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馬鈴薯的塊莖切成小塊來種植時,每一小塊都要帶有芽眼

2021-03-04 08:54:34 字數 2034 閱讀 4337

1樓:大象

植物用根、莖、葉bai等營養du器官進行

繁殖的方zhi式叫做營養繁dao殖.像士多啤梨、馬內鈴薯、落葉生根進容

行繁殖時,不需要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由母體直接產生新的個體,這種生殖方式叫做無性生殖.營養繁殖就是最常見的一種無性生殖的方式.常見的無性生殖的方式有扦插、嫁接、壓條.種植馬鈴薯時,只要把塊莖切成很多小塊來栽種,每一小塊都要注意帶有芽眼,即可繁殖.

故答案為:√

將馬鈴薯的塊莖切成小塊來種植時,每一小塊都要帶有芽眼這是為什麼? 5

2樓:陳月童

將馬鈴薯的塊莖切成小塊來種植時,每一小塊都要帶乙個芽眼。有乙個健壯飽滿的芽,才是繁殖成功的關鍵。芽可以成長為新的個體。

芽合成生長素旺盛;不僅促進植株生長,也使植株的抗病能力增強,這也是繁殖成功的前提。沒有芽的馬鈴薯小塊,在土壤中會很快腐爛,很難實現繁殖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牙眼才能生出根,所以一定要用帶芽眼的塊莖來種植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於薯類植物,芽眼就相當於他的根系了.

將馬鈴薯的塊莖切成小塊來種植時,每一小塊都要帶有芽眼嗎 20

5樓:慶問夏聞允

只有牙眼才能生出根,所以一定要用帶芽眼的塊莖來種植

6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的栽種:

先將馬鈴薯用刀削成「種模子」(或叫"母子"),每個「母子」必須有乙個「芽眼」,並且是較為明顯的芽眼,才好栽種。「母子」的塊不要太小,寧肯少削幾塊,也要保證「種模子」的養分,這才能長出茁壯的馬鈴薯苗。

注意:馬鈴薯「屁股」上的那個眼,可不是芽眼。

剩下沒有芽眼的部分,可以食用了。

7樓:公尺明慧

先將馬鈴薯用刀削成「種模子」(或叫"母子"),每個「母子」必須有乙個「芽眼」,並且是較為明顯的芽眼,才好栽種。「母子」的塊不要太小,寧肯少削幾塊,也要保證「種模子」的養分,這才能長出茁壯的馬鈴薯苗。

注意:馬鈴薯「屁股」上的那個眼,可不是芽眼。但是吃馬鈴薯本人有乙個忠告:發芽和青色的千萬不能再吃了,因為那裡面有毒素》切記!

8樓:靳葉集安陽

發芽是從芽眼裡發出來的,

每一塊必須有芽眼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將馬鈴薯的塊莖切成小塊來種植時,不一定每塊都要有芽眼 b.胚盤能為鳥類胚胎

9樓:霍滔爽

d試題分析:a.植物用根、莖、葉等營養器官進行繁殖的方式叫做營養繁殖.像士多啤梨、馬鈴薯、落葉生根進行繁殖時,不需要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由母體直接產生新的個體,這種生殖方式叫做無性生殖.營養繁殖就是最常見的一種無性生殖的方式.常見的無性生殖的方式有扦插、嫁接、壓條.種植馬鈴薯時,只要把塊莖切成很多小塊來栽種,每一小塊都要注意帶有芽眼,即可繁殖;

b.為胚胎發育提供營養的結構是卵黃和卵白.c.人的性別由父親產生的精子決定,生男生女主要決定於父親的哪一種精子與卵細胞相融合.

d.在形成精子和卵細胞的細胞**過程中,染色體都要減少一半.而且不是任意的一半,是每對染色體中各有一條進入精子和卵細胞.生殖細胞中的染色體數是體細胞中的一半,成條存在.當精子和卵細胞結合形成受精卵時,染色體又恢復到原來的水平,基因又隨著染色體成對存在,成對的基因中一條基因來自父方,一條基因來自母方,因此,後代就具有了父母雙方的許多性狀.生物體的各種性狀都是由基因控制的,性狀的遺傳實質上是親代通過生殖細胞把基因傳遞給了子代,在有性生殖過程中,精子與卵細胞就是基因在親子代間傳遞的橋梁.因此子女的某些特徵與父母相似,這是由於父母將各自基因的一半傳給了子女.

10樓:戊婧棟合樂

期待看到有用的回答!

將馬鈴薯的塊莖切成小塊種植,每一塊都要帶有,理由是什麼?

11樓:裴振東

頂芽,生長快、產量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有芽!不然發不出芽來

下列生殖方式屬於有性生殖的是A馬鈴薯塊莖繁殖B秋

a 用馬鈴薯塊莖培育出新植株屬於營養繁殖,為無性生殖,故錯誤 b 海棠的葉為營養器官,能長成新植株,屬於無性生殖,a錯誤 c 種子的主要部分胚是由受精卵發育而成的,而受精卵是由精子和卵子相結合而形成,在條件適宜的情況下,胚可以發育成一株完整的植物體,玉公尺用玉公尺籽繁殖屬於有性生殖,正確 d 無核蜜...

馬鈴薯為什麼是塊莖,土豆為什麼屬於植物的塊莖

馬鈴薯塊莖具有芽眼,也就是 節 1 播種時可以以芽眼為單位切塊,只要有芽眼播種後便能行無性生殖 馬鈴薯塊莖 16張 繁衍成新植株。土豆 洋芋是馬鈴薯的別稱。馬鈴薯塊莖屬植物儲藏養分的器官,大部分藏於地下,差別除了有沒有節以外萌發方式也不同,塊莖一個基本上有多少節便能繁殖出多少新植株。馬鈴薯塊莖是地下...

地球2023年將進入小冰川時期,這對人類的生活有影響嗎

地球大氣的變化一直都在不斷,但是2019年的時候就要進入乙個小 冰川的時期了,當地球進入乙個小冰川時期的話,其實對我們人類的生存還是有影響的。天氣會變冷。當地球進入乙個小冰川的實際,那麼全球的氣候將會變冷一些,但是對於我們來說不會變得特別冷。每個地方的人們該怎麼生活還是怎麼生活?比如我們這個地方冬天...