠色,有稀疏茸毛,幼葉綠色,上下表面**。果穗圓錐形,中大,平均單穗質量476g,果粒著生中等緊密,果粒較大,平均單粒質量2.

78g,橢圓形,整齊,果皮紫黑色,薄,肉質脆,果汁中多,無香味,酸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0%~22%,含酸量0.5%,無種子,品質上等。4月上中旬開始萌芽,5月中下旬開花,7月底8月初果實完全成熟,生長期112天,有效積溫2760.

4℃。[2]

該品種屬於中早熟無核優良鮮食、製乾兼用品種。製乾後,乾果黑色,顏色一致性非常好,宜在含水量低的環境中貯存,若貯存環境含水量高,則容易粘連和變質。

新買的only牛仔褲到底要不要洗一洗再穿?

只有是買的新衣服,褲子最好是過水後再穿。我用鹽泡過沒什麼用,你就用醋泡。不要了吧,牛仔褲長洗會褪色。不過你要是覺得不舒服的話可以用洗衣液。我經常用鹽洗 也不錯 你可以試試。新買的牛仔褲要洗一洗再穿,在第一次洗滌的時候都會特別的注意。特別是新買的牛仔褲,就算是淺顏色,也會掉色。1 手洗自然風乾。第一次...

泡楊梅酒,所用的楊梅在泡製之前要不要洗一下?如果洗,那改用什

清水裡面加少許鹽巴,把楊梅放入泡半小時左右,可以殺菌。用純淨水或鹽水 可以去菌 楊梅酒製作前要不要洗洗 親,一定不要洗,我們家自己種楊梅的,這個絕對不可以洗啊 會發霉的 而且下雨天的楊梅不能做楊梅酒 親可以的話親採納吧 我考試了有急用啊 用鹽水浸泡後,在曬一下。不要洗,洗了就不叫楊梅酒了 下雨天泡楊...

從超市買來一帶枸杞茶,要不要洗一下才能泡的啊

洗一下。泡枸杞之前要用水清洗一下表面的灰塵,另外枸杞水溫太高的話,會破壞枸杞的營養,所以,最好的就是水溫一下的時候,再放入枸杞,再喝,會有更好的效果。但實際上,枸杞,泡水其實是沒有多大的作用的,最好的是入粥或者是炒菜用。在使用溫水的時候,可以多泡一會,比如等十分鐘左右,然後喝完水之後,一起把枸杞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