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了很多乙個小塊一小塊白色的,怎麼辦

2023-05-10 01:00:03 字數 2744 閱讀 2253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季節一些兒童和青少年的面部出現橢圓形、圓形的指甲蓋大小的白斑,俗稱「蟲斑」,有些上面還有些糠狀的小鱗屑,這實際上是「白色糠疹」的症狀。但很多家長和醫生會誤認為是一種癬。小孩子長期偏食、消化不良的確會引起白色糠疹,但這並不是唯一的原因,有時與糠秕孢子菌感染有關。

同時,有些白色斑點如果脫落後白色特別明顯、皮屑不典型,還需要與白癜風和體癬等相區別。腸道寄生蟲也會引起白色糠疹,那樣孩子會感覺發癢。判斷孩子是否寄生蟲感染,應觀察孩子的生長發育情況,了解孩子會不會腹痛,面色不好、食慾不佳等也是相應的症狀。

如果想確診是否為「蟲斑」,不妨帶孩子到醫院做大便的蟲卵檢查,以便對症**。

白色糠疹也可由於脾胃虛弱和體內缺乏微量元素及維生素造成的。應選用白朮、山藥、雲苓、白扁豆、山楂等進行健脾胃、消積滯**。家長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為寶寶補充鋅製劑、鐵製劑、多種維生素等營養元素,其中鋅製劑為主。

得了白色糠疹,父母先別著急。應首先要保持孩子面部清潔,千萬不要用鹼性強的肥皂洗臉。洗臉後可塗一些含有矽油霜或5%硫磺霜或維生素b6軟膏等。

如果孩子覺得患處有些搔癢,也可用複方康納樂霜來塗抹。有些孩子面部的白色糠疹有時也會自然好轉,但區域性**的顏色仍然會比周圍**略微淺一點。

建議到醫院查明原因,以便確診並對症**。

臉上長了一小塊白白的

2樓:凌沫霄兮

我估計有2種情況。

第一種 不嚴重:癬!去醫務室買點**癬的藥塗一下第二種 嚴重:白癜風。

你基本屬於第一種情況,因為到季節就**,我臉上也有不過現在好了。

3樓:路依然天

我也有過 有時候會有乾皮 我就擦點滋潤霜也沒有管他 過段時間就好了 多曬曬太陽讓膚色均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白癜風吧 ,去醫院檢查檢查好了。

臉上長一小塊一小塊的白色斑點是什麼問題?

5樓:滑聽南

你這個是膚色不均導致的啊。

6樓:仍亦樸

這情況看著像白癜風。

7樓:城外野花芬芳

什麼時候長的?有什麼感覺嗎?會擴散嗎?

> 孩子臉上有一小塊一小塊白色的**什麼原因呢?

8樓:牢友易

多數是單純糠疹等,不要緊的。一般不是蟲斑不知道你家寶寶最近精神、食慾怎麼樣?這種情況有多長時間?

白色大約多大,是否有擴充套件?有的寶寶臉上出現幾個圓形或橢圓形,如分幣大小,顏色比周圍**稍淺的白色斑片,表面乾燥或伴有少量皮屑。寶寶本身往往沒有不適感,也有的寶寶會感到稍稍發癢。

除了臉部以外,頸部、軀幹或者四肢偶而也會發生, 這是一種叫做「白色糠疹」的**病,這是由於孩子的皮脂腺尚未充分發育,表皮缺少皮脂的保護,如果過度清洗,尤其是用鹼性強的肥皂清潔後,很容易發生白色糖疹。此外,陽光曝曬,**乾燥也可以進一步加劇本病的發生。有些孩子面部的白色糠疹有時也會自然好轉,以後逐漸消退,不留痕跡。

也可數日或數年不癒。 若寶寶症狀沒有明顯好轉或有擴充套件,同時寶寶伴隨有不適症狀,建議帶寶寶到**科就醫檢查。平時注意給寶寶均衡的營養,尤其要補充一些各種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鋅元素為主)等。

臉上長了一小塊粗糙的白癬,怎麼辦?

9樓:書中某頁

桃花癬本病又稱單純糠疹或面部乾性糠疹,是一種原因不明的慢性**病,表現為邊緣模糊的色素減退斑,組織病理示黑素細胞減少。易發生於**較黑或有異位性素質的人。

病理組織病理表現為亞急性海綿狀皮炎,且表皮內黑素細胞減少。

臨床表現。好發於兒童,也見於青壯年,**較黑者多見。典型皮損為邊緣模糊的圓形或卵圓形淡紅色斑,直徑。

0釐公尺或更大。數週後淡紅斑逐漸轉變為淡白斑,其上覆蓋少許糠狀鱗屑。皮損數目不定,主要分布在面部,偶爾亦見於身體其他部位。

無自覺症狀,或有瘙癢、燒灼感。病程長短不一,夏季加重,但均可自然消退。

**無特殊**,外塗潤膚霜、5%硫磺軟膏或弱效糖皮質激素霜均可,但激素的效果通常不比潤膚霜更好,內服復合維生素b可能也有好處。光療作用不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不要亂摸,不然弄得別的地方也會長癬。多喝水,去診所買點藥膏擦一擦。

11樓:一切都荒蕪了

起皮麼?能看到裡邊是紅色的嗎?

臉上有白色的,一塊一塊的癬怎麼辦

12樓:

如果您不放心就去做個檢查吧,圖個安心啊。

臉上長鮮,就是起白小塊塊,請問有什麼可以**嗎

13樓:妮的北鼻女孩

那個叫銅錢癬,是不是圓圓的塊塊!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可能的智慧型緩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皮炎吧! 癢嗎?

為什麼小孩子臉上長一塊一塊白色的不知道是什麼

16樓:何好好著呢

臉上長一塊一塊白色的,不知道吃什麼,小的時候一般把這種臉上長了一塊一塊會把叫做血,有的呢,就說是是可以長個,但是不治的話呢,自己一塊一塊的慢慢長大了的說說,長大了一點。我覺得就沒有了。

17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考慮是患上了白癜風,詳細病情要及時到**專科醫院來檢查**。

門牙掉了一小塊

您好不僅僅是吸菸問題,這是齲齒 蛀牙 必須去補牙的,不然洞會越來越大,最後整個牙齒就廢了.一般前牙補牙在60 120 顆,你的情況還不算太嚴重,及時就醫是可以保住牙齒的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哦!那那是蛀牙!根我以前的情況一樣啊!現在洞小還可以補!在大點就影響美觀了!建議你今早去醫院看啊!不要當誤了 時間...

牙齒裂了,掉掉一小塊,怎麼辦,牙齒掉了一小塊是怎麼回事

您好,建 抄議您去正規的醫院及時做bai 好檢查du,看具體的劈裂情況zhi來決定。如果檢查的情況dao比較好,聽從您的意見想保留就可以保留。如果您的牙齒發生縱裂或者說是牙齒劈裂斷的地方位於齦下比較深的地方,最好還是建議您拔除後修復,一般採用種植修復,它的外觀和適宜程度比較好。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

我家狗狗毛上有一小塊一小塊硬硬的東西,一扯一小撮毛就掉下來了

一般狗狗的 問題多半都是由真菌 蟎蟲或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的共性都有掉毛,皮屑,瘙癢,結痂,紅斑,丘疹等症狀,真菌感染的話,呈圓形或橢圓形,與周圍健康組織分界明顯,平時也稱為蘚,可以使用真維寧,蟎蟲的話,瘙癢症狀劇烈,與周圍組織健康組織分界不明顯,一般無規則形狀,易感染在 區,根據症狀,建議及早 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